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三日月+婶】婶与刀的哲学课堂(渴求)

·是三日月和婶婶的对话,没有什么剧情

·三日鹤前提

==================================

“啊啊,鹤丸真好啊。”

在鹤丸出门进行长时间远征的第四天,处理着公文的审神者说着这样的话倒在了榻榻米上。

天气开始转热,水汽也不断降临,让人感到怠惰的季节很快就要来临了。

看着那样的审神者,三日月掩住唇角笑了起来:“主上想要鹤丸吗?”

“想要!”审神者做出了坦率的回答,“我这样说的话,三日月你不会感到不悦吗?”

“为什么?都能明白鹤丸是多么优秀的一把刀,这不是一件好事吗?”

“是一件好事吗?”审神者将头歪向三日月:“被人类渴求这件事,对于三日月你们来说,是一件好事吗?”

“啊啊,起码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是一件好事。”微微笑了笑,三日月拿起了桌上的茶杯:“主上啊,你还记得我们是因为什么才诞生的吗?”

“诶?因为什么……三日月的话我记得是一条天皇命令三条的宗近锻造出最好的刀,所以才诞生的吧?”

“哈哈,原来如此,原来我的由来是这样啊。但是,主上啊,最开始动机,应该就是人类渴求着我这样一把刀吧。”三日月喝了一口茶:“鹤丸和其他的刀剑男士们应该也是这样才被创造出来的。”

“所以被人类怎样对待都没关系?”

“现在看来的话,确实是有过一些过分的事情呢。”

被作为美的象征,擅自剥夺本分珍藏起来;想要永久拥有所以带进坟墓,沉入泥土;虽然说是护身刀,但在最后的时刻却要结束自己主人的生命……现在看来的话,都是一些过分的事情,但是……

“主上啊,你知道人类为什么会拥有感情吗?”

“嗯……因为外界事物的不同类型的刺激信息分别通过不同的感觉器官反映到大脑中,使人形成了对于该事物的不同品质或属性的认识……不过这些说了三日月你也不明白吧?”

“啊啊,毕竟那个时候的我们可都是物品啊。拥有的最多也就是微薄的意识吧。情感这种东西,是拥有人身之后才有的。这么说的话,主上你能够明白吗?”

“也就是说,因为人类渴求你们,所以你们才能够来到这里,拥有人身。是这么一回事吧?”

“我的主上是一个聪明的人,真是让我欣慰啊。”

“就因为这种小事,所以就原谅发生在自己身上过分的事情吗?”

“这并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事情哦,毕竟,我们可是刀剑,是被人类创造出来的物品。但是存在于此刻的我却是真实的。”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三日月笑了起来,如同月下的花朵绽放出透明的光彩,那样的沉静的笑容,美到让人窒息。

“品尝到点心会让人愉悦,照射到太阳会让人感觉到温暖,泡在热水中会感觉到舒适,这些都是现在的我能够感受到的事情。人类对我们的渴望有着两面性,那样的情感创造了我们,同时也会毁灭我们,只不过那些都是将来或者过去的事物。现在的愉快就在现在感受,这样的生活方式无论对谁来说都是一种幸福哦,所以现在要是有点心来配茶的话,就会更加幸福了。”

“啊,原来如此,所谓的‘活在当下’吗?还真是老爷爷你会说的话啊。”审神者从桌子下面拿出了点心盒,推到了三日月面前:“但还有一句话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哦。”

“哈哈哈,不是也有一句话叫做‘船到桥头自然直’吗?以后的事情,以后再来考虑就好。”露出了开心的表情,三日月打开了点心盒。

静静躺在红色食盒中的是白白圆圆的糯米点心。

于是那份笑容变得柔和了起来。

“不过,也是呢……所谓的渴求这件事情,偶尔也会让人变得困扰。”

像是在看着什么令人怜爱的事物一般,三日月垂下目光,拿起白色的点心凑到眼前,脸上浮起来浅浅的红晕。

于是审神者也笑了起来。

“抱歉抱歉,下次不会再把你和鹤丸分开了,这次就原谅我吧。”

“啊啊,看在有点心的份上,这次就原谅主上吧。”

“茶还要再来一杯吗?”

“拜托了。”

“了解。”

于是在雨停下之前,小小的午后茶会就这样一直继续着。


作者有话要说:

哟!大家好久不见!有想我吗!

因为最近一直没什么时间,但又想写东西,所以就写个小段子凑合一下

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