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粟田口】一期一振

·算是【婶与刀的哲学课堂】系列

·携带三日鹤私货

·关于一期一振的故事

====================================

三日鹤私货!三日鹤私货!三日鹤私货!!

“我是一期一振。粟田口吉光所作的唯一太刀。藤四郎是我的弟弟们。”

飘落而至,站在审神者面前的是礼仪得体、外表华丽的刀剑男士。

“欢迎你,一期一振。”露出微笑,审神者鞠躬表示了欢迎,“你的弟弟们也已经等待很久了。”

柔和的微笑僵了一下。

“是否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不,失礼了,是我自己的问题。虽然有点唐突,但是,主上,请问您知道大阪城以前的‘我’是怎样的存在吗?”

看着眼前的男性,审神者歪了歪头,然后笑了起来。

==========================================================

一期一振是粟田口吉光所做的曾经有着“天下一振”名号的唯一一把太刀。

但是一期一振并不记得这件事。

自己是吉光名下的太刀也好,曾被丰臣拥有过也好,拥有众多的弟弟们也好,这些事情,一期一振都没有实感。

一期一振没有记忆。

准确来说是没有大阪城夏之阵之前的记忆。

在火焰中被烧毁,在火焰中被重铸,然后交到德川家手中的就是现在的一期一振。

因为是刃文被烧毁后又再次烧制出,所以一期一振现在的样子和以前应该也有些不同,但是他本人却无从查证,就算是询问,得到的也是不知所以的答案。

“哟,这不是一期一振吗?”

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考,于是他抬起头:

“好久不见,鹤丸殿下。”

一期一振行了个礼。

“唔姆,我可是也在的哦,一期一振。”

鹤丸旁边的人抱着茶杯的人微微倾斜了一下身体,探出头。

“好久不见,三日月殿下。”

“还真是见外的叫法呐。总之,欢迎你的到来。要到这边来喝一杯茶吗?”

“承蒙邀请,但我现在要先行前往资料室,若是不介意的话,下次请让我来邀请您吧。”

“跟在三之丸的时候一样的礼仪周到啊。”鹤丸国永插进话:“怎么,不先去见弟弟们吗?应该都在田那边哦。”

“不……”露出了有些困扰的表情,一期一振斟酌着用词,“事实上,因为对再刃前的自己有些在意,所以稍微询问了一下主人……”

被这个本丸的刀剑们称为“主人”的年轻女性即使在审神者中,也是特殊的存在。

因为有着甚至可以进行推测人心的庞大情报量,而受到敬畏。

一期一振认为,这样的存在理所当然地会知道自己的过去,但开口之后却得到了完全意义不明的答案。

“‘总之,先回想起自己的制作者是什么样的存在,怎么样’吗?”重复了一期一振转述的答案,三日月宗近眯起眼,笑了起来,“甚好甚好。”

“三日月殿下知道主人为什么会作出这样的回复吗?”

“唔姆,我的看法姑且不论。一期一振,你是因此才想要先去资料室查查资料的吗?”

“是的。”一期一振恭恭敬敬地做出了回答,“毕竟就我所知,想要知道自己的制作者是怎样的存在,也就只有这个方法了。”

“哈哈哈,原来是这样吗。那么,就不打扰你了。”

“是。过后再见,鹤丸殿下,三日月殿下。”

再次微笑着鞠了躬,一期一振离开了两个人所在的走廊。

“嗯,那么,我们也稍微去帮点忙吧。”

等那个身影完全消失在走廊的另一头后,三日月将茶杯和茶点放进托盘里,然后站起身。

“还真是突然啊。已经知道了一些什么吗?老爷爷。”

鹤丸抬起头看着旁边突然开始活动起手脚的人。

“哈哈哈。鹤丸啊,若是你想知道关于我的事情的话,你会怎么做?”

“关于三日月你吗?嗯……总之先去问问看对所有人都很了解的审神者吧。”

“若是审神者正好外出呢?”

“那就去问问跟你同族的三条家……啊。”

鹤丸漏出了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就是这么回事。”

三日月笑了起来。

“主人还真是会绕圈子啊……不过一期那家伙,居然是会介意这种事情的人吗?”

“人心可是复杂的存在啊,鹤丸。”

“由你说出来还真是格外有说服力啊…….”

“哈哈哈。那么,粟田口的孩子们是在街上吗?”

“在田里。这边,老爷爷。”

鹤丸叹了口气,抓住了想往反方向走的人。

=============================================================

一期一振不知道从前的自己是怎样的存在。

是怎样的性格,有着什么样的外貌,经历过什么,被什么样的人拥有过?思考着这些问题的时候简直就像是在想别人的事情一样。

因为那些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再度出现的记忆。

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无论是什么时候的一期,应该都是以一个哥哥的身份,爱惜着身边的弟弟们。

因为这一份怜爱,即使是在失去了记忆的现在,也如同本能般残留在了一期的心中。所以一期一振不想在自己的弟弟们脸上看见失望或者担心的表情。

失去记忆以前的自己是怎么和弟弟们相处的?现在的自己又该以怎样的姿态面对他们?要是冒然用了截然不同的态度,会不会让弟弟们感到失望?要是有弟弟对自己说出“你不是一期一振”这样的话,自己一定会深受打击吧。

背负着吉光之名,是众多藤四郎们引以为傲的哥哥,这些就是构成现在的一期一振的重要元素。

若是被否定了的话,一期一振必定无法再维持自我。

但就这样将失去了记忆的不安和被否定的恐惧深深地埋藏在心的最深处的话,必定无法向前迈进,所以无论如何也要先从面对现实开始。

面对自己已经失去记忆的现实,然后才能继续解决其他的问题。

深吸了一口气,一期一振打开了手中的资料。

“打扰了!”

在“粟田口吉光”几个字印入视野的同时,资料室的门被打开了。

一期一振转过头。

“啊啊啊!有了有了!这里!!”

出现在门口的是身着裙装的娇小短刀。

“乱……?”

“呜!!果然是一期哥!!!”

名为乱藤四郎的短刀冲向了一期一振。

“诶?!”

“哇!”

“一期哥!”

“一期哥哥!”

“一期哥!!!”

跟在那之后的粟田口的其他短刀。

“秋田、鲶尾、平野、前田、五虎退……?大家这是……哇啊!”

手中拿着资料不知道做出什么反应的一期一振被扑倒在地。

“我可是稍微阻止过一下了哦,但是大家都很期待能见到大哥你,所以原谅他们吧。”

弯下腰将一期一振拉起来的是戴着眼镜,穿着白色外套的短刀。

“药研……吗?”

“啊啊,好久不见了,一期哥。”

相对成熟的短刀笑了起来。

“药研还不是,听见一期哥来了不也坐不住了嘛!”

“嘛……”

移开了视线,药研没有反驳乱的话。

“一期哥也是,也太见外啦。查找吉光大人的资料这种事情,明明我们也能帮忙。”

“咦?乱你这是从哪里……”

“是从三日月大人和鹤丸大人那里听说的。”

似乎知道一期一振想要问什么,一边的五虎退怯生生地补充道。

“吉光大人的事情,我们都还记得,就请让我们也帮忙吧。”

和哥哥有着相似性格的前田礼仪俱到地表述道。

想象中的任何一种情况都没有发生,就像离别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名为一期一振的太刀在看见的瞬间就理所当然地能够叫出弟弟们的名字,正如名为藤四郎的短刀们在看见的瞬间就能够明白,站在那里的是名为一期一振的存在。

可爱、坚强、礼貌……能够打造出这样刀的粟田口吉光究竟是怎样的存在,从这一刻起似乎已经不是很重要了。

看着身边的弟弟们,一期一振的唇边舒展开柔和的弧度笑了起来。

“那么,就务必让我听听在你们眼中的吉光大人是怎样的存在吧。”

“包在我们身上!”

所有的短刀们同时做出了回应。

作者有话要说:

丰太阁和大阪城都是让人充满憧憬的存在,一期一振也是十分有魅力的角色,于是就写了。

曾经看见过一个讲述R4太刀和他们的制作者的故事,一期回忆说:【虽然不记得吉光是怎样的人,但是看着弟弟们就能够明白,能够打造出这样刀的,一定是一个很棒的人。】

被这样的人打造出来的一期,也是很棒的存在哦~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