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刀剑现paro·清安】周末的一天

阅前注意

·【日常的一天】后续

·夹带私货(石青)

·花丸人设+自设基础

·手癌注意

以上

=============================

他曾经见到过无边的黑夜。

就像是黑色的河川与黑夜的交界处,摇曳着的水中有着星星的浅浅光辉,而他如同一叶小舟,漫步在起伏着波涛的水面上。

他应该离开这里。

但是离开这里,又应该前往哪里?

水下偶尔浮现的淡蓝色光辉刺痛眼睛。

然后他睁开了眼。

光从窗帘的最下面扫射进来,落在他的眼睛上,睁眼的瞬间就让他感受到视网膜的灼烧感。

“安定……你昨天又没有关好窗帘。”

清光翻了个身避开阳光,顺手一掌拍在旁边的人脸上。

“咕呜……”

睡在他旁边的大和守安定发出了迷迷糊糊的嘟囔声,想要继续睡觉,但是口鼻却都被巴掌盖住了。

“……”

“………”

“…………呜哇!!!”

安定猛地从床上弹起来,深吸了一口气。

“要被章鱼吃掉了!”

“那是什么?”

眨了眨眼,安定四下张望了一下,目光落在睡在自己旁边的清光身上,然后像是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在哪里一样,安定松了口气:

“什么啊,是清光啊。”

“早安。”

“早安……”

打了个呵欠,安定重新倒下去,卷起了被子。

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合租的房子本来有两个卧室,但是因为分别是西式和和式,所以只有一个房间有床。两个人在家的时候都是习惯睡床的类型,所以本来说好要抽出时间一起去购置新床,但在那之前谁也不肯退让,于是就变成了两个人睡一张床的情况。

好在,本来就很宽敞的床,就算两个高中男生睡在一起也不会挤,于是购置新床的计划就这样被搁置了一年。事到如今两个人也没有了分开睡的想法,原本的和式卧室如今也堆满了各种各样的杂物,谁也不愿意去清理了。

“喂喂,明明都说了早安还要睡回去吗?”

“呜……再睡五分钟……”

“今天不是要去看电影还要去博物馆的吗?呐,安定。”

清光拿过枕头按在对方脸上。

“呜…….清光!”挣扎不开的安定伸出手,想要打击对方的脸,但却被清光闪开,安定趁机挣脱出来,“还真干得出来啊,你!”

把自己脸上的枕头丢开,安定爬起来,反把对方按在床上。

“是起不来的你的错吧。”

清光伸出脚想把上面的人踢开,却被对方轻易格挡。

于是两个人热闹的周末清晨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起床,洗漱,然后准备早餐。

虽然一般来说早餐都是由早起的清光准备,但是像这样一起起来的时候,就会两个人一起准备。

米饭,味增,鱼饼,再加上腌渍的小菜和牛奶,一顿早饭就准备好了。

“‘我开动了’。”

说出开饭的语句,两个人一同拿起了筷子。

吃完早饭后是出门的准备,指甲在昨天就已经整理好了,接下来就是头发、耳饰、妆容、服装。因为安定出门只需要换衣,所以在清光打理自己的时候,他就会坐在旁边看电视。

“久等啦。”

晨间新闻告一段落后,安定的肩膀被敲了敲。

“也太慢了吧。”

安定不满地转过头去。

“要好好打扮才会受欢迎啊,而且今天本来就是陪你出去吧,不准抱怨。”

“真是的……”

“嗯,那么就先去电影院吧。”

鹤丸国永给的电影票是与安定打工的地方方向相反的另一个闹市区,从安定和清光住的地方乘地铁需要半小时左右,因为是新开发出来的区域,所以前往的都是像安定和清光这样的学生和年轻人。

和安定不同,对于清光来说,将自己打扮得可爱又整洁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得体的服装、精心搭配的首饰,这些都是构成他的一部分。

“我说,清光,你是不是打扮得太过头了啊?总觉得一直有女生在往这一边看。”

并不是安定的错觉,因为有些人甚至已经开始拿出手机来准备拍照了。

“我这么可爱,会受人欢迎也是理所当然的……我说你啊,有人拍照的话,你也帮我挡一下啊。”

清光后退一步,站到安定后面。

虽然有自己很可爱的自觉,但是清光清楚,这些女生的行为并不是仅仅是因为这样的理由。

自己现在会被这样受到关注,大概跟自己的打工有关。

“诶,这样就会使我被拍到了,我也不愿意啊。”

“反正安定被拍到也会被删掉的吧。”

“虽然不爱打扮,但也没有这么糟吧?”

“那回去要让我帮你打扮一下吗?”

“还是算了吧。”

安定拒绝了清光的挑衅。

“就是这一站,下车吧。”

“诶,意外地好近啊。”

“跟博物馆也在一个方向,等一下应该也会很省事吧。”

“清光知道的好清楚啊,经常过来吗?”

“你在说什么啊?”清光瞥了安定一眼:“我打工的地方就在这边啊。”

“诶?!但是你的打工不是跟我在同一个方向吗?”

要是安定没记错的话,清光应该是在服装店打工才对。

“今年才开始的新打工不是吗?”

“诶……”

“怎么了,那副表情。”

“清光你都完全没有说过啊。”

“哈?”这次换清光露出一副有些生气的表情了,“我明明就有说过吧,就在开始打这份工的当天晚上!你不是还一边玩游戏一边点头说知道了吗?”

“诶?啊……”

这么说起来,学期刚开始的时候安定一直很喜欢的游戏公司发布了新的游戏,所以刚发售的那天安定就连夜打通了,虽然付出的代价是第二天差点没有赶上开学仪式。

那天晚上清光好像确实跟说了些什么,但是因为忙着打游戏,安定完全没有听进去。

“抱歉抱歉……等一下请你喝点什么吧?”安定连忙道歉:“那么,清光你现在在打什么工?”

“不告诉你。”

“诶!”

“好了,快走啦,电影快要开场了哦。”

加州清光并不是不喜欢看电影,但是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喜欢的都是不同类型的电影。不仅仅是电影,小说也好、杂志也好、喜欢的食物也好,两个人喜欢的基本上都是不同类型的东西。这样的两个人能够这么合拍,在不熟的人开来是一件十分费解的事,但在熟识的人看来却是一件十分理所当然的事。

安定一直期待着的这部电影是改编自小说的悬疑电影,因为是在当时销量可观的名作,再加上演员阵容也十分可观,所以从电影开拍消息传出的时候,安定就一直在期待着了。

“啊啊,真棒啊,之后再租BD回来看吧。”

似乎还沉浸在电影的剧情中,安定发出了满足的感言。

“嗯……嘛,就安定的品味来说,还算不错吧。”

“那是什么?”

“哦,这不是Kashy吗?”

对话被打断了。

转过头,出现在那里的是穿着时尚的长发男子。

“Aoe先生……今天果然也来了吗?”

“啊啊,Kashy是和同学一起来的吗?”

“嗯,也是我的同居人,大和守安定。安定,这位是我打工处的经纪人,Aoe先生。”

“你好,我是大和守安定,清光受您照顾了。”

面对年长者,安定首先鞠了躬。

“你就是传闻中的安定君吗?Kashy经常会提到你呢。我是MCrane事务所的青江。请多多指教。”

露出某种成年人才会有的笑容,名为青江的男子递出了自己的名片。

“Moon Crane事务所?”看着设计清爽的名片上的名字,安定转向一边的清光,“你啊,到底是在做什么打工啊……”

“嗯嗯,安定君还不知道吗?”青江笑了起来,“这么说起来,我从Tsuru那里听说了呢,三日月好像把什么不得了的东西透露出来了吧?怎么样,要现在邀请安定君一起去参观事务所,然后再好好跟你讲清楚吗?”

“嗯……虽然我也很在意,但是已经猜到个七七八八了,接下来还要陪这家伙去博物馆,所以下次打工再说吧。”

“也好……不过安定君那边你可要好好解释哦。那么,下次再见吧。”

眨了眨眼,青江走向了与出口相反的反向。不远的地方站着一个比青江高很多的男性,似乎是在等待他们对话完的样子,见到青江走上去之后,向着安定和清光微微笑了笑,然后跟着青江从另一个出口离开。

将名片收起来,安定看着清光:“这次你会好好解释清楚了吧?”

“真麻烦啊……我知道啦,不过现在先去吃午餐吧。”

“清光有什么想吃的吗?”

“嗯......记得楼上好像有新开的拉面……”

一边说着无关紧要的话题,两个人一边走向电梯。

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都是新选组厨。作为日本最后的一批武士,这样的存在会被人向往也是理所当然的。安定和清光喜欢的都是其中名为冲田总司的武士,只是在安定这么热烈崇拜的状况下,清光也没怎么提起过就是了。

说了的话,大概会变成很麻烦的状况吧。

看着拿着宣传单,眼睛都开始出现光彩的安定,清光已近开始后悔答应他到这里来了。

“呐呐,清光,你看!居然有池田屋的体验馆!当时冲田君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战斗的吧…..啊,还有服装体验!”

“你啊,因为一开始就决定是来博物馆,所以根本没带多少钱吧?体验费是要另买票的,可不要得意忘形了哦?”

“没关系没关系,拍照就拜托你了。”

“诶?我也要去吗?”

“你当然会一起去的吧?”

安定反问地十分理所当然。

“……”

“那就快走吧。”

笑了起来,安定拉住清光的手,不容分说地将人拽到了体验区。

“呜哇,这种地方居然还有限定周边!!!”

看着体验区出口处的贩卖区域,已经将预留的钱花完的安定露出了不甘心的表情。

“呐,清光……”

“我刚才就叫你不要得意忘形了吧?不会借给你的。”

“诶!”

“反正玩了那么久也没有损失了吧?还有后面的展出呢。不快点的话时间就不够咯,说好之后还要陪我去逛街吧?”

“诶,但是…..啊,清光,等等我!”

虽然很可惜,但是原因在于自己没有带够钱,而且时间不够也是事实。即使舍不得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再次不甘心地看了一眼周边贩卖区域,安定追上了先一步走开的清光。

博物馆再往回一站就是什么东西都可以买到的购物广场,因为是汇聚了各种时尚元素的新广场,偶尔也会进行时装展出,所以现在已经成为了时尚潮人的聚集地,加州清光自然也是其中的一员。

安定的日常装在旁人看来一直都是和他的俊美外表很搭的简约时尚风,但事实上,为他挑选衣物和搭配的都是清光。在遇见清光之前,安定的打扮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都是衬衣牛仔裤,但遇见了清光后,安定衣柜里的衣服就变得多种多样了起来,因此也受到了很多女性的欢迎,虽然安定并不清楚,但用清光的话来说,这种好像叫做“高中出道”的样子。

这么说起来,这边好像还没来过啊。

虽然并不是第一次陪清光逛街,但是之前两个人一直都是去相反方向的,有着大型超市的购物街,这边的购物广场建好之后,安定还是第一次来。

就在安定十分好奇地四处观望的时候,某个超级显眼的东西出现在了他的视野中。

一直以来都保持得十分适中的身体被贴身西装包裹,给人以强烈红黑色印象的衣服被精致的配饰装点,搭配着高筒的黑色高跟,将模特本身具有的魅力衬托到极致,让人很难从那样仿佛会绽放出美丽火焰花朵般的人身上移开视线。

但是不管是服装、鞋子还是妆容在现在的安定看来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模特的脸。

他转过头看着自己的同居人。

“诶,这个季度就被挂出来了吗?”

跟模特有着一张脸的人挑了挑眉。

“什么,这个果然是清光吗?所以你的打工是……”

“平面模特。虽然我早就跟你说过了。”

“诶!”安定露出了一幅吃惊的表情,“那刚刚遇见的青江先生和鹤丸前辈也是……?”

“鹤丸前辈虽然我还弄不清楚,但他确实是时尚杂志的常客。青江先生的话,刚才也说了是经纪人吧?”

“唔……”

安定移开了视线,沉默了一下。

“怎么了,露出这么复杂的表情。”

“也,没什么啦……总觉得清光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已经走了很远了。”

加州清光有着不输给职业模特的外貌,而且对时尚圈知道的也很多,是无论什么时候走上这条路也不奇怪的人。

但真的知道对方已经走上这条路以后,安定又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

眼前的人是和自己同级同班的同龄同居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安定就觉得,这个人在自己身边是理所当然的。

但事实上,这样的时光能够长久的保证,哪里都没有。

就算是现在,也有了一种两个人离得很远的感觉……

脑门突然被用力弹了一下。

“好痛……”安定捂住脑门后退一步。

“是不好好听别人说话的你不好吧。”

“也是啦……不是清光不是也完全没有说过自己打工的事情吗?”

“因为也不算什么,就是普通的打工。”清光扭过头,移开了视线。

白皙的脸上,微微泛出红色。

看着旁边的人,安定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然后笑了起来:“清光,你在脸在红哦。”

安定伸出手指。

“吵死了,因为晚上太冷了啦。”清光拍掉那根手指,“说道这个,我这样下去会被人认出来,先去买一些可以遮住脸的东西吧。”

“是是……”

“还有,这个。”清光从包里拿出东西,放到安定的手上。

躺在安定手心里的是一个冲田总司的迷你挂件。

“诶!清光,这个你买了吗!”

“啊,刚才你去排队合照的时候,你想要的就是这个吧?”

“嗯!清光谢谢你!”

安定看着手上的挂件,眼睛开始闪烁出光彩。

“那么今天晚上要陪我逛到满意哦。”

“那样的话会赶不上电车吧?”

“那就把安定留下,我自己打车回去吧。”

“真过分啊!”

说着无关紧要的话题,两个人渐渐融入了人潮中。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觉得刀剑被破坏之后会到哪里去呢?

稍微思考了一下就是开篇清光的梦境,水与黑暗交接交界的地方,水下方的现世闪耀的灯火看起来就像是银河,情感上有点像是【隔开黑夜的花与水】呢~

伴随着樱花一同从水中落下的话,就显现到本丸了哦!

那么,下次再会!

评论(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