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鹤婶】新月未然的日子

阅前注意:

·建立在【三日鹤】基础上的鹤婶

·是发生在【为鹤所恋】前面的故事

·与【为鹤所恋】有一定关系

·婶婶我超爱鹤丸!

·鹤丸世界第一可爱!!

·求评论啦!



【汝将为何种姿态现身于世?在下甚为期待。】

那是久远到自己还未成型之时就听过的句子。

柔和的笑声和美丽的姿态,关于这个声音所有的一切他都已经没有任何印象。

时间流逝,当他陷入沉睡再度被唤醒的时候,出现在眼前的是带着面具的陌生女性。

“哟,我是鹤丸国永。我这样突如其来的出现吓到……哇啊啊!”

在话还没说完之前,眼前的女性就已经扑了上来:“哇!是鹤丸国永!”

虽然慌了手脚,但还不至于摔倒在地,鹤丸接住了冲过来的女性:“还,还真是热情的欢迎方式啊,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主上,请稍微冷静一点。”沉稳的男声传来,鹤丸这才发现屋里还有另一个人。

白色的布覆盖全身,看不清他的容貌,但从气息上还是可以判断出,这人应该是跟自己一样的刀剑之灵。

覆盖白布的人走过来,将女性从鹤丸手上接过去。

“啊啊,抱歉,失礼了。虽然我觉得鹤丸也不会介意就是了。”勾起唇角,女性示意覆盖着白布的人将自己放下来:“那么,欢迎来到本丸,鹤丸国永殿下。我是这个本丸的审神者,用喜欢的方式称呼我就好。这边的是山姥切国广,我的初始刀。带领你熟悉这里的工作将会由他来担任,两个人要好好相处哦。”

名为山姥切国广的刀微微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

还真是不善言辞的人,不过想必受到惊吓的表情也会很有趣。

“对了对了,切国是很害羞的刀,所以鹤丸不要太惊吓他哦。”

“诶?”仿佛内心被看穿一般,鹤丸愣了一下。

凑到鹤丸眼前,女性微笑起来:“你刚刚在想为什么会被看穿吧?”

看着眼前的女性,鹤丸沉默了一下:“读心的能力吗?”

“哈哈哈哈哈,还真是鹤丸会得出的结论,不过不是这样哦,因为……”

 “失礼了,请问主上在吗?”

敲门的声音响起,打断了女性的话。

一边的山姥切将门拉开,出现在门后的是娇小的肋差。

“主上,训练场那边……啊,是鹤丸先生吗?抱歉失礼了,我是堀川国广,请多多指教。”

“哦,哦!虽然是初次见面却知道我的名字吗?”

看起来很年幼的肋差笑了起来:“毕竟主上都已经等待了这么久了啊。”

“等……我吗?”鹤丸转向一边的女性。

“因为鹤丸是漂亮的刀啊。”笑着将话题带开,女性转向肋差:“那么,训练场那边发生了什么吗?我记得今天手合的是清光和安定?”

“是的……两个人似乎在手合的时候起了争执……”

“不仅将训练场破坏了大半,现在还开始用真剑了是吗?”

“是的。”对于女性可怕的判断和推理能力,名为堀川的肋差似乎是觉得理所当然一样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我跟你一起过去吧。”很快做下决断以后,女性转向山姥切:“虽然是想由我亲自来做的,但是抱歉,今天的介绍工作就拜托给山姥啦,晚上之前请把鹤丸带到树那里去。”

“好的。”

“那么,鹤丸,晚一点见啦。”向鹤丸挥了挥手,女性走出了演练室。

======================================================================

人类是会被表象蒙蔽的生物,能够仔细思索现象之下所隐藏着的东西的人类少之又少。

这是鹤丸在人类间被转手了近千年之后的看法。

但刚刚成为自己主人的女性似乎并不是那样的存在。透过现象分析本质的能力,虽然开玩笑地猜测是读心的能力,但其实鹤丸也明白,那是完全不同的东西。

但是,不管怎么说,无论过了多少年,人类都是让人充满了惊讶的存在。

“鹤丸殿下?”

声音传来,鹤丸转过头,有着金色短发的面容放大出现在自己眼前。

“呜哇?!啊,是山姥切吗?”

“也没有别人了吧?”拉了拉白布,山姥切直起身来:“看起来没有在听我说话的样子,在想什么吗?”

“啊,抱歉抱歉,稍微走了一下神。刚才说到哪里了?”

“说到当番和出阵。新来的刀要在审神者身边做两个星期的近侍,时间会因为刀的不同延长或者缩短,在此期间没有出阵的任务,但是要帮忙本丸的内番……这个的话到时候我会教给你。”

“暂时没有出阵吗?”

“很快就会有了,毕竟本丸目前还战力不足。”抬起头看了一下天空,山姥切转回头:“顺着这里走下去的话,会见到一棵很大的树,我暂时不能到那边去,所以接下来的路就只能鹤丸殿下一个人前进了。审神者应该很快就会过来。”

“哦!”

表示自己知道以后,鹤丸向着山姥切指出的地方走去。

走过回廊,穿过庭院,然后出现在鹤丸面前的是一棵巨大的树。

真的是十分直观明了的“巨大”,高耸入云的姿态,让人不禁怀疑这样的树为何在本丸内部会看不见。

“很大的树吧。”

年轻女性的声音传来,鹤丸完全不需要转头就知道来的是谁。

“啊啊,还真是吓到我了,树居然可以长得这么高大吗。”

“那么就稍微再说一些让你更惊讶的事吧,这可不是长出来的树哦。”向前几步,女性将手放到树干上:“这棵树就是这个本丸本身……或者说是根基会比较好理解吗?总之,本丸是在这棵树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这棵树也是我的力量本身。”

仰起头看着高不见顶的树,鹤丸眯起眼,然后转向旁边的女性。

被面具遮住脸的女性比自己矮了一个头,虽然看不见脸,但还是可以从声音和身形判断出来,那仅是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少女。如果说物的外形代表力量的存在的话,那么眼前的人一定就有着十分巨大的力量。

这样的年龄……还真是难以想象……

“啊,鹤丸你现在又在想‘真是难以相信’之类的事情吧?”

“我应该不是会把情绪表现在脸上的类型吧?”

“但还是能明白哦,因为你是‘鹤丸国永’嘛。”勾起唇角,女性笑了起来:“鹤丸能明白‘情报量’这种词汇吗?”

“啊啊,大概能明白一点吧。也就是所谓的知道的东西的多少吧?”

“差不多就是那样。得到的情报量越多的话,推测东西就越容易,简单来说就是越了解一个人的话,就越能明白他在想什么。对于鹤丸的事,我可是知道得很清楚哦,可能比你自己还清楚也说不定呢。比如,北条贞时的事,比如藤森神社的事……就连鹤丸刚刚被煅造出来时候的事也知道哦。”

“……”

金色的眼睛静静看着身边的人,没有说话。

“变得开始讨厌我了?”女性笑着歪了歪头。

“唔,不……仔细想想的话,这种事情会被知道也是理所当然的……不过还真是厉害。每把刀的事情都知道吗?”

“连没有来的刀的事情都知道哦。”

“那还真是……”

不要说是去吓别人了,从刚来到起自己就一直受到惊吓啊。

每一把刀的所有事情都知道什么的,虽然听起来像是在开玩笑,但眼前的人的话,是真的也说不定。

“吓到了吗?”

“啊啊,真是吓了一跳呢。”

“哈哈哈哈~那么,鹤丸,你愿意成为我的刀吗?”

金色的眼睛用奇怪的神色看着她。

“唔,那么,我换一个问法吧。鹤丸,你愿意成为我的所有物,为我而前行战斗,为我而存在于此吗?”

坚定而清脆的声音,像是在要求什么,也像是在发出命令。说着这样话的少女,向鹤丸伸出了手。

风吹了起来,比自己矮一些的女性脸上的面具被风吹起,露出黑色眼眸的一角。

那样的颜色,和记忆深处的什么很像。

“啊啊。”同样也笑了起来,鹤丸握住了少女伸出的手:“就让我为你带来令人惊吓的战果吧。”

===========================================

在那之后,迎接鹤丸国永的是名为“宴会”的东西。

虽然自己在身为刀之灵的时候就已经参加过很多这样的东西,但是那与自己用人类的身体来参与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觉,总之,等鹤丸国永再次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了。

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是山姥切国广的脸。

“早,早安?”

“早上好,鹤丸殿下。”点了点头,山姥切收回手站起身来,“已经到起床的时间了,请让我带你去浴场吧。”

“我知道了。”伸了个懒腰,鹤丸从被子里钻出来。

冰冷的晨雾扑到脸上,将模糊不清的睡意驱赶,虽然怎么意识到,但现在确实已经是深秋时节。树叶被染上金和红的颜色,随着风的吹动飘落水中。

鹤丸伸出手拿起落在水面的树叶。

“泡澡的时候也能欣赏红叶吗?还真是风雅。”旋转着手中的叶片,鹤丸抬起头,金色的眼中印入枫叶的红色。

“似乎是主人的兴趣,春天的时候还能够欣赏樱花。”

“哦哦!那还真是让人期待!”

水面晃动,浅浅的笑容在山姥切的脸上一闪而逝。

“那么,稍微冲洗一下之后就到这边来吧。有要教给你使用方法的东西。”

“嗯?”

=========================================

“这个东西叫做吹风机,按动这里的话有风出来,就可以弄干头发。”按下开关,随着不熟悉的噪音,温暖的风从山姥切手上的铁制品中吹出。

“这就是主人带来的现世的东西吗?还是有趣啊。”

“那么请做到这边来让我帮您弄干头发吧。”

“啊啊,那就拜托你了。”

鹤丸做到山姥切跟前的椅子上。

“使用的方法上还有什么问题吗?”

一边将银色的头发理顺,山姥切一边这样问道。

“应该没有问题。”

“那么,主人今天早上的洗漱就拜托了。”

“哦,我知……什么?”

鹤丸猛地转过头去。

“照顾主人也是近侍工作的一环,而从今天开始,近侍就是鹤丸殿下了。”

“原来是在说这个吗?”

“我今天还有出阵任务,所以接下来的工作就拜托鹤丸殿下了。”

关掉手上的机器,山姥切这样说道。

“我知道了。”拿过山姥切放到一边的吹风机,鹤丸点点头:“不过山姥切,你明明现在这样比较好看吧?为什么还要披上那个白布?”

一开始对于山姥切沉默寡言的印象已经被打破,与在锻刀室的时候不同,现在的山姥切国广身上散发出一种十分温和的气氛。硬要比喻的话应该就像是山里的清泉,有着冰冷温度的同时也有着滋润万物的温柔。

那原本是人类身上才会有的复杂情感。

“好……好看什么的……”

像是在压抑着什么一样的颤抖声音响起。

等鹤丸意识到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的时候,已经迟了。

“不要说我好看什么的!吵死了!”

浴室的门被猛地打开,然后大力关上。

“砰”的一声后,浴室只剩下了鹤丸国永一个人。

“诶?”

===========================================

“嗡嗡嗡”的机器运作声回响在和式内,黑色的长发随着气流上下翻飞。

“山姥切的话……很在意别人对自己外表的评价,因为它最开始是仿制品。”

打了个呵欠,审神者用模糊不清的声音做出了回答。

现在是早上九点左右,地点是审神者的卧室里。

审神者的居所位于本丸的南部,是独立于主屋之外的别院,有着包括浴室到厨房的一套独立系统。要是有那个意愿的话,审神者甚至可以一直呆在自己的别院不外出,但因为某种意义上的坚持,除了睡觉和洗漱,审神者都会尽量呆在刀剑们生活起居的主屋。

“仿制品?”

“嗯。但也只是模仿着外形一样的东西来制作罢了,事实上切国还是国广的第一杰作。”

“那样的话不就没什么好介意的了吗?”

“鹤丸的思考方式还真是直接呢。就算是刀剑也是会介意人类的语言,所谓的言灵,对于你们来说是再清楚不过的吧。”

“那是不同的东西吧,刀剑没有必要在意人类对自己的评价。”

“话是这么说呢。”打了个呵欠,审神者揉了揉眼睛:“能够不介意人类的语言,说明鹤丸是一把强韧的刀。”

“山姥切国广也很强吧。”

“切国确实很强,但我说的和鹤丸你说的强稍微有点区别。还有,鹤丸,你要是只吹一个地方的话,我的头发会焦掉。”

“啊啊,抱歉。虽然很便利,但是使用起来却意外地困难啊。”

“用多了就会习惯了。别的还有很多现世的东西,可以慢慢学着去用。要是有想要的东西也可以让我给你们带回来。”

“现世的东西吗?”

“嗯,虽然没法带你们去现世,但是认知现世的方法还是有的,这个之后再教给你。”将被吹干的头发绑好,审神者站起身来:“那么,就去吃早饭吧。”

“需要我帮你更衣吗?”

鹤丸仰起头,看着穿着轻便衣物的人。

“昨天是为了见鹤丸才会穿着狩衣的哦,平时在本丸都是这样穿着的。”

“为了我特意换的衣服吗?还真是荣幸啊。”

“因为我已经等待鹤丸很久了啊。”微微笑了起来,审神者拉开了寝室的门:“走吧。”

=========================================

审神者的工作实际上并不是十分繁忙,大多数的工作都可以交由刀剑来完成,所以很多时候审神者需要做的就只是安排工作而已。

“那么,我的工作是什么?”

“嗯……那就麻烦鹤丸坐到桌子面前吧。”

“什么,是需要我帮忙做文件工作吗?这我可不擅长啊。”

虽然说着这样的话,但鹤丸还是老实在桌案前坐了下来。

将书桌拉开一些,下一秒审神者就直接坐到了鹤丸怀里。

“……”

少女柔软身体的感触和刚刚沐浴过之后的香气混在一起,鹤丸一时间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

“啊啊,鹤丸这么温暖真是太好了呢。天气变冷了,但是供暖设备还没有开始运作。”

并不觉得这样的行为有哪里不妥,少女的声音听上去十分愉悦。

“把我当做暖炉来用吗?”

“不可以吗?”

“虽然我是觉得没什么问题,但是主上啊,虽然说是刀剑,但是我这具身体好歹也是人类的男性吧?”

“诶呀,鹤丸已经有这样的认知了吗?”微微往后靠了一些,审神者仰起头,有些透明的面具下映出黑的颜色:“关于自己使用的是人的身体这件事。”

“这种事情,不是一开始就知道了吗?”

“呵呵呵,也是呢。”说的明显不是这么回事,但是审神者并没有多做解释,而是将头转了回去:“那么今天出阵的第一部队和需要远征的第二部队……已经出门了所以可以放到一边,当番的话……”

“这样的工作每天都要做?”

看着桌面上的文件,鹤丸开口道。

“嗯,早期还有财务和储备之类的整理和记录,但这方面的工作已经移交给长谷部和药研他们了,现在我的工作的话基本上就是这样,之后的还需要将每天的战绩记录,然后提交……怎么,鹤丸开始觉得无聊了吗?”

“啊啊,还以为会是更有趣的工作。”

“鹤丸你的还真是好动呢……那么要不要去做做当番呢?我记得这个时节的话,收获的作物确实是……”

走廊上传来声音,打断了审神者的话。

“失礼了,主人在吗?”

“进来吧。”

门被打开,出现在门后的让人有着红色印象的打刀。

“早安,主人……鹤丸殿下。”抬起头的一瞬,打刀的话顿了顿,但很快就像什么事也没有一样继续了早安的问候。

“诶呀,清光。”看见来人的瞬间,审神者不知道为何很开心地笑了起来:“昨天的伤势明明并不轻呢?”

听到这样的话,跪坐着的人表情僵了一下。

“而且,我还以为来的会是安定?”

“真是十分抱歉,下次再也不会做这样的事了。”

在审神者继续说出下一句话之前,清光坦率地道歉了。

“看起来有反省呢。”审神者唇边的笑变得柔和起来,“安定现在还没法起身吗?”

“是的。”

“嗯……就是这样。”审神者转向鹤丸国永,“拜托你了鹤丸。”

“无论多少次都觉得不可思议呢,不过还是之后再问吧。”将怀里的人抱起来放到一边,鹤丸站起身来:“那么,今天需要我做的是什么呢?”

=====================================

“让刀来做田里的工作啊,还真是吓到我了。”

看着整理有序的田地,握着小铲的鹤丸发出了感叹。

“鹤丸老爷,需要教你怎么用这些东西吗?”

拿着田当番用具的清光走上前来。

“啊啊,没关系,我都会用。”

“诶,那还真是稀奇呢。还以为像鹤丸老爷这样的人没什么机会接触到田间的工作。”

“因为到过各种人手里的缘故,该会的我基本也都会了。那么,今天的工作是什么呢?”

“嗯……因为主人说到了吃红薯的季节了,所以今天就收获红薯吧。”

清光在根苗的旁边蹲了下来。

“还真是随便啊……一直都是这样吗?”

在同样的植株面前蹲下来,鹤丸问道。

“一直?”

“我在说审神者,一直都这么随意吗?”

“啊,嗯,虽然不知道是不是一直,但自从我来到这里之后就一直是这样了。”

“清光不是初始刀之一吗?”

“因为我是‘第二把’。”

摘取的动作顿了一下。

“哦哦?”

“具体的事情由我来说会很奇怪,不过那位大人意外地是一个很难对付的人。”

“审神者?”

“啊啊,昨天也是。虽然是我和安定不对在先啦……但还真没想到会被直接踩在伤口上。”

“咳咳咳……”

“鹤丸老爷?”

“啊,不……还真是吓到我了,那位大人还真是会做出出人意料的事。”

“不过,倒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将挖出的红薯放进竹筐,清光继续道。

“没什么不好吗?”

“啊,鹤丸老爷也很快就能明白了吧。”淡淡的弧度浮现在清光的唇边,“自己是被那位大人爱着这件事。”

“嗯~?”

“主人一直在等着你,这种事情昨天应该就有人跟鹤丸老爷你说过了吧?被人等待就是被人爱着的证明呐。”

“‘被人爱着’……吗?”

黑色的小虫从叶片上爬过,然后被鹤丸顺手随着泥土拍到地上。

田间的工作在安定加入之后很快就被完成。清光和安定接下来将前往厨房帮忙料理的工作,而身为近侍的鹤丸则有返回审神者身边的义务。

深秋的天空渐渐变得越来越澄澈,流动的薄云带来冰冷的空气,在阳光落下的时候却又被穿破,留下淡淡的暖意。

一边的晾衣场上飞舞着刚清洗好的衣物,娇小的肋差穿梭其间。

就在鹤丸的想要打招呼的时候,另一个身影却先截住了他的话。

坐在走廊木柱后面的是带着面具的女性。

露出恶作剧一样的笑,鹤丸绕到女性的身后:

“哇!”

“呀啊!”

发出了十分可爱的声音,女性猛地后退,然后撞到了旁边的木柱上。

“咚。”

“好痛!”

立刻抱头。

“啊啊,抱歉,没想到会吓到你啊。”

“真是的,我可是人类啊,会被吓到是理所当然的。”

“我可不认识会读心的人类啊。很痛吗?”鹤丸伸出手揉了揉眼前的人被撞到的地方。

“因为没有办法读心才没法查觉到你过来吧?总之,先在这边坐下吧。”审神者拍了拍自己身边的地板。

“嗯?”

虽然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但鹤丸还是移开了手,在审神者身边的走廊上坐了下来。

“因为今天的天气很不错呢。”这么说着的审神者顺势倒在了鹤丸的腿上。

“还真是随性。”伸出手,鹤丸拨开腿上的人落到眼前的头发,“被撞倒的地方不疼了吗?”

“啊啊。”被拨弄了头发的人,唇边露出微笑:“从清光那边听说了一些什么吗?”

“比如?”鹤丸低下头。

“昨天事,或者我的事?”

“谈话的内容没法推断出来吗?”

“都说了不是读心术了吧,那种东西没办法推断出来啦。”

“哈哈哈,也是呢。只是跟我说了自己是第二把的事。”

“是吗。”微微呼出一口气,审神者道:“还真是漫长的时间呢,对于那两个人来说。”

“两个人?”

“加州和大和守。第一把加州清光在来到之后也等待了大和守安定很长一段时间,在那之后,则是大和守安定的等待。堀川也是哦。”顺着审神者的朝着的方向看过去是做着洗衣物工作的肋差。“堀川国广他啊,在来到这里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等待和泉守兼定的到来。”

转过身,审神者平躺在鹤丸的脚上,然后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脸颊。

“在这个本丸的大家必然都在等待着些什么,那么,鹤丸你是否也有在等待着谁呢?”

【汝将为何种姿态现身于世?在下甚为期待。】

早已模糊不清的声音在鹤丸的脑海中响起。

“应该是大家在等待我吧?毕竟认识的光忠和大俱力也在已经先来了。”

“也许是这样也说不定,毕竟我也等了那么长时间了。”

收回手,女性笑了起来。

“啊啊,来得这么晚真是抱歉啊。”

“对啊,都是鹤丸的错呢……”

风吹了起来,空气中渐渐渗透入某种香味。

“似乎是红薯烤好了。”这么说着的女性翻身坐起来,向着远处喊道:“堀川!”

“是?”做出了简短的回应之后,堀川国广跑了过来:“有什么事吗?主上。”

“走吧,去吃烤红薯!”

露出笑颜,肋差回应道:“我知道了。”

“鹤丸也走吧。”

审神者伸出手。

“啊啊。”

同样勾起笑,鹤丸站起身来。

次年初冬,三日月宗近到来本丸。

 

作者有话要说:

【三日鹤】那边鹤丸曾说过自己受到某个人的照顾,但是大部分时间还是审神者在照顾。这里的“某个人”其实就是山姥切。但是在本丸的时间线中,这把山姥切在鹤丸到来的第二个月就因为审神者的失误而碎刀了,所以在那之后鹤丸都一直陪伴在审神者的身边(审神者教会鹤丸身为人类必须的东西,鹤丸则负担起第一把山姥切照顾审神者的职责。婶婶就是星射永光)

这个本丸碎掉的第二把刀是加州清光,具体可以看【被赠与的爱与誓言】。

婶婶知道鹤丸与三日月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的事,所以才会对鹤丸说出那样的话。

基本上时间线就是按照我自己本丸来写的,秋天得到了鹤丸,冬天来了三日月,然后两个人一起迎来了春天~今后也请陪伴我一起度过吧!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