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刀剑乱舞】追逐死亡与倒影之刀(太郎太刀 山姥切国广)

注意:

以上的两人并没有CP关系

但是婶婶爱他们

以上

第一章

山姥切国广曾被夸赞为美丽之物。

精致的鞘,锋利的刃,能够划破阳光一样的冰冷与凌烈,都曾经是被人们所赞美的地方。

但那样的词语却并不是真正属于他的。意识到这样的事情,是在明白了自己身为仿品的身份之后。

所以开始惧怕了起来。

不想再听见那样的语句,也不想再明白其中所代表的含义。

要是能够消失就好了。

在战场上被挥舞,斩杀敌人,浸染在污浊的血液中,然后被破坏,化为碎片。

曾经许下过这样的愿望,但是一直都没有实现。

从某个时期开始,山姥切就再也没有被使用过。曾经斩杀敌人的刀成为了观赏品。于是他就这样陷入了沉睡,直到某个人呼唤的声音的响起。

被召唤到现世,并被给予了人类的身体,明白了自己现在的使命之后,将自己召唤出来的,身着异装的女子张开口:

“那么,从今天开始就请多多指教了,山姥切国广。”

“山姥切国广”,仅仅是被呼唤了名字就感觉到了强烈的不适,压下这样的情感,他面对着成为了自己新任主人的女子,做出了回应:“今后还请多多指教。”

拥有了一同战斗的同伴是在那之后的几天,从战场上回来之后,本丸里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多了另外一个人。

应该是一把大太刀吧,高到不可思议的身高,即使正坐看起来也还是会碰到天花板的样子,黑色的的长发用白色的束发一丝不苟地束起,放置在他身边的是有着金色和红色的大太刀,过于沉重宽厚的长刀,即使只是摆放在那里就给人一种难以忽视的压迫感。

一定会成为强有力的战力的吧。

那样一来的话,一定就不再需要自己了。

“欢迎回来,国广。这边这位是新的同伴,太郎太刀。”

大概是顾及到了山姥切的心情,十分细心的审神者选用了名而并非姓称呼他,并首先开口对新的刀进行了介绍。

“初次见面,我是山姥切国广,堀川刀派的打刀,今后还请多多指教。”

“初次见面,我是太郎太刀,如您所见是供奉用的大太刀,今后还请多多指教。”

用很古老的方式行了一个礼,对方如此自我介绍道。

供奉用的太刀吗……的确,这样的长度的刀,人类挥舞起来确实是勉强了一些。

“恩,那么,介绍参观的任务就拜托给国广吧。今后两个人就是一同战斗的同伴了,一定要好好相处哦。”

看着两人,女性的审神者勾起了笑。

==========================================================

太郎太刀是千代鹤国安时代被铸造出来的供奉之刀。因为过长的刀身,在铸造出来之后,也只有过在一个人手中被挥舞的经历。在那之后就只剩下了被摆放着的记忆。

想要被再次挥舞

产生了这样想法,在那之后大概又过了许多年吧,突然有一天被召唤到了现世,并被赋予了人类的身体。

“从今天起你就是侍奉在我身边的刀了。”身着奇异服饰的女性吐出了这样的句子,“大概有很多疑问吧,这之后会为你一一解答,现在,就先让他带你熟悉一下这里。”

这么说着,大厅的门被拉开了,出现在那里的是用白色的布料遮住了大半身体和面容的娇小男性。

“娇小”这样的词语可能不太适合,因为无论如何都是比女性要高出很多的男子,但是与两米还要多的太郎比较起来的,确实说是娇小也不为过。

“欢迎回来,国广。这边这位是新的同伴,太郎太刀。”

楼出了有些惊讶的表情,但男子很快回过神来,转向太郎。

“初次见面,我是山姥切国广,堀川刀派的打刀,今后还请多多指教。”

男子微微鞠躬,白色的布料下露出阳光色的发丝。

那是与有着一头黑发的太郎不同的,十分美丽的颜色。

“初次见面,我是太郎太刀,如您所见是供奉用的大太刀,今后还请多多指教。”

还不太习惯人类身体的太郎,按照从前主人那里学来的知识欠了欠身。

“恩,那么,介绍参观的任务就拜托给国广吧。今后两个人就是一同战斗的同伴了,一定要好好相处哦。”

之后被称为太郎称为主上的女性审神者这么说着勾起了笑。

于是,这就是打刀山姥切国广与大太刀太郎太刀,跨越了千年的初次相遇。

第二章

说是“介绍”,但山姥切来到这个本丸也仅仅只有几天时间而已,对于这座大得有些离谱的建筑,他的认知应该也不会比第一天到本丸的太郎太刀多多少。

那么,该介绍些什么才好呢?或者说,这样沉默下去也……

“还真是少见的建筑。”

在这么想着的同时,对方先开了口。

转过头,比山姥切高了很多的男人正抬着头张望着四周,与自己不同的细长眼眸微微向上挑起,形成一个很美丽的弧度。

“这样的建筑应该很普遍吧。”

有着庭院木制回廊的和风设计,应该是在哪里都可以见到的建筑才对。

“与我所处的时代,建筑材料有些不同。”

太郎看着的是对面窗户。可以直接穿透光线的名为“玻璃”的材料,无论是在山姥切还是太郎的时代都是没有的。

“那是主人带来的东西。”

“主上所处的现世吗?”

“啊。”

“甚是奇妙。”

太郎露出微笑,阳光落进他黑色的眸子里,让他整个人都看起来充满了光辉。明明只是第一天得到身体,就已经拥有了所谓的“活着的生气”,那是与向往着死亡的山姥切完全不同的姿态。

“前面就是你的房间了。”因为过于耀眼而无法直视,山姥切将头上的白布拉低,并移开了视线。

“在下的房间?”

“毕竟是人类的身体,感到累的时候,就会需要休息。”

“原来如此。”

“我的房间就在旁边。”

山姥切示意了一下仅与太郎一墙之隔的房间。

“以后还多有叨扰。不过,恕我失礼,对于三人来说,这座建筑的面积也未免……”

“很快就会有别的刀到来了吧。”

并没有抬头,山姥切这样回答道。

=====================================================

第一次的出阵,审神者并没有安排山姥切与太郎一起同行,似乎是想要让他们都到达同一个等级再安排一起出阵的样子。

回程的路上太郎带回了几把短刀,但是等一行人回到本丸的时候,那里也已经有了几把不认识的刀了,大概是出阵的期间,审神者锻造出来的吧。仅仅一天的时间整个本丸就已经变得热闹了起来。

“果然有了大太刀就是不同呢。”抚摸着刚刚到来到本丸的短刀的头,审神者露出了十分灿烂的笑:“辛苦了哦,太郎。”

“不,这只是在下的分内之事而已。”

“这么一来,一起战斗的时候,山姥切也会变得轻松很多呢,真是太好了。下次就请两位一同出阵吧。”

“是。”

像是要卷缩起自己的气息一样,一边的山姥切只给予了简短的回应。

眯起眼,审神者看着那样的打刀,微微地叹了一口气并收回了抚摸短刀的手,直起身来改成了正坐的姿势。

“山姥切国广。”

用不高不低的语调,审神者呼唤了打刀的名字,并不是十分严肃的声音,却有着不可拒绝的威严感。

“是。”像是感受到了什么,山姥切也坐直了身体,直视着眼前的女性。

“你应该明白我将你召唤至此的原因,并非为了招致破坏和灭亡,在今后的战斗里,我依旧需要你的力量。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像是要传递什么一样而笔直看着山姥切的目光,让他不由得将目光移开。

“我明白。”

“很好。”女性唇边勾起笑,之前严肃的气氛很快一扫而空:“那么,差不过也到午饭的时间了,食当番就拜托大家了。”

“是!”

发出了很整齐的回应,刀们一同涌出了正屋的大厅。

因为身材高大而特意留在最后的太郎,站起身的时候,却听见了女性微微的叹息:

“要是有人能够成为那个孩子停留在此世的依恋就好了。”

太郎停下了脚步,转过头去。

“只是我的自言自语而已。”

用团扇遮住唇角,女性眯起眼露出笑。

那个时候的太郎并不明白自己主人与山姥切的那一番对话代表着什么。

第三章

“洗澡……是在说入浴吗?”

“恩,虽然已经很晚了,但是浴室还有热水哦。作为刀的时候虽然不需要,但是人类的身体是需要像这样经常清洗的,而且泡一下澡也能够消除疲劳,要去试一下吗?”

这是在结束了晚上的战斗后,留到最后才有回到本丸的太郎,与即使是这个时间也还在处理公文的审神者的对话。

虽然在被给予了人类的身体的同时就明白了一些关于入浴的“常识”,但实际上却还没有体验过。不过既然被推荐了的话,那就去试试看似乎也是个不错的建议。

“那么,我就稍微……”

“嗯嗯,可不要泡昏头了哦!”

这么说着的审神者挥了挥手,再次咬着笔杆低下了头去。

=============================================

浴场位于本丸的南部。似乎是出于审神者的个人兴趣,在一开建立的时候就设计成了分为室内、室外的大型温泉浴场。即使是曾今侍奉于豪门的太郎,在看见这样的浴场的时候也微微感叹了一下,本丸的面积实在大到让人难以想象,从这一点来看的话,以后大概还会迎来很多同伴吧。

将脱下来的衣物放置在指定的地方,在外面稍作冲洗以后,太郎踏进浴池。

有温度的皮肤被流动的液体包裹,湿润又温和的触感将身体的紧张与疲惫蒸发,让身体完全都松懈下来。这是作为刀的时候完全没有过的感受。

成为人类还真是奇妙的体验。

因为是完全没有遮盖的室外浴场,所以不需要抬头就能够看见倒影在水面的夜空,应该是一个十分清朗的夜晚吧,月亮的银色毫不吝啬地铺盖在水面上,清楚的月色甚至将一边的樱树倒影也投印了下来,因为水汽而模糊的枝干之间,散下点点的金色。

思考了一下,太郎发现,那似乎是谁的倒影,于是他抬起头,发现在池子的一边,还有另外一个人。

因为隔着水汽看不太清楚,只能隐隐约约地看见纤细的轮廓和阳光一样的发色,银与金的色泽混在一起,落入水中。

“是山姥切阁下吗?”

下意识地,太郎认为对面的人应该就是山姥切国广。

隔着水雾的身影晃动了一下,但是对面的人并没有开口。

“失礼了,因为水汽的原因,在下并没有注意到阁下的存在,若是不介意的话……”

认知中,不看着对方的眼睛讲话是一件失礼的事情,而且后到的自己没有注意到浴室里面有人,这本身就已经是自己的失误。这样想着,想要稍微靠近的太郎,却在移动之前就被对方制止:

“不要过来!”

接近于怒斥的声音,其中散发出的抵触的情绪让太郎稍微吃了一惊。

并没有听过对方这样的语气,所以太郎思考了一下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会惹怒对方的事。

但就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对方却已经放缓了声音,再次开口道:

“抱歉,我已经洗完了,请您慢慢休整。”

水声响起,在太郎意识过来之前,对方就已经离开了浴场。

==================================================

本丸迎来了别的打刀和太刀是在那之后没有多久的事。

于是审神者终于决定改变之前一人到两人战斗的模式,组成第一部队出阵,并将其余的人组成第二部对进行远征。

已经有这么多刀了,所以很快就会将自己弃之不用吧。

在这段时间也尽量缩小了自己存在感的山姥切,今天也一个人留在不会被人注意到的庭院里。

也并不是厌恶与他人的交流,只是对于抱着消亡愿望的山姥切来说,尽量减少与他人的接触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与他人的了解,只会带来离别时的痛苦而已,要是可以的话,希望自己就能够就这样不被人记住地静静逝去。

要是没被记住的话,自然也就不会被拿来比较了。

“原来阁下在这里吗?”

眼前的景色被投下了阴影,转头,出现在那里的是太郎太刀。

“太郎阁下?”

山姥切微微愣了一下。

他并不希望被别人看见自己的容貌,所以需要在别人,包括审神者,面前露面的时候,他都会披上白布,遮住自己的容颜,需要摘下白布的状态,也尽量避开了会别人在场的状况,所以到目前为止应该没有人见过他将白布取下来的样子。

话是这么说,但事实上,自己没有披着白布的样子,还是被人撞见过的,而眼前的这把大太刀就是其中之一。并且,不要说是没有用白布遮挡,被这个男人看见的时候,自己甚至可以说是一丝不挂的状态。

那个时候虽然间隔了相当的距离,到底有没有看到也说不准,但是山姥切并不想实践自己脑内模拟中被看见了之后的状况,所以在那之后都有意无意地避开有太郎在的场合,所以会像这样在独处的情况下被抓个正着,山姥切完全没有预料到。

“主上发布了出阵命令,山姥切阁下被分配到第一部队,半小时之后就需要各位出发。”

“第一部队……我吗?”

“是的。”

“……”

“请问,有什么问题吗?”太郎露出不解的表情。

“不,没什么。谢谢,特地还来通知我。”

“无须挂齿,那么,稍后再见。” 

 

第四章

那是太刀太郎第一次见到战斗时候的山姥切国广。

被挥舞在那人手中的是一把有着美丽纹络的打刀。铁色的寒冷刃纹在阳光下放射着光芒,如同连阳光都能被切断的长刀,在斩落敌人首级的瞬间就连那抹金色也被染成妖艳的红。

那是超出了预计的炫目景。

还真是【美丽】啊。

大概是第一次地,产生了那样的想法。

“下一批要来了!索敌准备!”

甩掉刀身上的血,山姥切重新摆好了战斗的阵式。

因为是第一部对的队长,所以索敌和摆阵的都是山姥切的任务。也许是第一次带领大家一起出阵而感到了不安吧,太郎注意到他握着刀的手有的时候会出现微微的颤抖。

“是鹤翼阵吗……全员!横对阵准备对敌!”

“是!”

空气震动了起来,有着扭曲外貌的敌人带着不洁的气息靠近。于此相对的是毫无畏惧迎敌而上的银色刀剑。

冲刺,停顿,躲过敌人斩下的刀的同时转身挥剑,然后斩落敌人的首级。那样流畅的动作,无论看多少遍都不会感觉到厌倦。固定又灵巧的身姿,仿佛永远不会出错一样,在斩落一个敌人首级的瞬间,立刻迎向下一个敌人。

“我说,山姥切那个家伙,是不是太过于深入敌阵了?”

刀剑相击,一边传来清光感到不妙的声音。

挥刀斩下敌人的首级,听见清光声音而抬起头来的太郎看见的是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脱离了阵型,冲入了敌人中心并被两把大太刀包围了的山姥切的身影。

“国广!!!!!”

下意识地,这个名字脱口而出。

====================================================

山姥切被认命成了第一部对的队长。

对于他本人来说,这是十分难以置信的事情,但是对于其他人来说,这样的安排似乎很理所当然。

“因为国广是我重要的第一把刀啊,其他的成员就拜托你了。”

这么说着的审神者,向他递出了队长手札。

为什么会被认命这样重要的工作呢?

山姥切完全不明白主上这样做的意图。比自己强大的刀还有很多,有什么样的理由会选择这样的自己呢?

虽然不明白,但是主人的命令是绝对的,既然已经接下了任务的话,那就应该好好做才是。

探查,摆阵,然后出击。不必顾及身后能够爽快地斩杀敌人,这样的感受已经很久没有过了。

一个人出阵的时候总是要面对很多敌人,导致不得不瞻前顾后,小心行事,但是在有了同伴的情况下,只要看着自己的眼前就好了,在阵势之内是不会有敌人冲进来的。

挥刀,斩下,红色的血液喷溅,将自己污染。

从来没有觉得那是如此让人愉悦的事。

能够这样一直斩杀下去就好了,能够就这样污染就好了,这样的话,就能够不被用来比较了。被战斗的氛围感染而变得渐渐亢奋起来,等意识到的时候,山姥切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脱离了阵列,冲入了敌人中心。

“国广!!!!!!”

与响起的喊声一起,印入眼中的是完全没办法闪避的巨大太刀。

啊啊,要是能够就这样被破坏就好了。

一瞬间,内心闪过了这样的想法。

长刀斩落,但是预期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在无法闭上的双眼与敌人的长刀之间,闪入的是如同夜空,又如同燃烧的火焰般的身影。

太刀挥下,斩入人的身体,血液喷溅在山姥切的脸上。

已经不知道这种时候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才好了。

“太郎阁……”

“不要呆在那里!”

失去了一贯从容的仪态,咬住牙,将敌人的刀格开,横扫出去的大太刀瞬间斩下了三个敌人的头颅,从而结束了战斗。

“以后,还请不要一个人深入敌阵。”

用气息还不是很稳的声音说出了忠告,下一瞬间,太郎就因为无法再保持站立而将太刀插入地面,猛地单膝跪了下去。

“太郎太刀殿下!”

一边的刀们立刻围了上去。

“糟糕,这个状态的话,已经是中伤了呢。”

“要赶快赶回本丸才行……”

吵杂的声音响起。

但是山姥切已经无法听清楚那些句子是什么意思了。

 

第五章

“带队的队长一个人脱离阵型,深入敌阵,到底是怎么回事!”

比平常还要安静好几倍的本丸中,传来的是完全没有听见过的,审神者的怒吼。

平常虽然是一副散漫、不正经的样子,但是一旦认真起来,还是能够感受到从这样的女性身上感受到让人难以呼吸的威压。而山姥切现在却正在承受着这样的审神者全然的怒火。

“居然一个人面对那种数量的敌人,你以为是为了什么才要编程部队去挑战那样的敌人的!”

身为上位者的压迫感被完全释放出来,连四周的空气都变得难以被吸入,因为感到惧怕,刀剑们都纷纷从这样的氛围里逃离。被训斥着的山姥切低着头,完全看不见他被隐藏在白布之下的表情。

“那个时候要是太郎没有冲上去的话,你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吗?!”

“……”

大概会被破坏吧。

这是不用想也知道的事。

事到如今才对这样的事有了实感。

被破坏,身体崩毁成碎片,血液流失,最后变得冰冷而僵硬,什么也感觉不到。

自己所奢求着的真的是这样的事吗?

这是在那个人的血溅在自己的脸上时,才第一次思考到的事。

与已经被扭曲的敌人冰冷的血液不同的温度,灼热的红色几乎将自己灼伤。

“山姥切国广!”

思考被严厉地怒吼打断了。

“是!”

因为被吓了一跳而下意识地抬起头来,出现在眼前的是燃烧着怒火的主人的脸。

稍微,有点后悔抬起头来了。

即使是山姥切,在这种时候也感受到了名为“恐惧”的情绪。

坐在对面的人深深地吸入一口气,就在山姥切以为会受到更严厉的责罚而微微缩起肩膀的时候,审神者却将气缓缓吐出。

“我知道你在谋求着什么,山姥切国广。”稍微平整了一下心情,审神者放缓了语调:“但是,我将你呼唤到这里,并非是为了让你去做那样的事。若是拥有连系的话,你大概就不会再去想那样的事了吧。”

山姥切抬起头来。

看着对方已经并非死寂的碧色,审神者微微勾起笑。

“你和太郎都是我宝贵的刀,无论是哪一把,我都没有想要让你们受伤的意思。所以,能否请你代替我去照看一下在手入室的太郎呢?”

在山姥切想要说出一些什么的时候,审神者却已经吐出了下面的句子。

“这可是命令。”

=================================================

太郎最后的意识停留在敌方太刀挥下的瞬间。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有着污浊气息的的刀剑就已经嵌入了自己的身体。

痛的感觉与身为刀的时候完全不同,强烈的身体感官刺激着神经,让人感到不适。

“太郎阁……”

转头看到的是被血染红的金色,以及在他身后挥下的大刀。

“不要呆在那里!”

已经完全来不及考虑用词了。在发出这样的警告之后,太郎立刻将对方的剑从自己肩部格开,然后挥刀斩向袭来的敌人。

在因为失去过多的血液而渐渐模糊的眼中,太郎看见的是对方眼中惊讶的神色。

并不是恐惧亦或者是担忧,那样的神色就好像是自己计划好的事情被人突然打断一样。

于是太郎似乎稍微明白了点什么。

恐怕,之前在山姥切身上看见的颤抖也不是因为紧张吧。

那个人在追求着的,是很久以前,自己也曾想象过的东西。

只是,现在的自己,已经没有再去追求那种东西的必要了。

因为是曾经的自己也向往着的东西,但是现在已近不用再去追寻也可以了,这样的心情要是能够传递给对方的话,多少也能够让对方产生一些动摇吧。

不想失去同伴。

要是这样的心情能够传递就好了。

然后,太郎从黑暗中睁开了双眼。

首先映入眼中的是金色。

刚开始还以为是太阳的光线,但是接下来就意识到,在门都没有打开的手入室内,阳光是不可能照射进来的。

那是山姥切的头发的颜色。

即使是到了现在,太郎依旧认为那样的颜色既美丽又耀眼。

“已经不再需要掩饰容颜的事物了吗?”

“……,因为,弄脏了,所以正在清洗中。”

似乎是不太习惯与人四目相对,山姥切看着太郎的眼睛沉默了一下之后,将头低到太郎也无法看清他的表情的地步,才这样开口道。

“原来如此。”

“伤,已经,没关系了吗?”

“诶,如您所见,已经完全恢复了,只是要起身的话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

“那我去端一点粥什么的过来吧。”像是要掩饰什么一样,山姥切刷地迅速站起,几乎是用跑的速度走到了门前,但那样的僵硬的动作却在开门的瞬间停了下来。

“那个……”

“是?”

“谢,谢谢……”背对着太郎,山姥切用十分不自在的声音这样说道。

而且,并不是错觉,因为照射不到阳光而变得异常白皙的脸上,浮现了淡淡的红晕。

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太郎微微勾起笑:“已经不再追求那样的东西了吗?”

“……”

“若是那样的话,无论多少次,在下都会再次保护山姥切阁下的。”

“山姥切就可以了,太郎。”转过头,山姥切尝试着也露出了笑,“我也一样,太郎。”

在病床上的人还没有回过神来之前,山姥切就已经很迅速地打开了手入室的房门走了出去。

于是,发生在本丸的小小断章,就这样暂时落下了帷幕。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