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三日鹤+婶】婶与刀的哲学课堂(发)

鹤丸国永在成型之后,仅有过一次头发被休整的记忆。

被人肆意玩弄之后,大部分的长发都被削下,于是就成为了现在半长不短的样子。

因为不是什么愉快地回忆,所以鹤丸国永并不喜欢有关自己头发的话题,被人触碰当然也会感到不悦。但是,这样的规则好像只对某一个人不适用。

看着默默盯着自己的女性,鹤丸无言地抓了抓头。

“我说啊,除了我以外,这个本丸也有很多长发的刀剑男士吧?”

“但是名为鹤丸国永的刀剑男士,可只有你一个哦。”

女性微微笑了起来。

“鹤丸的头发,像是月亮的碎片一样,光是看着就十分美丽啊。”

鹤丸国永确实刀如其名,是一位连头发也是美丽银白的纯白刀剑男士。那份如同雪一般的美丽,在阳光下的时候,被修剪得半长不短的头发甚至会闪烁出细小的光芒。如同鹤一般轻巧起跳的时候,白皙的脖颈就会从那下面露出来。据说审神者对这样的地方很没辙,所以总是有机会就提出想要玩弄鹤丸头发的请求。

前几次鹤丸都用无关紧要的玩笑带了过去,但这一次,女性的态度却很坚决,无论说什么都要鹤丸借出自己的头发。

看了一眼放在一边的发带和审神者平时自己都舍不得用的木梳,鹤丸叹了口气。

“仅此一次啊。”

“哇!”

发出了开心的声音,审神者拍了拍自己身前的位置,示意鹤丸坐过去。

头发被轻轻拢成一束,然后带有香味的木梳插进头发之间,一下、一下地梳理了起来。

“鹤丸啊,你知道所谓的头发代表着生命这件事吗?”

“嗯?这可是初次听说啊,又要开始禅问答了吗?”

“只是稍微想起来一些文献而已,头发可是相当重要的东西哦。因为是和手脚一样生来就有的东西,所以在以前,剪掉头发就相当于舍去了身体的一部分。所谓的‘剃度’,就是让头发代替身体,斩断尘世眷恋。”

将梳理整齐的头发放下,审神者拿过一边的玻璃瓶,在手心里导入了一些透明的黏稠液体,在手掌中搓开,然后仔细地涂抹到鹤丸的头发上。

沉静的香味在空气中飘散开来,那是与木梳同样的味道。

“喂喂,不要在我的头发做些奇怪的事情啊。”

“鹤丸的头发这么漂亮,不好好护理不是太浪费了吗?”

“你花时间在我的头发上才叫浪费吧。”

“反正也只会有这么一次了。”

手上的精油完全涂抹在白色的头发上之后,审神者拿起一边的缎带将少量的长发束起。

“‘只有这么一次’……我倒是不觉得你会这么容易就满足啊。”

鹤丸已经想象到之后,又被女性以同样的姿态,做出要求玩弄头发的请求了。

“我倒是不会这么轻易就满足呢……只是,似乎这个机会已经轮不到了我了。”

“那是什么意……”

将最后的发饰插到鹤丸的头发上,审神者打断了鹤丸的对话:“这样就可以了。好了,鹤丸!就去为大家献上惊喜吧!”

“喂喂,就算是我,也不想给别人带来这样的惊喜啊。”

“难得鹤丸也会有不想吓人的时候呢。”

“你啊,完全知道我为什么不喜欢自己的头发。才说出这种话的吧?”

“我倒是很喜欢哦,鹤丸的头发。”

“是是……反正要吃晚饭了,我就去洗个澡吧。”

“嗯,精油也是在这个时候洗掉会比较好,记得不要弄坏发饰哦。”

“知道了。”

然后鹤丸拉开了谈话室的隔扇。

“我也很喜欢鹤丸的头发哦。”

结果出现在门外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一直在哪里喝茶的三日月宗近。

“……这还真是吓到我了。”

“哈哈哈,是适合喝茶的日子呢,鹤丸也要一起吗?”

“只要有你在的地方,无论什么时候都适合喝茶吧……”

“三日月,帮鹤丸拆头发的工作就交给你了,那个,一个人大概拆不下来。”

“好,我知道了。那么,走吧,鹤丸。”

三日月微笑着站了起来。

“……”鹤丸觉得自己被算计了。

==========================================================

银白色的头发被黑色的丝带在高处束起,绑出能花式后,在上面固定上发饰。白色的花朵后面衬上用鹤纹布料做出精致的扇面,嫩黄色的流苏自然垂到脖颈后,走路的时候与发梢一同晃动出轻微的弧度。

三日月没有碰过鹤丸的头发。

或者说,没有机会像今天这样,能够刻意触碰鹤丸头发的机会。

拿下发饰,解开发带,将编好的部分一一整理,然后再用梳子梳理平整。

在银白的头发落下的同时,沉静的淡淡香味扩散开来。

“唔……这个味道……是檀香吗?”

“啊啊。这么说起来,之前就觉得这个味道很熟悉,因为三日月你偶尔也会用檀香的熏香啊。”

“哈哈哈,讨厌吗?”

“不,因为是你的味道。”

“鹤能这么说还真是让人开心啊。”

发丝的冰凉温度擦过指尖,银白色的长发在暖光下反射着光泽。

“鹤的头发还真是漂亮啊。”

“喂喂,连你也要这么说吗?”

“那是当然的,自己的恋人身上怎么会有不惹人怜爱的地方呢。”

“你这老爷爷,说这样的话都不会害羞吗……”

“哈哈哈,鹤感到害羞了吗?甚好甚好。这么说起来,鹤啊,那个时候,你的头发会被削断,是为了斩断你与尘世的联系吗?”

“什么啊,你从那里就开始听了啊。”

“毕竟鹤丸你很讨厌别人碰你的头发吧?但今天却允许审神者像这样玩弄你的头发呢。”

“老爷爷你这是在嫉妒吗?但是那个人的请求,就算是你也无法拒绝吧?这次就原谅我吧。”

“啊啊,毕竟我也因此触碰到鹤丸的发了啊……真的是很漂亮呢。”

“仅仅是因为漂亮就被拿走我可敬谢不敏啊……真是,那个时候,‘那个人’到底是在想什么,如果是想斩断我与尘世的联系,全部拿走不就好了吗。”

如果那个时候,头发是将自己代入黄泉的必要条件的话,那么,为什么到了最后却又留下了这么一束呢?

人类还真是难以理解的存在。

“一定是因为舍不得吧。鹤丸啊,人类可是有转世一说的啊,一定是想要在什么时候再和你相遇的缘故。”

“那样的事情还要来第二次吗?饶了我吧。”

露出苦笑,鹤丸从镜子里移开了视线。

“但若是那个男人没有抱有那样的贪念,我此刻大概也不能与你相见了吧。”

虽然无法原谅那个人曾经将鹤丸带入坟墓,但是此刻,却又浮现起了感谢的心情。

“三日月你啊,这种地方还真是让人没辙。”

鹤丸叹了口气。

“这么说起来,鹤丸啊,等你能够释怀的时候,可以给与我向你请求一缕头发的权利吗?”

“哈?三日月,你……

“哈哈哈,没什么,只是想起来,稍早一些的时候,从主人那里听说过头发的另一个意义啊。”

“哦?那还真是让人好奇。”

“嗯,那么就等和鹤丸能够给与我一束头发的时候,再告诉你吧。”

“喂!”

“哈哈哈,鹤丸你再不去洗澡的话,可就要错过晚饭咯。”

“……我知道了。”

把被整理好的头发抓乱,鹤丸走向了浴室。

等鹤丸知道亲手将头发交给另一个人,代表的是“非君不嫁”,那又是三日月微笑着收下那缕银发的时候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觉tag变得混乱了呢......

这次是三日鹤哦,三日鹤。嗯嗯。

事实上,斩断别人的头发还有【要求对方服从】的意思,赠与他人头发同样也有【诀别】的意思。

这次的话就没有使用上面两个意思了。


评论(1)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