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设定】本丸(星射永光)

【三日鹤】【安清】【太郎山姥】【兼堀】【鹤婶】所处的本丸

【基础】

由“树”、审神者、建筑物作为基础构成。在本丸建立之初,审神者将力量和自身分离,创造了“树”,并在树的基础上建立了建筑物,只要三者中存在任意两个,本丸就能永久运转。就算战斗结束,审神者回归现世,刀剑们也能在本丸继续存在。

【树】

审神者在创造树的时候曾经许下过愿望,新的刀剑在来到本丸的时候通过与审神者在树下对话,建立起与审神者灵力上的联系。但实际上,要达成条件只需要有“刀剑”和树就可以了。虽然说是“想要缘”,但一开始只是任性审神者想要束缚刀剑们的工具,但到了后来“缘”的力量变得太强,在树下相会的刀剑们也会建立起联系。被同时上任的其他本丸的审神者戏称为“爱情树”。

【布局】

风格是中式贵族府+日式庭院。谜之构造让婶婶自己会迷路,但却没有出现过刀剑们迷路的案例。

除整体本宅外,也有分开的小别院,整体格局可以由审神者用灵力调整。

东面是出阵之门,北面是神木,南面与审神者的别院相连,西面有大浴场。各处散落着阁楼式的多层建筑。

刚来的刀剑们会被放置在神性稳定,靠近审神者别院的屋子里一段时间,之后可以随意选择自己的房间,与别人一起住,或者自己一个人住都可以,也可以任性地要求审神者增加别院,但是目前没有人这样做。

房屋可以根据刀剑们喜好随意布置,初始金额可以从审神者那里申请。

【财务】

博多来之前是长谷部在管理,博多来之后由博多和长谷部共同管理。

本丸的手入和支出都没有节制,除政府预算外,很大一部分是由审神者提供。审神者(星射永光)似乎是大家族的小姐,除了家族支持外,审神者本人也利用网络赚钱。

初出阵之门外,可以到达街道上的门旁边都会经常放着小判,需要的刀剑们可以随时取用。

除了定期的“工资”以外,得到誉的刀剑可以从审神者那里要求任何难以入手的或者现世的东西。

总之是个富裕的本丸。

【锻刀室】

并不是游戏画面上所看见的冶炼房,而是根据“金木水火土”为基础构建的宽敞房间。放置炉火的地方由水泥搭建,用于冶炼刀剑的本体。正对着的是由木地板构建的宽阔空间,地板下面挖空,建立在巨大的流动水之上,地板正中间围出四方形的水池,水池中种着代表清洁和神气的莲花。水池上方的屋顶由同等大小的玻璃制成,无论何时都有阳光透入。

水池正前方放置着软垫和神台,将刀剑本体放入水池,然后吟唱固定的语句可以让刀剑显现。刀剑的显现不一定要由审神者来做。

刀剑的链接和刀解也是在这里进行。

虽然是一个十分神圣的地方,但是因为一年四季都十分暖和,而且有着十分清爽充沛的神气,所以偶尔也会有刀剑跑进来睡觉。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