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闪恩】献予你的爱之歌

·Fate/EXTRA CCC、吉尔伽美什史诗混合设定

·无具体剧情,只是补充了一些自己对史实和CCC的理解

·大量私心妄想注意

·人物性格过于亲密可能崩坏

·以上

===========================

最初的时候,“他”并不清楚自己为何会存在于此。

“自己”是什么,应该做什么,应该前往何处,甚至连“自己”这个概念也很模糊。

“他”只是存在于此而已。

呼吸着空气,啜饮着清泉。

然后各种各样的“生物”聚集在了他的身边。

柔软的小鹿,鸣唱的羽鸟,奔驰的野兽,生长的藤蔓……与自然同在的一切都让他感到欣喜。

于是他知晓了“生命”与“怜爱”。

所谓的生命是理所应当被保护、被珍视的存在。

于是他化作万物,与“生命”一同生活。

沉眠于泥土,行走于大地,与“规律”一同维护着“自然”的定律。

自己或许是为此而生的也说不定。

在遇见“那个”之前,他擅自为自己定义道。

“我的名字是莎慕哈特。”

那是他第一次听到所谓的“语言”。

柔软而纤细的四肢,如同流水般的衣裙,森林中不曾有过的甜甜香味,有着这一切的存在就这样匍匐在了他的面前。

“就请让我来教导您前往您的前往之处吧。在此之前,不知我可否有幸知晓您尊贵的名字?”

“恩奇都。”

是的,这就是他的名字。

然后他隐隐约约知晓了自己之所以会存在于此的理由。

他有着非见不可的人和非做不可的事。

他正是因此而“诞生”的。

“那么,恩奇都大人,尊贵的荒野之王,造地的主宰,就请让我来为您指引前行的道路吧。”

名为莎慕哈特的存在这样说着,谦卑地向着没有外形的泥土伸出了自己的手。

【去吧,恩奇都,去到地面,成为人类,然后把‘它’带回来吧。】

【去将我们投入大地的‘——’带回来吧。】

接受了人子的双手,他丢弃了大部分神的力量和与荒野同行的外表。

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睿智和与神妾相似的外貌。

使用语言,制造工具,身着衣物,用双腿行走,在神妾的教导下,恩奇都成为了有着柔软绿色外表的“人类”。

既不是男性也不是女性,既不是成人也不是少年,存在和外表都极为模糊,但却又极为纯粹,名为恩奇都的泥土就成为了这样的存在。

“我能够教予您的到此为止了。”

如同第一次见面那样,女性匍匐于地面,然后她站起身,向着眼前的“人”伸出了手:“请随我前往王宫,面见人类的王吧。”

【那是我们打入大地的天之楔。】

泥土被捏成锁链的形状,然后又被揉拢,拉出形状。

【但是我们不需要不听话的存在。】

【去吧他带回来吧。】

【我们的,天之锁。】

如同黄金般闪耀光辉,如同太阳般蒸腾大地,在见到年轻的人王时,他想起了自己的使命。

风吹拂起来,然后掀起狂澜。

于是他笑了起来:“我带来给您的劝诫,年轻的人类之王。”

==========================================================

他是神创造的人类。

三分之二的神性,三分之一的人性,构成了他这个存在。

他生来就应该统治人类。

没有人会不屈于他的话语。

直到那一天的到来。

“我带来给您的劝诫,年轻的人类之王。”

被带到他面前的人有着雌雄莫辩的外表,同时有着森林的温和与威严,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人。

就让我以我的能力让您承认吧。

然后那一天,他第一次认识到了能够与他相比的存在。

也是第一次获得了与自己对等的存在。

“我的名字是吉尔伽美什,统治这里的王,你给我记好了。”

第一次用尽全力战斗,然后被人放倒在地的王这样说道。

“啊啊,我的名字是恩奇都。”

同样也用尽了全部的力量,喘息着的人这样回答道。

“你说你是来劝诫本王的吗?”

恩奇都,转过头看着身边的人王。

“那么,就来到本王身边好好看着吧。”

恩奇都笑了起来:“正合我意。”

然后他想着身边年轻的王,伸出了手。

======================================

“那个时候明明还是个会将我尊称为王的可爱家伙呢。”

看着因为天气炎热而漂浮在池水上的友人,吉尔伽美什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很凉快哦,你也要下来吗,吉尔。”

“怎么可能。”

蹲下身,吉尔伽美什将手伸入水中,抓住了友人如同水草般漂浮在水面的头发。

“吾友哟,我准备去讨伐洪巴巴。”

“啊啊。”

“你当然会陪我一起去的吧?”

恩奇都抬起头,背光的男人脸上浮现出得意的笑容。

抿起唇,露出了有些生气的表情,恩奇都不客气道:“不,我才不去。”

说着这样的话,恩奇都猛地沉入水中。

长发被从王的手中抽离。

光与影在水面之上摇曳着,年轻的人子似乎又说了些什么,但是那样的声音却无法传达到水下。

伸进水中的手,再次抓住了没有来得及下沉的长发,与之前那样轻轻的拨弄不同,人子的手用力握紧了那些头发,下一秒就会用力将人提出水面。

露出牙齿,表现出不悦,恩奇都迅速抓住了那只手,但在他发难之前,那人就借力将他提出了水面。

“明明有着和我不想上下的力气,身体却意外轻盈呢。”

“你啊,明明知道讨伐那样的家伙代表着什么,却还是说出了想去的话啊。”

洪巴巴是神的看门人,杀死那样的巨兽无疑会挑起神明的愤怒。

吉尔伽美什是天神打入地面的天之楔,是本来应该顺从神明,统治人类的存在。

但他却没有这样做。

实施暴政,压迫人民,傲视众神,激起民愤神怒,于是神明创造了用来束缚他的天之锁(Enkidu)。

本应只作为道具存在的天之锁获得了人的外表,习得了智慧,前往了楔的身边,然后被他的那份闪耀与勇猛所吸引。

他所考虑的如此深远,甚至连神也无法预见,他所看见的如此广阔,终于没有任何人能够跟他看见同样的景色。

拥有了灵魂的泥人深深地、深深地被那样的人王吸引。

恩奇都并不是不能理解友人想要讨伐洪巴巴的想法,只是那是与神的意愿相违背的行为。

做出惹恼神行为的人,必定会付出代价。

而那正是他来到这里的理由。

“喂喂,这是会困难到让你哭出来程度的事吗?”

意识到的时候,不断滴落的冰冷池水中,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混入了从眼中涌出的液体。

“难道不是因为你做出了让我感到为难的事吗。”

用另一只手也抓住了吉尔伽美什的手臂,恩奇都从被吊着的状态翻起身,吉尔伽美什顺势放开了那头长发,让人落到地上。

“虽然并不困难,但却让我感到困扰。”绕到友人的身后,恩奇都一脚将人踢进水池:“稍微让你那一头热血冷静一下吧。”

“恩奇都!!!!”

====================================================

在那之后两人还是踏上了远征的旅程。

由神创造,由神命令,由神指挥的巨兽倒在了黄金之王的脚下。

“所谓的森林之王,说到底也就是这样的野兽而已。你说对吧?恩奇都哟。”

反射着光辉的王转向身边的友人。

“不杀掉它,难道是王所说的‘无谓的仁慈’吗?”

并没有转向吉尔伽美什,恩奇都看着名为洪巴巴的巨兽。

“说不要惹怒神的,不是你吗?”

吉尔伽美什不悦地皱起了眉。

“事到如今才说这种话吗?已经来不及了吧。”微微眯起眼,恩奇都狠狠踩上了还想说些什么的巨兽的头颅。

人类是狡猾的生物,但神的仆从也绝对不是什么诚实的存在,受到了这样的羞辱,想必脚下的森林之王也不会就此善罢甘休。

要是再把大地之神牵扯进来就更麻烦了。

恩奇都加重了脚下的力道,巨兽的头颅发出了濒临碎裂的嘎吱声响。

“嘎吼吼吼吼!!!!”

名为洪巴巴的怪物发出悲鸣。

若是受到惩罚的话,那自己一个人就够了。

“刷——”

这么想着的下一个瞬间,巨兽的悲鸣截然而止。

旁边是人类之王一脸厌恶地甩掉巨剑上血迹的样子。

“你在干什么!”

像是炸毛的猫一样,恩奇都难得发出了如同生气一样的质问。

“如你所见,杀掉一只野兽而已。”站在巨兽身上居高临下地看着恩奇都,吉尔伽美什高傲的笑了起来:“想要占下杀掉巨兽功劳的想法,你以为本王没有看出来吗?”

“啊啊,真是的……”完全理解了人类之王的思考回路,恩奇都像是泄愤一样抓住了巨兽的双角,将它已经被剑分离的头颅拽了下来。

“哦哦,就这样把战利品为我把战利品带回去吧,吾友恩奇都哟。”

“我可不是为了做这种事才陪你来的啊。”

用与外表不符的怪力将巨兽的头丢上运载板车,恩奇都叹了口气。

“恩奇都。”

“什么?”

“你啊,事情也考虑得太多了。”伸出手,吉尔伽美什用力揉了揉那头绿色的长发:“有你在的话,神也好,野兽也好,无论什么都不会是我们的对手吧。”

如同那份自信一般,人王的身影闪烁着光辉。

“吉尔……”恩奇都抬起了头,“你是在趁机把血擦在我头发上吧。”

抓过自己本来就在战斗中弄脏的头发,恩奇都露出了厌恶的表情。

“吵死了,能够为本王清洁这双手可是你的荣幸!”

“想打架吗!”

“哼,就凭在战斗中用尽了力气的你吗?”

“你不是也一样吗!”

做出了攻击的态势,恩奇都从地面跳了起来。

==============================

将巨兽的头颅带回城内的时候,全城的民众都陷入了对王几乎狂热的崇拜中。

引导自己,统治自己,支配自己的是如此强大的王者,身为其臣民,不可能会不感到骄傲。

在他前行的道路上铺满锦缎与鲜花,匍匐于他的脚下,这是多么地让人感到幸福,自己抛出的鲜花要是能够触碰到他的衣裙,那将是多么荣幸的事情。

“欢迎回来,我的黄金之子。”

露出柔和的微笑,有着让任何女性都会羞愧的外表的女王,轻轻地拥抱了自己远征归来的儿子。

“我回来了。母亲。”

只有在这种时候会展示出自己温驯的一面,吉尔伽美什坦率地接受了母亲的怀抱。

看着这样的场景,一边的恩奇都也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虽然说是人类之王,但始终也是女神的儿子,身体中流淌着人类的血液。

那是和由神用泥土制造出来的自己完全不同的存在。

“你在那边傻笑什么,真恶心。”嗤笑了一声,吉尔伽美什在恩奇都脸上的表情变换之前向着他伸出了手:“过来吧。”

歪了歪头表示了疑惑,但恩奇都还是握住了那只手。

吉尔伽美什后退了几步,将恩奇都牵引到了女神的面前。

依旧保持着面对自己儿子时的美丽笑容,宁孙女神取下了自己身上的黑色链子状饰品,挂到了恩奇都脖子上:“感谢你能来到我们的身边,荒野之子。感谢你在这次的旅途中做出的努力,从今往后你将作为我的孩子,享有与吉尔同等的地位与荣耀,在今后的日子里也请与吉尔相互扶持,共同守护这个国度,引导人民前进吧。”

“诶?”

恩奇都转向一边的吉尔伽美什。

“也就是将你收为养子的意思。怎么,神明的泥土连母亲的称呼方法也不会吗?”

面对吉尔伽美什的回答,恩奇都依旧保持着一副迷茫的表情。

“母亲……?”

那恩奇都从来没有想象过的东西。

自己是神的人偶,是束缚楔的天之锁,是器物,是道具,是武器,在遇见吉尔伽美什之前是没有灵魂的泥土。

人类深入血脉的的牵系和关联是与他绝缘的东西。

这样的自己真的可以吗?

“当然,我的孩子。”

仿佛是回应了那样的疑问般,孙宁女神温柔地拥抱了眼前的人。

只有人类才有的纤细双手,皮肤之下流动着温度。

“从今天开始你就是与我平等的存在了,吾友恩奇都哟。”

“啊啊。”

眼中涌出泪水,在民众的欢呼声中,恩奇都轻轻回抱了眼前的女性。

====================================================

吉尔伽美什的声望和力量在讨伐了洪巴巴后达到了顶峰。

绝对的强大,绝对的自信,绝对的威严,那份绝对性的存在让神也无法忽视,终于有人做出了动作。

“人类的王啊,请成为我的东西吧。”

有着星辰(Ishtar)之名的美丽女神,吐露了求爱的语句,向着人王伸出了芊芊素手。

神明想要将这颗联系人与神的楔掌握在手中。

恩奇都迟迟不履行自己使命的行为,让众神感到焦躁,女神的到来想必也是众神默许的结果。

若是高傲的王能够就此被握于神明手中的话,将是再好不过的结局。

“哈,想想你之前做的那些事,还真亏你敢说出这种话。”

吉尔伽美什以居高临下的表情,傲慢地斜视着女神。

“什......”

女神的表情扭曲了起来。

“带着你那些廉价的说辞,滚回去吧。”

等在远处观望着的恩奇都察觉到不妙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象征着爱与战争的女神扔下了恶狠狠的诅咒,离开了这里。

“你这家伙啊……还嫌惹怒的神不够多吗……”

没有来得及阻止女神归去的恩奇都深深地叹了口气。

“怎么,难道你还指望本王会委屈于那种女人吗?”

“虽然没什么好名声,但好歹也是手握力量的女神吧。”

用词也尊敬不到哪里去,恩奇都试图做出一副教训人的样子。

“哈,那种东西有什么好担心的。来自软弱无能的女神的力量,你难道会怕吗?”

“那毕竟是神罚。”

吉尔伽美什什么也没有做错。

说是偏爱也好,说是包庇也好,说是心软也好,在恩奇都看来,这就是事实。

明明什么也没有做错,只是有着尊敬神明却不服从的内心,所以就被神看成是瑕疵品。

“神罚什么的,只要有你和我,就没什么好惧怕的吧。”

露出了一贯的傲慢笑容,吉尔伽美什伸出了手。

阳光下身着黄金的人王是如此耀眼,反射着的光辉仿佛下一秒就会模糊他的身影,让他归于虚无。

虽然身于光中,却被光芒隔离,那份过于耀眼的身姿,大概是谁也无法直视的存在。

所以人王的道路注定会一直孤独下去吧。

但是......

“啊啊。”做出了回应,恩奇都将手覆了上去:“只要你期望,我就会成为你的武器,就让我在生命用尽之前,一直陪伴在你的身边吧。”

“哼,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就如同那份绝对的自信,吉尔伽美什也将这样的信赖给予了自己的友人。

然后两个人一起迎来了“天之牛(Gugalanna)”的神罚。

伴随着女神尖锐的笑声,划破天空的巨兽带来雷电与淤泥。

剧烈的摇晃伴随着天牛的前行,沟堑与龟裂席卷大地。

“吾友啊,在此,我想向你坦言我所隐瞒的事情。”面对巨兽,恩奇都抓住了吉尔伽美什的手:“我乃天之锁,为天神束缚地面的天之楔的道具,连接与束缚才是我最初的使命。”

将自己的身体渐渐抽离成最初始的形态,恩奇都笑了起来:“就按照你的想法来使用我吧。”

从这一刻开始,我将永远属于你。

不再是束缚楔的天神之锁,不再是神用来迫使你服从的道具,我将作为你的友人,你的武器,与你共同前行。

抓住了锁链的形态,吉尔伽美什露出了张扬的笑容:“我就说过这种惩罚没有什么可怕的吧。”

锁链刺穿土壤,连接大地,束缚天牛,肢解巨兽。

从天牛的腹部剖出,恢复成人类的形态,恩奇都狠狠地将天之牛的内脏扔向了大惊失色的女神。

“不要再对他出手,否则这就是你的下场。”

如同武器般冰冷的眼神,神的泥人对着神说出了威胁的话语。

“你居然敢做出这种事!!!”发出了厉声尖叫,女神的面容扭曲起来。

“迎击威胁人类的灾害,毕竟是他的职责,而我则是他的武器。”

“你会后悔的!!!”

“永不。”

于是这就是他与神的决裂。

带着失败与屈辱,女神返回了神的居所。

恩奇都与吉尔伽美什则获得了更加光辉的荣耀。

那是打倒了天牛,赶走了神罚,阻止了灾难的英雄,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他们都会保护作为子民的人们。

围着天之牛倒下的尸体,人们开始了更加盛大的狂欢。

王与他的友人在梳洗后被盛装打扮,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祝福。

“这样从外表上来看的话,你倒是与人类没什么区别啊,野兽。”

看着自己旁边的人,吉尔伽美什说出了一开始见面时嘲笑对方的话语。

“怎么了,事到如今又说出这种话。”

被装饰了黄金的长发因为抬起头的动作而微微晃动。

“只是有感而发。”

恩奇都低下头思考了一下:“难道是因为我的隐瞒而在生气吗?”

没有做出回答,吉尔伽美什只是从鼻子里发出冷哼的声音。

“什么啊,吉尔。你偶尔也会有这样可爱的地方嘛,真是令人安心。”

“哈?你在说些什么胡话,还不赶紧谢罪。”

“这不就承认了你是在生气吗......还有啊,道歉的话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吧。”

“仅仅用口头的语言就想取得本王的宽恕吗?狂妄!”

“诶,还真是难对付......”

不过在接受神妓的教导时,他确实学习过取悦他人的方法。

伸出手,将友人的前发拨开,恩奇都在他的脸颊落下轻轻的吻。(*见参考图片)

“隐瞒你是我的不对,就这样原谅我吧。”

“......”

空气出现了瞬间的沉默。

“你这家伙......这是跟谁学来的......”

像是为了掩饰什么一样,吉尔伽美什别开了脸。

“莎慕哈特。”

恩奇都坦率地做出了回答。

“那个神妓......”

吉尔伽美什咬紧了牙齿。

“母亲还在前面,也不能让她一直这么等着吧。”抓起了友人的手,恩奇都露出了一如既往的笑:“走吧。”

“啊啊。”

难得没有闹别扭,吉尔伽美什被恩奇都牵引着,走向了前方。

======================================

【必须,给与惩罚......】

【那两个人选择其中一个。】

【天之锁已经没有用了。】

【就让没有用的道具来接受惩罚吧。】

然后他睁开了眼。

从那以后是第几次做这个梦了呢?

身边传来轻轻的呼吸声,不用转过头也能知道旁边的人是用怎样的姿态在沉睡着,刚刚升起的太阳从床帐的缝隙间洒进光辉,这个时间还是身旁的友人熟睡的时候。

他抬起手,让那一份细细的光线落在自己的掌中。

那是神对他的警告。

无法完成使命的道具理应被丢弃,但他一直惧怕的,却是降临到人王身上的惩罚。

明白惩罚是降临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反而有一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这样的话,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

就在他想闭上眼睛再休息一下的时候,下巴被人掐住了,脸被强行扳向了手主人的那一边。

“你今天醒得可真早啊。”被掐住脸的人声音里带着些许怒意。

“也不知道是哪里的谁,昨天晚上为了逃避工作,早早就吵着要睡觉啊。”

丝毫没有放开手的意思,吉尔伽美什回应道。

“不做工作的你也半斤八两吧!!”

举起拳头狠狠地向着那只手砸下去,却在真的砸到以前被避开了。

“哈,为什么本王要做那种无聊的事情。”

“因为那也是王的工作。”

打了个呵欠,恩奇都翻了个身再次闭上眼。

“睡了那么长时间还不够吗?”

“反正还早吧。”

从那之后,他清楚地可以感觉到自己身上的力量在一点点衰弱。

和用尽身体里的泥土不同,力气、变换的能力、敏锐的感觉,随着每一天太阳的升起而一点点减弱, 因为要囤积更多的力气才能做出和平时没什么两样的行动,所以睡眠时间会变长也是无可奈何的。

因为要花费更多的力气,所以不想将脚抬高,行走的速度自然也会变慢;因为恢复的能力减弱,为了避免受伤而不进行无谓的运动,所以性格变得沉静下来;因为无法消化,所以避免进食,食量也就会因此减少。这些变化即使侍奉的人看不出来,但每天与他朝夕相处的吉尔伽美什是不可能会注意不到的。

“你这家伙,最近是不是吃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啊?”

吉尔伽美什戳了戳靠在自己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的友人。

要是以往的话,自己的手会被很厌恶的用力拍掉吧。

但现在的恩奇都却只是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转过头,在看见他的时候露出笑:“唔,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吗?”

“最近一直都是这样吧,总觉得你变得贪睡了。因为没有什么刺激的事情所以变得懒散了吗?”

“唔,说不定是这样。”

伸了伸懒腰,恩奇都转向窗外。

宽阔的平原不断地延伸,远处的地平线间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山的轮廓,缓缓下落的太阳挣扎着将最后的光辉洒落大地。

“吉尔,我啊,说不定很快就要死了哦。”

就像是在谈论晚饭一样的语调,恩奇都说出了这样的话。

就如同第一次的旅程时他说出了“叫我作战的话就会去战斗的哦”一样。

那个时候吉尔伽美什没有做出任何回答,只是保持着脸上不变的自信笑容。

这一次,他也没有能做出任何回答,只是保持着皱着眉的表情。

“你这家伙原来也会死啊?”

“嗯……渐渐的不能活动,不能呼吸,身体也会变回泥土,这样的状态应该跟人类的死亡差不多吧。”

“愚蠢!”吉尔伽美什咆哮着打断了对方的话:“本王是在问,为何你会死去!”

“这个嘛……”恩奇都有些困扰地笑了起来:“大概是因为惹神生气了吧。”

“——!”

平静的空气瞬间掀起狂澜。

“就因为这种的理由就要让你去死吗!多么愚蠢!这样的神明——”

“吉尔。”抓住吉尔伽美什的衣角,恩奇都阻止了他没说完的话,“这并不是值得让你动怒的事,毕竟我就是这样的存在。神不需要的道具,会被处理掉也是理所当然的。”

“怎么可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你可不是什么道具,恩奇都!”

咆哮着的黄金之王,这样的表情在恩奇都看来近乎哭泣。

傲慢的、自信的、充满力量、目空一切的人类之王,因为这样的理由而生气,因为区区一件武器而哭泣。

那是最初的恩奇都无论如何也无法想象的事情。

于是他不由自主地笑出声来。

“被做了这种不合理的对待,你居然还笑得出来吗!”

人王厉声叱责着。

“嗯,因为我很开心啊,吉尔。我说过,在自己的生命终结之前会一直陪伴在你的身边吧?”往后靠了靠,恩奇都仰起头,伸出手触碰友人的脸颊:“请不要哭泣,我的友人,我只不过是神的人偶,你的道具中的一件,我会迎来这样的结也是意料之中的,但是在时间到来之前,请继续让我陪在你的身边吧。”

像是为了忍住什么一样,黄金的人王狠狠咬紧了牙齿,然后将自己的手覆了上去:“啊啊……”

===============================================

在那之后,恩奇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弱了下来。

渐渐地无法行走,就连抬起双脚也成为了一件费力的事情,大部分的时间只能静静坐着或是躺在床上,有时候呼吸也变得沉重起来,清醒的时间越来越短,但睁开眼的时候,总是能看到自己的友人就在身边。

有时候是在自己身边沉睡着,有时候是在乖乖地查看着泥板,似乎和自己消逝的生命一起,高傲的人王也变得沉稳了起来。

但即使如此,恩奇都的视线中,吉尔伽美什也总是孤身一人。

黄金的王者有着超越常人的智慧,寻常的人类无法与他共同前行,就连与他看见同样的景色也做不到,作为神明的器物的自己虽然能够暂时缓解这样的寂寞,但自己死去之后,又有谁能够继续陪伴在他的身边,化解他的寂寞呢?

然后恩奇都终于了解了。

自己的死就是神对吉尔伽美降下的惩罚。

“啊啊……”

泪水不由自地涌出。

自己是多么地狂妄,多么地自傲,多么罪孽深重的存在。

“恩奇都?”

从沉睡中醒来的时候,眼中是友人泪流满面的脸。

“怎么了?”

吉尔伽美什立刻翻身起来。

而对方却只是静静地摇了摇头。

“我从未觉得死亡是多么可怕的东西,因为我只是有着意志的道具,拥有使命的锁链,完成自己的使命后,被剥夺现在的一切也都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吉尔啊,现在我却觉得,死亡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

失去行走的能力,失去说话的声音,失去看见的双眼,最重要的是会失去身边的友人。

一直以来都孤高地不被任何人理解,不被任何人陪伴的王者,一度知晓了拥有友人的喜悦,有人扶持的温暖,在失去这些之后,又该如何是好呢?

“在我死后,还有谁能理解你呢?还有谁能陪你一同前行呢?”

一想到你今后将孤独地活下去,我就无法止住自己的泪水。

“我这样的器物,居然真的成为束缚你的道具,真是让人感到后悔不已,甚至让我想要诅咒这样的相遇。”

若是一开始莎慕哈特没有来到自己的身边就好了。

这样的话自己就不会知晓人类的语言,也就不会遇见吉尔伽美什,此刻的自己也就不会成为他的绊脚石了。

“你居然要诅咒与我的相遇吗?不要太过于高看自己了,神的泥人。”

虽然说着这样的话,但吉尔伽美什的语气中却没有了一贯的威慑感,像是试图做出安慰一样,他的脸上有着温和的笑意。

“你与我的相遇,可是由我允许,由我承认的,你是由我选择的友人,这样的意志即不是神明的安排,也不是谁的怂恿,而是由我自己做出的决定。”

即使是在夜里,黄金的人王仿佛也闪烁着无法忽视的光辉。

“我前行的道路由我来选择,由我来背负,你就只要在某处看着就好了。毕竟这个庭院的王可是我——吉尔伽美什。”

如此智慧、如此贤明、如此勇敢,那个曾经对这个国度施以暴政的王,已经成长成了这样的存在。

那是自己的友人,自己的王,自己深爱着的对象。

“那么,我也许下我的约定吧,我们必定还会在何处相见的。”伴随着不断涌出的泪水,恩奇都伸出了手:“所以请不要忘记我。”

因为这就是我唯一的价值。

只要你还记得我,我就只会是我,你的武器,你的友人,只属于你的天之锁(Enkidu)。

“那是当然的,你可是本王唯一的友人。”

接过那只手,吉尔伽美什在那指尖落下了轻轻的吻。

这就是他最后,也是最珍贵的回忆。

==================================================

从黑暗中传来了风的声音。

我想,活下去,

有什么在强烈地如此祈求着。

那样的祈求是如此强烈,敲打着他本应停止跳动的心脏。

于是他回音了那个声音。

“你就是……唤出我的Master吗?”

他面对白狼,吐露了语言。

然后,伴随着风,他再次见到了那个身影。

“呀,好久不见啊,吉尔。”

面对空中凌然的王者,他露出了微笑。

(完)

 

 

 

【选取的设定一览】

 吉尔伽美什史诗

·Enkidu在苏美尔语中是“造地的主宰”的意思。

·神是在见证了吉尔伽美什的暴行后才创造出了恩奇都

·宁孙女神收恩奇都为养子是在讨伐洪巴巴之前,文中改成之后。

·洪巴巴是大地之神命令去守护杉树林的

·恩奇都曾诅咒过神妾将他带到吉尔伽美什身边

·恩奇都是衰弱而亡,没有立即死亡。

 

Fate/EXTRA CCC

·吉尔伽美什是链接人与神的天之楔,恩奇都是神用来束缚天之楔而做出的天之锁。

·神妾所做的是教导恩奇都礼仪,而非诗史中的“玷污”。

·恩奇都最后变成了泥土,而不是爬满蛆虫的尸体。

 

其他

Fate/Zero

·恩奇都的回忆:“在我死后,还有谁能理解你呢?还有谁能陪你一同前行呢?朋友啊……一想到你今后将孤独地活下去,我就不禁泪水长流……”

·圣杯问答:“王来承认,王来允许。王来背负整个世界。”

 

宁孙女神(又名宁松女神)

在苏美尔神话中,“原野奶牛女士”宁松(Ninsun)或宁苏娜(Ninsuna)是一位女神,著名英雄吉尔伽美什的母亲,也是拉加什城邦统治者古地亚的守护女神。她的父母是安努和乌拉斯(Uras)。在吉尔伽美什史诗中,宁松被描述为是人类的女王,住在她儿子所统治的乌鲁克城中。由于吉尔伽美什的父亲“卢伽尔班达”(Lugalbanda )是前国王,按理说是宁松与卢伽尔班达生育了吉尔伽美什。(Wiki)

 

古伽兰那

在美索不达米亚神话中,古伽兰那(Gugalanna)是“大天牛“(古苏美尔语中“gu”=“牛”,“gal”=“伟大”,“an”=“天堂”“a”=“的”),苏美尔人的神,也是今天所称的黄道十二宫之一的金牛座。古伽兰那是黑暗世界-地狱女王埃列什基伽勒女神的第一任丈夫。从大约公元前3200始金牛座就成为北半球春分点的星座。它标志着古美索不达米亚宗教中的一个重要日子,农历“新年节”(Akitu)的开始(源自“á-ki-ti-še-gur10-ku5,”=播种大麦)。古伽兰那的死亡,代表着该星座被吉尔伽美什所象征的太阳光遮蔽而消失。在该神话形成的年代里,新年节的春分,因岁差原因,地球自转轴指向的是金牛座而非白羊座。因此,每年的这个时候,受阳光的掩盖,金牛座就会消失。(Wiki)

亲吻参考图:(无授权)

画师:みつ

推特:@mitsu3_3

P站:3307168

评论(4)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