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鹤婶】婶与刀的哲学课堂(手)

阅前注意:

只是两个人在对话,剧情意义不明

头脑不清的哲学烧脑,欢迎探讨

没有校对,欢迎捉虫

以上

====================================

“鹤丸的手,可真漂亮呢。”

那是某个繁忙午后,来自审神者突如其来的发言。

不,繁忙的,或许也就只有作为近侍的鹤丸国永而已。毕竟对象是那个可以同时思考五六件事的女性,这样单纯的书面工作对于她来说和打发时间也没有两样了,所以还可以抽出时间来,对着忙个不停的鹤丸发呆。

“怎么了,突然又说这种话。”

把处理好的文件放在一边,鹤丸接着拿过新的一份。

“主上的手也足够漂亮了吧?”

“你真的那么认为吗?”女性伸出了自己的手,做出各种手势观赏着。

“啊啊。”

不需要做粗活,也没必要握住武器,女性的手不仅保持着幼童的柔软,还有着精心护理过的白皙,被修剪得十分整齐的指甲也画上了漂亮的花纹,只要伸出去的话,想要握住这双手的男性应该数不胜数吧。

“但是啊,鹤丸,这可是一双什么都做不到的手哦。”

女性将手伸到鹤丸的桌上,用指甲轻轻敲了敲烤漆的桌面,然后翻转手腕,露出掌心。

明白那是什么意思,鹤丸露出了为难的表情:“现在稍微腾不出手啊……”

并没有理会那样的拒绝,审神者勾了勾手指,再次表达了自己的要求。

于是鹤丸也只好叹了口气,伸出了自己的手。

若是与本丸内的成年男性比较的话,那绝对算不上是一只宽大的手,但是比起那之下的女性的手,还是要大很多。因为色素淡薄的原因,肌肤呈现如同能够散发光辉般的白色,骨节分明的手指纤细又修长,食指第二关节和虎口有着粗糙的触感,用力时能够看见在那之下连接的筋脉和骨头。

那是一只握刀的手。

与自己不同,这只手在战场上的时候可以轻易捏碎一个人的喉咙,能用刀将所有阻挡自己的敌人斩杀,当番的时候可以轻易拿起十公斤以上的大米,也能完成在鱼上造身这种精细的工作。

那都是自己做不到的事。

将那只手翻过来,审神者轻轻将自己的手放了上去。

指尖与手腕相触,能够感受到脉搏的跳动。

那是活着的证明。

要是鹤丸也做同样的事情的话,应该也会感受到同样的跳动。

“虽然不知道你在纠结什么,但你能做到的事,可不是我们仅仅用手就能完成的。”

鹤丸轻轻合拢手掌,将对方娇小的手包裹进去,然后放开。

“和身为刀剑的我们不同,所谓的人类,每一个能做到的事情都不一样,所以才会有了现在我们看见的一切吧。”

建造、创作、发明、记录……因为有着各种各样的人,用自己的双手做着各种各样的事,所以社会才发展了起来。

在那之中,连身为神明的鹤丸也吓了一跳的事情数不胜数。

“所以你只要做你能做到的事情不就好了吗?”

“我还什么都没有说吧?”翻转掌心,审神者用尽全力狠狠握住了鹤丸的手腕。

“我也多少能够习惯这种禅问答了。”

没有露出疼痛的表情,鹤丸任由对方掐住自己的手腕。

“倒也不是想要和你们做到同样的事……”

这种程度的自知之明,审神者还是有的。

只是……

“人的一生要是只做自己做得到的事情,不就太无聊了吗?”

“啊啊,也就是需要惊吓的意思吧?”

“没错。”审神者点了点头,放开了鹤丸的手腕,收回了自己的手:“但事实上,人一生都只做自己能够做到的事。”

要是完成了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的话,从“完成”的那个瞬间开始,那就成为了“做得到”的事了。

“又是一个困难的问题啊。但人类就是这样不断将‘不可能’变成‘可能’的生物吧?”

“那么,身为刀剑男士的鹤丸呢?”

身为刀剑、身为神明,理所当然地能够做到人类做不到的事。

但是那样的鹤丸国永,此刻也依旧是人类。

看着对面的女性,纯白的刀剑男士笑了起来。

“现在的我可是人类哦。”

人类有着人类的限制,刀剑男士也有着身为刀剑和神明无法做到的事情。

所以才这样被赋予了人身,去做人类做不到的事,同时也体验着只有人类才能够体验到的事情。

“说得……也是。”于是审神者也笑了起来。

“这么说起来,差不多是下午茶的时间了……不知道今天的点心是什么呢。”

于是繁忙的工作时间,就在这样能够品尝茶点的下午时光,获得了短暂的休息。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