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一期山姥】晴与空的恋之诗

阅前注意:

·一期X山姥切的恋爱故事

·有点拉郎,介意慎入

·算是白水泉本丸的故事

===============================

最开始的时候,他对那把刀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印象。

“我是一期一振。粟田口吉光所作的唯一太刀。藤四郎是我的弟弟们。”

温柔的笑容,得体的举止,优雅的言辞,高贵的出身,和所有名刀一样,那并不是自己能够触及的存在。

如同往常一样将白色的布料拉下来,他隐藏住了自己的外貌。 

“欢迎来到本丸,我是今日近侍,山姥切国広,接下来就让我带你到主人那里去吧。”

对于他来说,这就是与那把名为一期一振的刀,所有的交集。

但是为何那样的微小的交集会变成了现在这样的情况……

“早安,山姥切殿下,今天也是晴朗的一天呢,若是不介意的话,可以收下早上弟弟们刚摘下来的鲜花吗?”

衣着华丽的男子,拿着精心挑选过的柔软花朵,站在了山姥切面前。

“……”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

山姥切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

似乎是察觉到了山姥切的疑惑,一期一振微笑了起来:“啊,抱歉,似乎是我的说明有些不足。山姥切殿下曾在春天的时候,曾经帮助弟弟们种下了种子吧?今天早上终于开出了花,因为弟弟们都有出阵的任务,就由我代为送来了。”

山姥切确实有帮助短刀们种植过种子的记忆,但那仅仅只是因为看见短刀们在困扰着,所以不自觉地上去帮了忙而已。

绝对没有期望着能够得到这样的回礼。

而且说到底,那个时候短刀们之所以会种下这样的东西是因为……

“那是,给你的吧。”

“是?”

一期一振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那个,应该是弟弟想要给你的东西吧。不是我这种仿造品应该收下的东西。”

如果山姥切没有记错的话,那应该是包含了短刀们想要见到哥哥这个愿望而种下的花。

“没有那回事哦,山姥切殿下。”理解了山姥切的意思,一期一振再度展露了笑颜:“虽然确实是弟弟们为了我而种下的花,但是那份愿望已经实现了,而且我也确实从弟弟们那里收到了花,所以这应该是属于山姥切殿下的。要是你能够收下,弟弟们也一定会很开心的。”

“……”将白布再度往下拉了拉,山姥切发出了细小的声音:“那我就不客气了。”

“十分感谢。”一期一振递出了手中的花束。

山姥切没有做出回应,默默地收下了花束。

大概那就是一切的起因吧。

之后,似乎是看到了这一幕的审神者,深感于山姥切终于找到了能够亲近的对象,有意无意地将两个人的内番、出阵、休息都安排在了一起,完全不顾山姥切的解释。

将一期一振那样的名刀跟自己放在一起,本身就是一件很失礼的事吧。

像这样跟主人抗议以后,换来的是一期一振一脸失落的表情:

“说的也是呢,我这样低练度的刀,想要进入山姥切殿下所率领的第一部队,果然还是有些操之过急了,真是十分抱歉。”

结果被礼仪端正的太刀,一本正经地道歉了。

“不,并不是在说那样的事。”连忙从一期一振低下头的地方退开,山姥切拉下白布遮住脸,移开了视线:“像你这样拥有名号、又是皇室御物的高贵刀剑,跟我这样的仿制品放在一起的话,会有损你的名声吧。”

属于栗田口的,有着“天下一振”和“一生一振”名号的刀剑,跟自己这样总是拿来跟本作比较的刀剑在一起的话,名声会被拉低的。

看啊,那样高贵的刀剑,居然也堕落到会和仿制品来往了呢。

之后一定会传出这样的流言的。

“名声什么的,那原本就是人类赋予我的身外之物吧?而且山姥切殿下可是国広大人的第一杰作哦,和是不是仿制品没有关系。” 抬起头,一期一振露出了认真的表情:“还是说,我这样被磨短、被再刃、丢失了记忆又变得脆弱的刀,没有和这样的杰作并列的资格呢?”

“没,没有那回事!”被那样认真的表情吓了一跳,山姥切按住了眼前刀剑的肩膀,脱口而出了否认的话语:“一期你是十分强劲的太刀,脆弱什么的,没有那样的事!”

坚定而又不容反驳的语气,这下连一期一振都吓了一跳。

金色碎丝之下隐藏的碧色突然在眼前被放大,如同落入金屑中的玉石般,过于突然的美丽让一期一振失去了说话的能力。

“……”

“……”

“抱,抱歉……”山姥切缩回了手,向后退了几步。

“不,我才是失礼了。”

美丽之类的话,差点就要脱口而出了,还好在那之前一期就将相关的句子咽了回去。

毕竟山姥切国広是十分介意那样话语的刀,要是真的脱口而出的话,反而会伤到他吧。

虽然一期一振是从心底被那样的美丽震撼了。

“那么,明天的出阵也交给两位了,没问题吧?”

一边的审神者笑起来。

“随便你。”山姥切发出了小小的声音,再次用布将自己隐藏了起来。

“请交给我吧。”

而一期一振则将右手放在胸前行了一个礼。

“期待着两位的战果。”

然后审神者在队伍的配置上,勾上了两人的名字。

==============================================

突刺,击中敌人的面部,然后转刀,插入对方的脖颈然后向下劈开,抽回刀的同时,眼前的敌人便化为灰烬。

光看实力的话,山姥切确实是无可挑剔存在。

但是……

“兄弟!不要太深入敌阵了!”

这样的话却晚了一步,不知埋伏在哪里的敌人,填补了之前被杀同伴的空缺,将山姥切和队员们隔绝了开来。

“兄弟!”

“山姥切殿下!”

躲避不及的太刀从山姥切的背后挥下,血液以肉眼可极的速度染红了白色的布料。

“啧!”

果断地脱下了因为染血而变重的白布,山姥切借力转身,斩下了偷袭自己的敌人的头颅,为同伴们打开了缺口。

“山姥切殿下!”

接住倒下来的身体,同时格挡挥下来的刀,下一秒,眼前的敌人就被在一期后赶上的同伴斩杀。

“兄弟伤势的检查就拜托你了!”

挥开敌人再次击下的刀,娇小的肋差转头道。

“我明白了!”

没有交换更多的句子,一期一振抱着山姥切迅速脱离了战场。

背部的伤口从左肩延伸到腰部,血液大量流失,受伤的人虽然拼命忍住疼痛,防止自己失去意识,但这样的下去的话,碎刀只是时间的问题。

深吸了一口气,一期一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这种情况下,就算慌张也没有任何意义,首先是血液,要是不止血的话,人类的身体很快就会撑不住。

刀剑男士本身没有人类的身体,所以他们现在的这具身体基本上是由灵力构建出来的,要是能够使用灵力将肉体修复的话,回到本丸为止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虽然要是再想一下的话,应该会得到更妥当的答案,但是现在的情况已经容不得一期再仔细思考了。

“山姥切殿下,可能会有点痛,还请您忍耐一下。”

将受伤的人拦进怀里,为了防止碰到伤口而将颈部放到自己的腿上垫高,一期将自己的唇覆了上去。

自古以来,人们就相信口腔是灵魂的出入口,出生的时候发出第一声啼鸣,灵魂进入肉体,因此拥有了生命,逝世的时候灵魂从口离开,从而去往冥界。

这样的说法虽然没有事实依据,但是对于刀剑男士们来说,确实可以经由这样的方法来让渡自己的灵力。只是如果不属于自己的灵力流入体内的话,会因为排斥反应给肉体带来负担。

“呜!!!!”

因为加剧的疼,山姥切的身体狠狠颤抖了一下,但大概知道一期在做什么吧,那份疼痛很快又被忍了下来。

将左手放到山姥切的背部,编制术式的同时一点点从腰往肩膀移动,虽然不擅自这样细致的作业,但这个时候的一期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总之先把血止住,之后回到本丸的话,总会有办法的。

对于双方来说都十分漫长又煎熬的时间一点点流逝,将最后一处伤口的表面堵住以后,一期直起身来,将喘息的空间还给了对方。

“做得很好,山姥切殿下,已经没事了。”

下意识地亲吻了一下对方的额头,一期说出了安慰的话语。

对于山姥切来说,那就是可以放松了的信号。

于是他放心地昏了过去。

“一期,兄弟!”

大概是已经清理完了战场,已经收起刀的肋差和作为搭档的打刀向着这边跑了过来。

“伤势没事吧?”查看了一下两人的状况,堀川问道。

“血已经止住了,应该能撑到回本丸,但是应该也无法支撑太长时间。”

“御手杵他们已经在做回城的准备了,总之先过去汇合吧。”

“我知道了。”

点了点头,一期原本准备将山姥切抱起来,但却在起身的同时,眼前的景色摇晃了起来。

“一期一振!”

“一期殿下!”

然后一期一振也失去了意识。

===================================================

醒过来的时候,山姥切已经回到了本丸。

空气中浓厚的血腥味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草药香味。

简单判断了一下,山姥切认为自己应该已经结束了手入,被转移到了隔壁的治疗室。

想起身检查一下自己现在的状况,但山姥切才动了一下手,剧痛就从身体各处传来。

“呜……”

“虽然很想表示歉意,但是山姥切殿下,现在还是不要随意乱动比较好哦。”

艰难地转过头,山姥切眼中出现的是躺在另一张床上的太刀。

天空色的发柔软地落在白色的枕头上,从另一边落下的阳光在那样的发色上染上了浅浅的金色,一期一振就那样露出一贯的温柔表情看着山姥切。

“一……”

然后山姥切的视线移到了那双微微有些泛白的嘴唇上。

虽然之前因为情况紧急等各种原因,让山姥切没有时间细想,但现在的话,他完全能够意识到之前发生了一些什么。

浅浅红晕慢慢爬上了那张还没有恢复血色的脸。

“您做出这样的反应我会很困扰的,毕竟之后还要麻烦您将灵力还回来。”

“什……?!”

这样的事情居然还要再做一次吗?

山姥切缩进了被子里。

虽然理性上能够理解,刀剑男士们嘴唇之间的触碰事实上并不具有任何意义,但这样的事情落到自己身上,山姥切还是有种将自己埋起来的冲动。

如果自己不是仿制品的话,一定就能更坦率地面对了吧。

如果自己不是……

“山姥切殿下。”

放轻了声音,一期一振呼唤了旁边人的名字。

“什,什么?”

要是藏在被子里的话会显得十分失礼,所以山姥切还是尽自己所能露出了眼睛。

“十分抱歉,我这样冲动的行为给您带来了不适,虽然很想现在就缓解您的痛苦,但如您所见,我现在还不是能够行动的状态,所以可否请您再稍微忍耐片刻?”

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的语调和说话方式,但那份笑容中却有着淡淡的失落。

失落?

为什么。

山姥切皱了皱眉。

“一期一振。”

“是?”

“你救了我,如果不是你的话,我现在可能已经不在这里了。”直视着那张琥珀色的眼睛,山姥切露出了认真的表情:“谢谢你,一期一振。”

琥珀色的瞳孔微微放大,一期一振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难道不对吗?”

“不,抱歉,我失礼了。”一期一振恢复了笑容:“确实是这样没错,所以要是我再失礼一下话,也能够得到你的原谅吗?”

山姥切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啊,只要是现在的我能够办到的。”

“山姥切殿下真是十分美丽呢。”

“什……?!”

“颜色淡薄的头发也好,碧玉色的眼睛也好,不论是挥刀姿势还是说话的声音,都让我感受到美丽。”

从弟弟们那边听说了山姥切帮助他们的种种事迹以后,一期的目光便不由自主地追寻起了这柄打刀。

毕竟一期虽然在漫长的刃生中虽然见到过许多的“美丽”,但那那样的存在还是第一次见到。

如同极寒中的花朵,美丽却会用景色掩饰自己,若是贸然出手,甚至会被利刺蛰伤。

不管是那份被掩饰在白布下的温柔,还是在战场上利落的强大,等一期意识到的时候,目光已经无法移开了。

自己说出的赞美,要是能够被接受的话,一定能够更加靠近那样的存在吧。

虽然已经做好了会被讨厌的觉悟,但对方的反应却出乎一期的意料。

明明是因为失血过多和疼痛而变得惨白的脸,此刻已经完全变得通红,像是用了极大的力气才忍住了不让自己缩进被子里,山姥切吐出了结结巴巴的句子:“谢……谢谢……”

于是一期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一期……”

“真是十分抱歉,不过今天就请这样原谅我吧。因为真的是十分令人开心呢,能够从山姥切殿下那里得到这样的回应。”笑容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失去了礼仪性而变得灿烂起来,一期看着山姥切:“以后我也能继续像这样对您说出赞美的话语吗?”

眯了眯眼,山姥切将自己缩进的被子里:“随便你。”

“那么,今后还请多多指教,山姥切。”

于是细小的恋爱之芽,就从此刻萌发了幼苗。


作者有话要说:

晴(太阳和山姥切的发色)和空(天空和一期的发色)的恋爱序曲~各位觉得怎么样呢?

大概,会有人很奇怪为什么我会写这个CP吧,毕竟确实十分拉郎。

但是这两个人这样的性格实在是太可爱了!我根本忍不住!!!

至于我为什么会掉坑,还请大家去看看这位太太的P站→链接

这么傲娇的山姥和这么绅士地一期实在是太美好了,忍不住发出赞美。

接下来就请容许我放上一页,让大家感受一下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吧:

图片P站:50616296

作者:くらしき

(无授权侵删)




评论(5)

热度(1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