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刀剑官方】山姥切のいいとこ探し(刀剑乱舞-ONLINE-小说&插画选集~樱~)

阅前注意:

1.本小说为刀剑乱舞官方同人小说《刀剑乱舞-ONLINE-小说&插画选集~樱~》的翻译。

2.禁止商用,禁止转出Lof,禁止用于其他一切用途!

3.该本为私人翻译分享用,欢迎查虫指正,禁止恶言攻击。

4.Lof公示查虫告一段落后,会委托汉化组放出附图完整版

5.小说因友人看不懂,所以分享翻译,漫画请大家支持官方。

=================================

上面没有看完的不用看正文,感谢合作。






上面没有看完的不用看正文,感谢合作。

【寻找山姥切的优点 】

作者:小夜上明夜 

插画:明咲トウル

 

最近流动在本丸中的空气十分华丽。刀剑男士的数量增加,变得热闹超过了吵闹的同时,又增加了一些风雅的味道,得到的净是这样的评价。

“真不错啊,只是在那里行走着就像一幅画一样。真不愧是被称为天下五剑中最美一把的存在。”

一直很重视风雅的歌仙,立刻取出了笔。以被红叶渲染的早晨的庭院为背景,悠闲漫步在走廊下的“他”勾出了歌仙的吟咏之心。

“你啊,又得到誉了吗?”

不知道是不是失去了记忆的关系,平常并不会和其他的刀搭话的骨喰藤四郎,在经过的时候给予了赞美,然后“他”稳重地回以了谦虚的话语:

“特意表扬我还真是谢谢了,骨喰。别在意,往事还有很多可以说的。”

“他”说着这样话温柔的话,这次换五虎退小心翼翼地靠了过来。 

“那个,真的要去照顾马吗……?昨天的出阵应该已经很累了吧,而且是和我、我这样的人一起……起码让哥哥来代替的话……”

“哦呀哦呀,五虎退讨厌我吗?不要担心,我喜欢马也喜欢老虎,马应该也会喜欢我的。”

为了配合娇小五虎退,他特意弯下身,轻轻地抚摸着五虎退的头,然后露出了微笑。

五虎退睁大眼睛眨了眨,迟了一拍才发出“啊哇哇”的慌乱声音,向着三日月挥了挥手,然后消失在了前往主人房间的路上。

应该是去汇报战果了吧。

只要说出名号的话,无论谁都知晓的天下五剑,在凭借主人的力量得到了人身之后,那份端庄美丽的姿态、优越的武艺也丝毫没有背叛期待。加上不会厌烦杂事,而且亲和待人,举手投足都完美过头,优雅到了令人可憎的地步。

“……嗯,这就是所谓被眷顾之人的余裕吧。”

躲在手入房间里已经过去了多久呢?终于恢复到能够起身的山姥切国广,从打开到两指宽的门缝里,看着“他”——也就是三日月宗近——远去的背影。

就算与总是尊崇风雅的歌仙不同,用山姥切的眼睛看过去,飘舞着黑发的三日月也是如同画一样的存在。听说昨天似乎是经历了一场激烈的战斗,但却既没有血的腥味,也没有任何疲惫的样子。

不过,如果只是美丽就算了。会抵触被说“漂亮”,色素淡薄的柔弱身姿被隐藏在包裹身体的布下,对于这样的山姥切来说,有着除容貌之外的优越能力的三日月,刺激着他的神经,特别是那份出类拔萃的武艺。

山姥切已经习惯被比较了,毕竟自己原本就是仿制品出身。

更不要说对方在有名的名刀中,也是格外耀眼的天下五剑中的一把。与那样的男人作比较,得到的也只会是空虚而已。

“大家都因为那家伙终于来了而感到开心吧……”

即使如此,“自己是这个本丸最初的一把刀”,这样想法也无法消失。

“喂,已经可以起来了吗?”

向着突然发出的声音转过头,靠近这里的是手持水桶的兄弟刀,山伏国广。

头上戴着宝冠的他,有着如同名字一样的修行者氛围。和有着畏畏缩缩性格的山姥切国广不同,山伏是一个心直口快的男人,作为兄弟是个不坏的人。

“没事的,兄弟。比起那个,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到前线?”

“嗯?”

扭干在水中浸泡的毛巾,山伏浓密的眉毛皱了起来。

“……山姥切,虽然我能理解你很心急,但现在还是先考虑养好身体的事吧。虽然不是重伤,但毕竟也是很难愈合的伤啊。”

“怎么了,平时不是一直都吵着修行、修行什么的吗?”

做出了与平时不同的沉闷反应后,山伏用比以往更加温柔的方式说出了“那是身体完备时候才做的事”的话。

“身体已经没事了,看起来像是还有伤的样子吗?”

“身体上是没有啊。但是正因如此,才说明了问题是在深处。我的兄弟是个聪明的男人,事实上自己也明白的吧?”

并没有与那份沉稳催促般的眼神接触,山姥切将视线移到了榻榻米上。

禅问答吗?连这种地方也和真正的山伏很像啊,这种讽刺,还是停止好了。

沉默仅保持了数秒,像是放弃一样,山姥切开口道:

“……拜托了,快点,让我从这里出去吧。”因为厌恶容貌而披上的白布被手紧紧抓住,细小的声音从他的嗓子里挤了出来,“不然的话……我存在的地方,就会没有了。”

 

山姥切国广是这个本丸最初的刀剑男士,然后三日月宗近是这个本丸最新来的刀剑男士。

三日月有着出类拔萃的能力这一点自不必说,同时也因为难以显现而广为人知。能够将他迎接到这个本丸的时候,山姥切确实也很开心。最开始,山姥切确实也对无法习惯人类的形态而感到困惑的他,施以了援手。

但现在看来又怎样呢?三日月已经完全融入了周围,顺利地多次出阵,有时也以队长的身份率领着大家。如今也频繁地取得了誉,练度也不断地上升了。

山姥切因此焦躁而受了伤,一直以来的近侍任务被解除,被吩咐一个人呆在手入室。

虽然知道主人没有别的意思,不如说,只是想让他好好休息。大脑虽然能理解这是十分亲切的建议,但是意识到的时候,自己已经总是在追逐着成为本丸焦点的三日月的气息了。

近侍这种光彩夺目的工作和自己并不相称,山姥切的内心总是这么想。

明明一直以来都划出线守护着自己的自尊心,但却以自己的失态这种最坏的情况失去了平衡。内心向着光线照不到的地方不断滑落,自己虽然知道,但却无法停止。

“总有一天三日月会取代山姥切成为近侍”,这一定会成为现实吧。

——自己,现在不正像是在受取箱中吗?

“山姥切……”

感觉到自己兄弟刀怀抱着的痛苦,山伏“呼”地重重叹出一口气。

“我明白了,现在的你,果然只有身体痊愈了啊。需要从根本入手才行。”

 

“综上所述,于是我就过来了哦,山姥切!!”

刷地打开了隔扇,出现在眼前的身影让山姥切睁大了眼睛。

被山伏引导着,不由自主地说出了心声是昨天的事情。今天也依旧没有得到走出手入室的许可。山姥切在原本的布上裹上了被子闹着别扭的时候,来了意想不到的来访者。其中一方是和昨天一样的山伏,让人意外的是另一个娇小的身影。

“药、药研?为什么你……”

“我听说了。发生了很多事所以你想不开吧?不过,这里就交给我吧,兄弟。”

娇小的身体中充满侠义之气,药研藤四郎挺起了胸膛。

“但我不是你的兄弟……”

“不要说这种见外的话啊。我们不是在同一个本丸,吃着同一锅饭的同伴吗?大家都是兄弟一样的存在吧?那么,有困难的时候要互相帮助才行啊。”

将山姥切的不配合一笔带过,药研明朗的笑容似乎在催促着山姥切起身。

“我想到了一个十分适合现在的你的手入方法,也得到大将的许可了,来,走吧。”

“……如果是那个人的命令,我会遵从。”

保持着不配合的模样,山姥切做出一副主人的命令就要遵从的样子。

会出手相助,也就是还没有被弃之不顾的意思,这样突然的建议也应该接受吧。

磨磨蹭蹭地站起身来,山姥切仿佛是在做出最后的抵抗一般嘟嘟囔囔着。

“呼,不过,说到我的兄弟,来的不应该是堀川吗?”

“卡卡卡卡卡,那家伙一直兼桑兼桑的,不是顾得上这边的时候。”

一把抓起说出豪放话语的山伏的领子,药研把他拉到了一边的壁橱边:“你自己这样踩了地雷是要怎样啊!”

“抱,抱歉,不注意……”

完成了这样的对话后,两个人装作什么事也没有地回来了。

“算了算了,不要在意小细节,山姥切!来吧,跟着我过来!”

“……那家伙一直都在兼桑兼桑地说个不停,又不是第一次了,我虽然是不介意……”

对于不自主发出叹气声的山姥切来说,还是经过几天后好不容易能够走出手入室的喜悦之感获得了胜利。他控制住了在这之上的情绪,老老实实跟在药研的背后走了出去。

 

离开手入室几分钟后,行走在庭院走廊下的一行人眼前,金色的光辉扩散了开来。

“这不是山姥切吗?已经可以从手入室出来了吗?”

就在长发飘舞的蜂须贺虎彻接近的瞬间,药研抓住山伏和山姥切的手臂,转向了不同的方向。

“喂?!”

虽然山姥切慌乱起来,蜂须贺也睁圆了眼睛,但药研依旧挥挥手结束了话题。

“抱歉啊蜂须贺。虽然山姥切能够像这样出来走动了,但实际上还处在特别手入期间啊,能够接触的人是被限制的,那么,就是这么回事!”

“啊,啊啊。”

和呆住的蜂须贺一样,山姥切也搞不清楚状况,所以他小声问道:“喂。‘能够接触的人是被限制的’是怎么回事啊?”

我可没有听说过这样的设定啊。

面对这样的话,药研则回以了平常的表情。

“我可是为了治疗你而在到处走动啊?所以现在的蜂须贺不行。因为他会说出温柔又尖锐的话……哦,正好!!喂,一期哥!”

回避了会做出赝作之类危险发言的蜂须贺,药研眼中像是跃入了什么一样,他飞快向着一期一振走去。

有着沉稳又无可挑剔的容貌,和往常一样穿着前主人喜欢的华丽服饰。现在的这个人代替山姥切进行着近侍的工作,现在应该是要讨论下次的队伍编成吧。

“哦呀,怎么了,药研?还有山姥切殿也……太好了,看起来已经恢复健康了呢。”

从目录中抬起头,一期微笑了起来。山姥切则小声地回以了“……啊啊”的声音。

他手上的目录是山姥切作为近侍的时候,也经常会参考的东西,所以无法不去看它。

“请放心吧。您终于能够回来了的话,我的近侍代理职务也就可以卸任了。”

应该是明白了山姥切的心情吧。直率地将自己强调为代理,山姥切将视线从那样的一期身上错开。

“卸任什么的……不如说这不正是个机会吗?能够稳重应对问题,有着高贵名号的你,比起我这种人更适合近侍的工作……”

“哪里的话。不如说,我对能够背负着这份重任依旧能够在前线战斗的您,增加了尊重的情绪。如果只是我熟知的弟弟们倒还好,要是处在这样个性丰富人们的中心的话,可是很费劲的。”

发出“哈哈哈”地意外豪爽笑声的一期一振,是和三日月受到眷顾,有着能力的贵重刀剑男士。

没有让山姥切介意不介意这样的事,一期的话不可思议地让他毫无抗拒地听了进去。

一期和山伏有些相似,或许是这份哥哥的包容力起了作用吧。

“请快点归来,让我也能够轻松一些吧。我会期待着的。”

“我,我知道了……”

直率的话语稍微让人有些不好意思,山姥切拉下覆盖着的布,遮住了表情。并没有要继续深究下去的意思,一期静静地露出微笑,然后离开了。

“不愧是一期哥,就算不用我说明,也能够说出现在的山姥切需要的话。”

“不错不错。”

对于不错开头感到舒心的山伏和药研,这次明确地知道了目的地,于是迈开了步伐。

“去下一个地方吧,山姥切。今天的话,烛台切应该是在本丸的。”

“哈?”

看着对指名感到困惑的山姥切,山伏豪爽地笑了起来。

“不错,那家伙的确天生就像个人类啊。那似乎也是现在的兄弟需要的东西。”

“喂,等等,难道要专门去受那家伙褒奖吗?!”

明白了两个人接下来的想法,山姥切挣扎了起来,不过也已经迟了。

做出了回应,山伏堂堂正正地承认了:“毕竟和一期相会后药研已经确认了啊。虽然十分感谢药研的助力,但是拙僧的兄弟,果然还是想由拙僧来亲自治愈。”

诶呀。

将肩膀耷拉下来的药研放在一边,山伏已经站在了烛台切的屋前。

“烛台切,在吗?打扰了!!”

山伏“唰——”地打开了隔扇,但里面却没有人。

“哦?”

虽然山伏盛大地扑了个空,但就在此时,远处传来了“就帅气做完吧!”的喊声。

“什么,在手合中啊。好,走吧,兄弟!”

立刻调转了方向的山伏,紧紧握住了山姥切的手腕。

“喂,喂喂,等等!”

“对啊山伏,等一下!在手合也就是说……”

药研也开始慌了起来,但却没能阻止山伏,药研的手腕也被一起握住,拉向了训练场。

“打扰了!”

沐浴在仿佛会让道场倒塌的巨大声音中,烛台切吓了一跳,转过了头。

“咦,咦……山伏和药研?真是少见的组合啊。”

烛台切是一个没有破绽,身着现世风衣服,如同在模仿原本主人一样带着眼袋的端正男人。但与此相对,言谈举止却十分温和,交谈之后会发现,他是一个意外亲切的人。就算是看见料想外的闯入者,也能够立刻露出笑容。

“唔,大家都聚在一起了啊。很好很好。”

“啊,糟糕。”

与看起来很满足的山伏相反,药研露出了“果然吗”的表情。

但是烛台切却看见了两人身后的山姥切,于是打了招呼:“咦,山姥切这不是也在吗!好久不见了,嗯嗯,太好了,没有留下伤痕,是和往常一样帅气的你呢。”

“……不要说口是心非的话。”

想要确认伤势而伸出的手被挥开,山姥切吐露了言语。

一瞬间,场内的空气如同凝固一般,感到困扰的烛台切也只能做出微笑的表情。

“真过分啊,我很注重帅气这件事,你也知道吧?所以这句话只有真心这么认为的时候才会说。”

如同要照亮阴郁的山姥切一般,烛台切如同太阳一样笑了起来:“虽然是在逞强,但是努力着的你十分帅气哦。不关是外表,内心也一样。”

“……哼。”

若无其事传递过来的赞美并不是谎言。山姥切虽然能够理解这种程度的事情,但是仅仅是抓紧覆盖自身的白布,挤出声音就已经用尽全力了。即使如此烛台切也依旧一边说着“能够传达给你就好了”,一边微笑着。

“身体痊愈了的话,再一起出阵吧。在这之前,可以拜托你手合吗?”

“……无论哪边……能决定的都不是我。”

“……我会记住的。”

每一次被温和回应,山姥切的反抗就会减少,感受着渐渐缓和的空气,一边看着的山伏也舒缓了表情。

“卡卡卡卡卡卡,不愧是药研预计内的男人,完美完成了期望中的任务啊。”

“嘛,结果好的话就一切都好吧。”

露出了“得救了”的表情,但在那样的药研耳边却传来了危险的发言。

“哼,不管谁回来了都和我没有关系。”

好不容易缓和的空气又凝固了起来。

发言者是在与烛台切的手合中被放置在一边,一直观察着状况的大俱利伽罗。

浅黑的皮肤中,金色的瞳孔闪烁着冰冷的光芒。因为不喜欢参与群体,所以他的话总是又少又生硬。是一个和烛台切不同,不会背叛外表氛围的人。

“糟了。”

药研皱起了眉。

在手合中,也就是说除了烛台切还有其他人,这是一开始就知道的事情,但是应对却迟了。

“啊,抱歉啊,放着你不管。但是那种说法可不好哦。”

站到了庇护突然凝固住的山姥切的位置,烛台切有些困扰地皱起了眉毛。

大俱利伽罗将视线从烛台切脸上移开,冷冷地说道:“不要搞错了。不希望他回来什么的,谁都没有说吧……呜哇,怎么了光忠,为什么是你先做出了反应?!”

与表情突然变得明朗的烛台切拉开距离,大俱利伽罗后仰着斜视了过去。

呆呆地看着说着“不要靠近我”的大俱利伽罗,山姥切用布盖住眼睛,看着脚踝做出了回应:

“……我也是,我也没有说不想回来什么的。”

按住不知道什么时候充满了温暖的胸口,看着急匆匆走出去的山姥切,药研和山伏的脸上浮现出柔和微笑,追了上去。

 

不断向前迈开步伐,意识到的时候山姥切他们已经离开了中庭。

开始渐渐映照出夕阳的天空,见红叶染上了更加鲜艳的色彩。凉风吹拂着脸颊,让人感到十分愉悦。

在这样典雅的风景中行走的话,速度也会自然地慢下来。

一边眺望着周围的景色,以悠闲步调前进的山姥切背后,那种痛苦的感觉已经消失了。

“大俱利伽罗也是,和刚来到这里相比,变了很多啊。”

在大家都没有开口,优雅的享受了一段时间的散步后,药研这样说道。

“多亏了大将和近侍努力,将这里变成了舒适场所的缘故。对吧,山姥切?”

“……哼,那种程度是当然的。虽说是仿制品,但我也是国广的第一杰作……”

虽然没有转头,但是山姥切心情的变化却传达到了。山伏一边回答着“正是。”一边开心地捶打了一下山姥切。就在大家都觉得特别手入成功了的时候,在空中漫舞的小片红叶,缠住了山姥切淡色的头发。在伸出手拿下叶片的瞬间,大片的鲜艳红叶下,出现了有给人以强烈印象的浓绀和黑色。

“山姥切。”

唇边浮起如同有着光辉的笑容,“他”的身姿突然跃入了眼中。

似乎是边欣赏红叶边享用着佳肴的样子,池塘边铺着绯毛毡,将绀色的袖子铺开坐着的“他”的旁边,纯白的刀剑男士脸上浮现出爽朗的笑容。只要不说话静静坐在飞舞的红叶中的话,就像是雪的精灵一样,但像恶作剧孩子一样明快的笑容也极具魅力。

“哟,山姥切,像这样打照面很真是久违了,已经康复了吗?能够带来惊吓我很开心啊。”

“鹤丸……”

山姥切不由自主地呼唤了露出天真笑容的鹤丸,然后“他”如同叮嘱般也开了口:

“我也在哦,山姥切。”

“……三日月。”

眼见着山姥切身边的空气又变得阴郁紧张了起来,感觉到危险的药研和山伏立刻摆出了架势。但三日月却像是没有感觉到他们的视线一样,悠闲地继续了话题。

“能够记得还真是不错。因为一直都能感受到你的视线,却听不见声音,其还以为你已经忘记了呢?”

那个声音没有别的意思,率直接受就好了。

但是背叛了这样的理性,一度被净化的感情,再次沸腾了起来。

不行,你是想将药研和山伏的努力化为泡影吗。也有像是一期、药研、大俱利伽罗那样给与温柔话语的家伙在不是吗。快点回到那个冷静的自己。

但是,就算想要回应他们的亲切闭上嘴巴,但常年伴随的卑屈已经成了山姥切本能一样的东西。来到本丸之前就长年伴随的黑暗,只要抛出饵料就会瞬间膨胀。

——追逐着你的活跃,其实你一直都将这样的我,当做下酒菜来嘲笑吧?

完全不知道山姥切心中的纠结,三日月递出了盛满清酒的小磁酒杯。

“但是,现在已经让我看见你的样子了,我就原谅你吧。可以的话就来喝一杯以示庆祝吧,当然,山伏和药研也一起。”

坦然自若的一举一动都十分典雅。要是被他这样邀请的话,大部分的人都会开心到升天吧。

除了我以外。山姥切在喉中嘟囔道。

我知道的。

那份看似傲慢的说话方式,是为了让山姥切能够轻易接受邀约而有意为之,但正因为知道才更加憎恨那份游刃有余。

“反正,你也知道我今天一天,都在干些什么吧?”

四处谋求着像是涂在在软弱的内心上的膏药一样的话语,在本丸中四处奔走。被兄弟们引导着,没有任何辩解的余地。结局就被大家都安慰过来了一遍。

“一定觉得我是在做着下贱的事情吧,反正我这种人,能跟你比较的地方一处也没有……不要太得意了,区区一个新人……!!”

“兄弟!喂!还不住手吗!“

山姥切如同毛发倒竖的猫一样站着,山伏连忙喝止了他。

“哦,怎么了、怎么了?才刚刚从手入室出来就一点也不平静啊?人生确实需要刺激,但是也是根据时间和场合来定的。对吧,三日月?”

鹤丸虽然是一个喜欢吓人,总是用孩子气的态度对人的家伙,但是此时却敏锐地察觉了山姥切的狼狈,并给与了委婉的劝告。

但关键的三日月却露出了落落大方的笑容,说出了斩钉截铁的话:“是这样吗?没有那回事吧,鹤丸。对吧,山姥切?”

有着不稳热度的场地中,清凉的声音“沙”地拂过。

“像你那样,对周围卑躬屈膝的行为,我可做不到。”

水拍打岸边,然后静静地再度回到池中。

“……喂,三日月……就算是我,也没有期待着这样的惊吓哦……?”

就算是鹤丸也露出了不快的表情,哽住了声音。

山姥切准备拔刀的趋势更明显了。【翻译:原文是「鯉口を切る音が重なる」】

“哦,山姥切,本丸内用刀伤人的行为可是禁止的哦!!”

露出严肃表情想要阻止的药研迟了一步,银色的闪光如同要划破夕阳般奔走而去。

被水平切开的小磁酒杯掉落地面,洒落地面的清酒如同吸收了夕阳与叶片的颜色般,变成了赤红色。遮盖的布落下,山姥切露出的淡色头发也被染成了一样的颜色。

“哈哈哈。”

看着用尽全力从喉咙发出声音站着的山姥切,三日月脸上依旧浮现着不变的笑容。

“你看吧,举止动作,然后必要时能够一击必杀的技术,你果然在我之上吧。”

“……什、么?”

“刚才的动作,我完全没看清。你要是瞄准了我的本体的话,我毫无疑问就应该进手入室了吧。感谢你能够手下留情啊。”

发说着一点不羞愧的话,三日月用“那么,差不多可以把刀收起来了吧?”的言语催促着。

“啊,啊啊……”

完全跟不上展开的山姥切,按照三日月所说地收回了刀,然后重新披上的布。

将手沾上的水珠挥落,三日月开始平静地谢罪了:

“谢谢你能够对我发怒,反正现在的我,无论说多少话你都不会相信吧?所以我稍微挑衅了一下,原谅我吧。”

“……抱歉。”

也无法说出其他的话了。一切都在这家伙的掌握之中,这么想的话,不禁有些恼怒,但是他轻飘飘的态度,以及吹过水池的凉风,就像是要压制黑暗一样,净化了心情。

“不要介意。因为你是同伴,所以就算再怎么生气,也不会伤害到我本身,所以我才做出了挑衅。”

“……现在的你已经渐渐成为这个本丸的中心了。就算是笨蛋也不回去砍断顶梁柱。”

看着基于信赖开始闲聊的两人,周围的人也放心地围观起来。就在大家都以为事件告一段落的时候:

“而且,我也好久没有遭人嫉妒了,真是让人心情愉快。”

“……你说什么?”

内心深处的黑暗又再度翻滚起来。

鹤丸低声地“喂”的一句,但三日月却依旧是一副平常的样子:

“这幅容貌,这样的能力,这样的地位。大多数的人都不会与我为敌,而是以崇拜维护着自己的自尊心。”

不是自吹自擂,也不是什么的开场白,只是理所当然地诉说着自己的优越,这样的三日月让山姥切也无言了。

“综合大家的话来看,要是之前的你,一定也会做出相同的判断。只要放弃的话,也就不会对我抱有嫉妒了吧?”

面对绝对无法取胜的东西,无论谁都不会怀抱嫉妒。

向着有洞的水桶里不断注水是件痛苦的事,因为明白那只是无端消耗精神而已。

反过来说就是,山姥切并不认为三日月是无论如何也胜不了的对象。

“这是不错的倾向。比起单纯的卑躬屈膝更好。不愧是这个本丸的中心人物。”

郎声笑着的三日月的容颜,和刚相遇的时候一样美丽。在那之上增添的一份稚气,在山姥切看来变得更有魅力了,他自己一定也是知道的吧。他的“漂亮”有着力量,山姥切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总而言之,这次是我输了。要是别的人,就算我输也无所谓……但是你有着照顾刚刚到来的我的恩情。就快点得到主人的许可,再度进行手合、出阵,来一决胜负吧。”【翻译:原文这里是“行おうでわないか”】

“……你这是对待恩人的态度吗?”

虽然依旧是恶劣的态度,但是山姥切的语气中,那份辛辣已经被拔除了。

三日月也重新拿出来新的小磁酒杯:

“在那之前,就先实现我以酒致歉的愿望吧。”

“我只喝一杯……”

面对那样狡猾的愿望,山姥切缩起肩膀,坐在了绯毛毡上。

“嘛,药研和山伏也坐下怎么样?酒还是多喝些比较好。”

在鹤丸的催促下,药研和山伏也参与了进来,开始一个接一个拿起了小磁酒杯。

 

三十分钟后,三日月一边说着“斟酒的话,还是想让漂亮的你来做啊”,一边剥下了山姥切的布。在山姥切因为无法忍受而暴乱起来之前,风流的酒宴都一直持续着。


评论(14)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