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鹤婶】婶与刀的哲学课堂(关于人类)

阅前注意:

只是两个人在对话,没有任何剧情

哲学烧脑,欢迎探讨

以上

=======================

“鹤丸,你觉得所谓‘人类’是怎样的存在?”

将手上处理完的文件递给一边的鹤丸整理起来,审神者这样问道。

“被人类问这样的问题还真是稀奇啊,又想起了什么吗?”

对这样突如其来的问题习以为常,鹤丸接过审神者手上的文件,放到一旁归类。

“唔……只是单纯地好奇而已。比如说,鹤丸觉得自己是人类吗?”

“我们是刀剑吧?”

“确实……是这样没有错,但是对于我来说,鹤丸你们是跟人类类似的存在哦。“

“还真是新奇的想法,但跟你们不同,我们虽然有着人类的身体,实质是却并不是人类吧?”

“‘实质’吗?那,在鹤丸看来,我又是怎样的存在呢?”

“怎样的存在……不就是人类吗?”

“普通的人类可无法让神灵显现哦。穿越时空,在空间夹缝中创造本丸,分离自身的力量,构建结界……能够做到这些事情的我们,还能够被称之为人类吗?”

没有得到自己爱刀的回答,室内短暂地沉默了一下。

“鹤丸?”

审神者转过头,然后在下一个瞬间就被猛力弹了额头。

“好痛!”

一秒捂着额头倒下。

“你啊,可不要因为和我们在一起太久而迷失了自我呐。”

看着倒下的人,鹤丸笑了起来。

“虽然有着和人类一样的外表,但我们始终是与人类不同的存在。我们是器物,是从人类的愿望中诞生出来的意识。现在虽然能够和你做出交流,能够和你一样思考,但是本质上其实还是不同的,其实你也明白吧?”

抱着头倒在地上,女性陷入了沉默。

“但是……对于我来说,鹤丸你们也是真实存在的啊。”

会受伤,会流血,有自己的意识,能够思考,需要食物,需要睡眠,有着人类的外形,有着人类的情感。

在永光看来,在本丸的每一天,都是不可替代的,充满着闪烁光辉的日子,甚至比自己在现世的时候还要自由自在。

因为不用与人类相处,所以十分自由。

不用考虑令人厌烦的交际,也不用花多余的精力来应对人际关系。

但这样的说法,不就像是刀剑男士们不是人类一样吗?

另一方面,有着强大力量降生于世的自己,因为能够洞察人心,也有被称之为“怪物”的时候。这样的自己,又能被算在人类的范围内吗?

“虽然不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是现在在你面前的我们是真实存在的吧。从某种角度来说,人类的定义确实很模糊,但是尊重你所尊重的,相信你所相信的不就好了。”

在地上滚了一圈,审神者很自觉地将头枕到鹤丸的腿上。

“那么,鹤丸你对自己又是怎么想的呢?希望自己成为人类吗?”

“我是刀剑这一点,前面也说过了吧。不过,也是呢……”将女性散落的黑发梳理好,鹤丸微微笑了起来:“作为人身生活的这一段时间,倒也不坏。”

拥有手脚,能够奔跑,能够战斗,能够交谈,呼吸空气,食用食物……身为人类的话,就能够体验各种各样的事情,甚至能够决定自己的去留存在。

但鹤丸却从来没有产生过“想要成为人类”这种想法。

鹤丸国永就是鹤丸国永,是有着“自己是鹤丸国永”这种认知的存在。若是想要变成别的存在,那个瞬间开始,鹤丸国永也就不再是鹤丸国永,而是别的存在了。

毕竟所谓的刀剑的神明,就是这种被“名字”和“愿望”束缚的东西。

若是失去了名字,就会变成普通的铁片,若是失去了来自人们的呼唤,就会变成普通的器物。

所谓的“神明”就是这样的东西。

对于鹤丸国永来说,拥有人类身体的时间,确实是充满了惊喜无可取代的,但同时,身为刀剑度过的漫长岁月,却是构成鹤丸国永的全部。

所以“想要成为人类”什么的,鹤丸根本就没有想过。

毕竟,有着只有“身为刀剑的鹤丸国永”才能做到的事情。

“我就这样是‘鹤丸国永’也没什么不好吧?”

“说得,也是呢。”审神者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爱刀的脸, “对于我来说,拥有自我认知、智慧和语言的存在,就是‘人类’。所以鹤丸对于我来说,也是人类吧。”

“啊啊,在我眼前的你,也不是什么别的东西啊,永光。”

纯白刀剑的口中,轻轻吐露出了只有在两个人的时候才被允许使用的名字。

那是身为女性身为人类证明的“名字”。

就如同纯白的刀剑被称呼为“鹤丸国永”一样。

然后女性微笑了起来。

“那么,问题解决了的话,可以开始接下来的工作了吗?今晚我可是还约了三日月喝酒的啊。”

“好好,我知道了。”

坐起身,审神者拍了拍自己的脸:“那么就继续工作吧。”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