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鹤婶】婶与刀的哲学课堂(关于神明)

阅前注意:

只是两个人在对话,剧情意义不明

头脑不清的哲学烧脑,欢迎探讨

以上


====================================


正午的风中弥漫着黑色的气息,晴空被黄色的沙尘所弥漫,最耀眼的阳光也无法穿透。

破败的神社中,黑色的身影舞动着。

【我们……没有错。】

【我们……只是……实现了愿望……】

【我们……乃是……】

“看起来失败了呢。”

手持长刀的女子将刀收进刀鞘,然后拿出了别在腰间的手枪。

“啊啊,抱歉,看起来是我的能力不足……”

“这样的话,你不是应该邀请‘她’一起来吗?”

“……”

女性陷入了沉默。

“你啊,虽然看起来很爱戏弄那个孩子,实际上不还是很珍惜吗?”

“我可不想被白水前辈你这么说。”女性转开了视线。

“好好,我知道了。那么你就先撤退吧。”名为白水的女性将新的弹夹装进手枪。

“接下来拜托了,回见。”

知道自己就算留下来也只会成为累赘,女性干脆地做出了离别礼仪。

“啊啊,回见。”

在第一声枪声响起的同时,女性冲了出去。

枪声混合这风的呼啸,从黑色的雾气之中传出了悲鸣。

【我们……只是……实现了愿望……】

【我们……没有……过错……】

跳入水中的瞬间,本丸的大门被打开,最后的话语被隔绝在了不同的时空之外。

【我们……乃是……神明……】

============================================

所谓的神明,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游动着有着彩色鳞片鲤鱼的水池中,模模糊糊地映出了少女的身姿。

特意用术掩盖了的面容,此刻在水面反射出的也不过是白色的纸张面具。那面具之下的脸,在从任职的那一天开始,就注定已经无法让“非人”的存在看见了。

“在这种地方露出一副复杂的表情是在想些什么啊。”

“没有可能会看见我的脸吧。”

不需要转头就知道来的是谁,女性将手伸进池子,搅碎了水面的倒影。

“我可是神明啊,这种小事,不用看也能知道。”

“神明……吗?”

“怎么了、怎么了,前几天的探查任务里发生了什么吗?”

“鹤丸啊,你听说过‘神会饶恕万物’的说法吗?”

“真稀奇啊,是在说‘神的赦免’吗?”

“鹤丸……你的知识储备偶尔也真是会偏向奇怪的地方啊……我在说的可不是‘唯一神’,而是像是你们这的存在啊。”

“也就是说付丧神?嗯……这样的话,看起来我就不适合讨论这个话题了。”

“不适合?”

“啊啊,也就是‘我们这样的神明的性质’之类的话题吧?但是啊,永光,创造出我们的,可是你们人类啊。”

“……还真是让人无法反驳的论点啊。”

“从人类的祈愿中诞生形体,因为愿望的内容而被赋予性质我们就是这样的存在,这一点你应该也很清楚才对吧。”

能够赋予其他事物性质的只有人类。

虽然事物会与人类无关,自然存在,但是这些事物只有在人类看见的时候才会产生意义。举例来说,月亮在人类出现之前就已经存在,但是“美丽的月亮”这种东西,是在人类对其产生认知之后才出现的东西。

付丧神也一样。

被人类制作出来的器物,在最初的时候也就仅仅是“器物”而已,在那之后被倾注了各种各样的愿望,然后诞生了名为“神明”的形体。

根据愿望的内容,神明们也具有各种各样的性质,所谓刀剑的神明就是同时有着“守护”和“破坏”性质的神。虽然被放进了人类的容器中成为刀剑男士之后,这样的性质就不那么明显了,但始终还是被那样的东西束缚着。

“而且,所谓的付丧神,似乎也有着‘伪神’的说法。”

“‘伪神’?”

“啊啊,想我们这样的器物,最开始只是向神明祈愿的媒介。作为祈愿对象的替代品,储存了人们的愿望,然后形成了那个愿望期望的形体。就像是被供奉在神社的御神刀,事实上人们也并不在向‘刀剑’这个器物祈愿吧?”

“话是这么说,但是也有最开始就成为了神明的存在吧?”

两人的脑中同时浮现起了新月的形象。

“嗯……‘那家伙’的话,应该算是例外吧。毕竟在打造的时候就已经倾注了相应的形态了。”

“这种说法,简直就像是神明是为了实现人类的愿望而生的一样。”

“作为器物的神明,我们最开始出现的理由确实就是这样吧?”

“从正面的愿望中诞生,确实就会成为你们这样的存在……”

没有将后面的话说完,女性陷入了沉默。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见到了‘祸神’吗?”伸出手,鹤丸摸了摸女性的头发。

细小的颤抖传来,鹤丸干脆原地坐下,将人拦进怀里。

即使再怎么成熟,对方也不过是个二十多岁的小姑娘,直面了那样的东西之后,无法保持平静也是理所当然的。

“那种东西,其实最开始是跟你们一样的存在吧……结果却因为实现人类的诅咒而变成了那样,事到如今还要我们去拯救让他们变成那样的人类……”

因为是美好的东西才会成为“愿望”,要是含有恶意的欲望,从说出口的那一瞬间,就已经是“诅咒”了。

有着实现人们愿望性质的神明,没有拒绝那些愿望的权利,最后被那样的恶意侵染,成为了充满“灾祸”的存在,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祸神”。

“毕竟,那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愿望’。”将下巴放在女性的头上,鹤丸握住了那双小小的手:“诞生于愿望,然后去实现,最后在堕落的时候也希望有人能够制止我们造成伤害。毕竟‘神会饶恕世人’啊。”

如同双亲般,即使自己因此而堕落,也不希望自己重要的存在会受到伤害。

“那么,鹤丸呢?”

女性仰起头,看着自己纯白的神明。

“我也是一样的存在吧。”

即使被人类放入墓穴,受到那个世界的锈蚀侵染,被人类遗忘,被人类弃之不用,鹤丸还是没有办法讨厌人类。

只要自己还没有堕落,就能够不断、不断地在漫长的时间中遇见各种各样的存在。

“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也就没办法获得降临于此的惊喜了吧?”

白色的面具下面,模模糊糊地出现了黑色的瞳眸。

“鹤丸。”

“恩?”

“一定要活着回来。”

女性紧紧地反握住了那双手。

“啊啊。就安心交给我吧。”

三日后,祸神讨伐联合部队向着平安京进发。

 

作者有话要说:

又写了这种羞耻的东西呢(捂住脸)

接下来稍微做一点解说。

这一个梗其实是建立在“祸神出现”的基础上,那是不同于历史修正主义者的东西。

正如上文所说,若是神明诞生于人类的愿望,那么要是倾注入不好的愿望的话,诞生出来,并实现了那些愿望的,一定就是祸神了吧。

然后为了讨伐那样的祸神,时间之政府组成了【祸神讨伐联合部队】,每一个本丸都派出了强力的刀赶往现场,进行弑神。

最开始的那一段是“星射永光”和“白水泉”也就是自家的两个审神者,前去进行先行净化的场面,当然是失败了的。

虽然这个梗一开始是想多让几家亲友的审神者参与的进来的,但是放到稍后再写似乎也可以。(想要参与的亲友请报名!)

那么,有机会就下次再见吧~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