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第九章:风信子】为鹤所恋的永缺不盈之月

第九章:风信子

走廊上传来脚步声,然后在某个房间的门前停了下来。

“……”

站在门前的人伸出手,但最终还是停在了“打开”这个动作上。

“进来吧,长谷部。”

“失礼了。”

门被打开,出现在桌案后面的是露出了悲伤笑容的女性。

“是‘那一位’到来了吗?”

“是的……”皱起眉,长谷部深深地地下了头:“若是主上还是无法接受的话,在显现之前就进行刀解……”

“不,不用……”深深吸了一口气,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审神者站起身来:“就由我前往迎接吧。”

渐渐变动的气压将温暖的湿气混入空气中,越来越长的白天和越来越耀眼的阳光让人烦躁不安,变得越来越强劲的风吹落开始凋零的樱花花瓣——夏天很快就要来临了。

“哟,我是鹤丸国永。被这样突如其来的出现吓到了吗?”

纤细美丽的刀剑中出现的是有着纯白外表的人影。

如同白鸟一般轻盈的身姿,落地的同时衣着的外饰发出“叮当”的轻响,银色的头发和纯白的狩衣给人以明亮月光和冬天白雪的印象。

如同蕴含着阳光的金色双眼睁开,然后所有人在看见那双眼睛的瞬间倒吸了一口冷气。

那如同美丽满月的眼眸深处,浮现起一轮银色的半月——那是宛如上弦的新月一般的形状。

“嗯?这还真是超出了预期的惊讶啊,我应该不是那么稀有的刀吧?”

看着众人的反应,鹤丸摸了摸下巴。

“长谷部。”无视了鹤丸的玩笑,审神者呼唤了近侍的名字:“立刻把药研叫到这里来。”

“是。”恭敬地做出了回答,长谷部离开了煅造屋。

多少察觉到了一些什么的鹤丸收起了轻浮的态度,在审神者的面前跪坐了下来。

“看起来,以这幅姿态显现的我,身体上似乎出现了一些瑕疵啊?”

审神者抬起头,鹤丸笑了起来:

“若是觉得困扰的话,在此处将我刀解了也无妨。无法作战的刀没有来到现世的必要。”

“不要说这样的话,鹤丸。”审神者打断了他的话,“如果是要刀解的话,一开始就不会让你显现。既然出现在了我的眼前,那么你便是我的刀剑,无论如何我也不会让你轻易消失。而且现在所见的异变似乎也不会成为你战场上的妨碍。总之,可以先将你的手给我吗?我来看看神气上是否有什么不妥。”

“抱歉,看来我还真是说了失礼的话,那就拜托你了。”

鹤丸向着女性伸出了手。

“哦哦,这还真是吓到我了。”看着手镜里的自己,鹤丸发出了感叹,“显现为人身之后眼睛里居然会出现这种东西啊。”

“只有鹤丸老爷出现了这种情况哦。”叹了口气将镜子压下,药研看向鹤丸的眼睛。

金色的眼眸中,新月轻轻摇曳着,如同在燃烧着的银色火焰。

“检查以后眼睛上倒是没有什么损伤,动态视力没问题吗?”

“啊,虽然不太清楚你在说什么,但是看东西没有问题。”

“嗯……那看起来没有大碍,暂时就这样吧,要是出现了什么不便的地方再跟我说。”

“啊,我明白了。”

“接下来就是……”

“刷——”

手入室的门被打开,出现在那里的是加州清光。

“哦,加州的老爷,怎么了吗?”

“鹤丸先生的检查已经结束了吗?”

“啊啊,‘这次’是清光老爷吗?”

“嗯,其他人现在还在远征,长谷部又是那个样子,也只能交给我了吧。”清光抓了抓头发,“来吧,鹤丸的老爷,介绍本丸的工作就由我加州清光来担任吧。”

“哦!那就拜托你了!那么之后再见啦,药研?”

“哈哈,记得还真快呢,那么之后再见啦,鹤丸老爷。”

药研挥了挥手,然后手入室的门被关上了。

“就外表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大碍哦,大将。”

依旧身着红白色正装的女性从屏风后面走了出来。

“记忆似乎也完全……这真的是‘那个’鹤丸老爷吗?”

“嗯……虽然我也很难以置信,但是他的神气确实与我相连。”看着自己的手,神者的眼前模糊了起来:“这是多么残酷的事啊……”

“大将……”看着那样的女性,药研皱了皱眉,最终还是露出了微笑:“毕竟是那样的人,说不定什么时候也就和鹤丸老爷一样回来了也说不定呐。”

“……,说得,也是啊。”

审神者也微微笑了起来。

========================================================

“这边是食堂,食当番的名牌在厨房那边,不过因为前一天晚饭的时候会通知当番名单,所以也不用特意去看……这边的话……鹤丸老爷??”

一边走一边做介绍,等清光回过头的时候,本应跟在后面的人已经不见了。

深色狩衣的身影在眼前一闪即逝。

等意识到的时候,鹤丸已经追上去了。

穿过回环的走廊,绕过精致的庭院,绕过锦鲤的水池,然后出现在鹤丸眼前的是巨大的神木。

新长出的嫩绿新叶更替着开始凋零的樱花,粉色的花瓣风中摇曳着,并在透过树枝的光束中轻轻飘落。

“呜哇,这还真是……”

“吓到您了吗?”

转头,出现在那里的是身着华丽服装的男子。

得体的言行和标准的微笑,莫名地让人觉得熟悉。

“我是一期一振,鹤丸殿下。”

似乎看出了鹤丸的疑惑,眼前的男子首先做出了自我介绍。

“哦哦!你是三之丸的……好久不见啊,一期一振。”

愣了一下,一期一振露出了有些吃惊的表情:“鹤丸殿下,您还记得我吗?”

“啊,那是当然的,虽然一直在沉睡,但在放进去的时候还是见过面的吧?多少留下了些印象。”

“……,原来是这样。”

收敛了自己的表情,一期一振再度露出了柔和的微笑:“刚刚才从主人那边听说了您到来的消息,欢迎来到本丸。”

“啊,谢啦,之后还请多多指教。”

“这么说起来,您的照顾人应该是加州清光殿?”

“啊……”鹤丸终于意识到了自己把人搞丢了的事实。

似乎也明白了鹤丸目前的处境,一期忍下了笑意解围道:“要是不介意的话,接下来的介绍任务就由我来接手吧,加州先生那边我会派一个弟弟去说明,但是之后可要好好道歉哦。”

“啊啊,麻烦你了。”

“那么,请您在这里稍等一下。”

微微欠了欠身,一期一振走到旁边的走廊上,拦下了路过的短刀,说了几句之后,短刀看向鹤丸这边。

鹤丸笑着向短刀们打了个挥了挥手。

结果换来短刀们兴奋的欢呼声。

原来自己在这里这么受欢迎吗?真意外。

制止了短刀们并将事情交代完之后,一期很快又回到了鹤丸这边。

“抱歉,让您看到了弟弟们失礼的地方……”

“啊啊,那些短刀是你的弟弟吗?”

“是的,因为同是栗田口的刀剑,而在下则是其中唯一的太刀。”

“刀剑像人类一样以兄弟相称,还真是稀奇啊。”

礼仪端正的男子看着鹤丸,然后像是觉得很有趣一样笑了起来:“没想到会被鹤丸殿下这样说呢,明明比谁都更像人类的是鹤丸殿下。”

“是这样吗?”鹤丸歪了歪头:“你会这样说,简直就像是很久以前就认识我一样啊?”

顿了一下,一期一振再次露出柔和的笑:“毕竟是共同被收藏在三之丸百年以上的关系……这么说起来,还没有向鹤丸殿下介绍这边的‘树’呢。”

话题被很明显地转移了,但鹤丸并没有深究的意思:“哦,那么介绍就麻烦你了!”

“是,乐意之至。”

这里的审神者似乎是个力量强大的人。

这是到了傍晚还没有将本丸探索完的鹤丸的感想。

象征审神者力量的神木也好,风格奇怪的建筑也好,目之所及尽是让人惊讶不已的存在。

“能让鹤丸尽兴真是太好了。”

这么说着的审神者微笑了起来:“那么鹤丸的房间就在这边,因为是显现的第一天,所以要好好休息哦。”

“我知道了。”

“明天见,鹤丸。”

门被关上了。

明亮的日光灯照耀着室内,与日光下不同的耀眼白光刺痛人眼。

这就是所谓的“电灯”吗?无法适应这样便利的东西,人类的身体也还真是麻烦的东西。

微微眯起眼,鹤丸伸手按掉了电灯。

瞬时消失的灯光让鹤丸的眼前一片黑暗,但渐渐适应之后,透过纸门的光线就变得明亮了起来。

鹤丸被安排到的房间是一处单独的别院,精致的小院被种植了各种杂木和花草,细小的溪流穿流其间,汇聚进院中的湖心亭。鹤丸虽然从没有见过这样的布置,但本丸里大多都是这样风格各异却又莫名和谐的建筑。

推开门,鹤丸走到走廊上。

庭院中的草木在初夏的风中轻轻摇曳着,顺着淡色的月光看上去,被群星点缀的星空静静挂着一轮弦月。

“啊啊,今天是三日月吗……”

空气微微震动了一下。

某种不妙的气息传来,让人感到一阵战栗。鹤丸转头,发现自己的对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黑色的人影。

?!

在反应过来那是什么之前,身体就先做出了反应。鹤丸迅速转身拿过放置在刀架上的本体,做出了备战的姿势。

但等再次转头的时候,院子里的黑影却已经消失了。

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精致的庭院又恢复了之前的宁静。

只是幻影……吗

鹤丸抓了抓头发。

看来自己还不怎么适应人类的身体啊。

将刚才的所见归结到人类身体的不便,鹤丸一边想着要遵照审神者的话早点休息,一边走进了房间,拉上了门。

风轻轻地吹了起来,长高的草木被轻轻拨动,露出刚刚人影出现的地方已经枯萎了的草木。

夜又重新安静了下来。

=========================================

“早安,鹤丸老爷。到起床时间了哦。”

早上用力拉开纸门出现在那里的是作为鹤丸照顾者的加州清光。

初夏清晨的阳光冲进卧室,让刚刚醒来的鹤丸完全反应不过来自己的所在地。

“好了好了,不要发呆了,请快点起来收拾一下。”

清光从衣柜里拿出前一天晚上被整理好的服饰,然后将人从被子里面拖出来,穿戴好衣服以后,又将地上的被子收进柜子里。

然后鹤丸终于回过神来了:“早安啊。”

“是,是。已经准备好了,所以快去吃早饭吧。”

清光将鹤丸推出了房间。

进入食堂的时候,鹤丸见到了预料之外的熟人。

“哦!这不是小狐丸吗!”

鹤丸兴致勃勃地向着食堂里吃着乌冬的人挥了挥手。

抬起头,有着狐狸名字的人眼睛立刻亮了起来。

“虽然听说了你到本丸来了,结果是真的吗?”

“这样突然来到吓到你了吗?”

“啊啊,那是当然的,好久不见啦。”小狐丸将身边的位置让开,“怎么样,人类的身体还习惯吗?”

“比想象中易于活动。”

行走也好,说话也好,睡眠也好。现在为止这样的身体都没有给鹤丸带来任何困扰,就好像自己一直就以这具身体存活于世一样。

“那可真是太好了。不过你的眼里还真是多了稀奇的东西啊。简直就跟兄长大人一样。”

金色摇曳的眼中,显现出银色的弯勾,陌生又熟悉的图样让人感到怀念。

“兄长大人?”

似乎察觉到自己说了什么,狐狸红色的眼中,目光闪烁了一下,但很快就若无其事地接上话:“这么说起来,我似乎没有跟你说过吧,我可是由三条打造的刀哦。”

“咦?啊……这么说起来,来见你的时候父亲大人确实有说过是来拜见自己的师傅之类的……原来那里就是三条宅啊。”

“那个时候你果然没有注意到啊?”

“抱歉抱歉……不过说到三条家的话……”

记忆之中,确实有过一把被父亲大人无数次提起被赞颂的三条名刀,其名为……

“你的兄长大人难道是传说中的天下五剑之一,三日月宗近吗?”

“哈哈哈,果然说到这边就会明白了吗?没错,我的兄长就是天下闻名的三日月宗近。”小狐丸笑了起来:“兄长大人他眼中也有同样的着弯月呢。”

“咦?”

鹤丸愣住了。

“三日月的话,眼里是与鹤丸正相反的金色哦。”

“诶?”

正在做书面工作的鹤丸,看着对面突然出声的人愣了一下。

“鹤丸你啊,刚刚在考虑小狐丸早上的话吧?”微微笑了起来,将手中的书类整理好,女性抬起头来。

“唔……话是这么说没错啦……我说出来了吗?”

“虽然没有,但是看着就知道你在想什么了。”

“喂喂,这里的审神者难道是会读心术吗?”

“诶呀,说的像是鹤丸看见过别的审神者一样呢。”将没有处理过的文件打开,审神者道:“只是普通的推测而已哦,鹤丸刚刚一直在看着玻璃发呆吧?”

处理文件用的桌案使用的是现世的材料,虽然不太清楚,但似乎是叫做“烤漆”的东西吧,即使是木质的桌子,也能够清楚反射出人的样子。

被削得半长不短的头发和金色的眼,与记忆中不同的就只有眼中的那一轮弯月。

【兄长大人他眼中也有同样的着弯月呢。】

但旧识口中所说的,却是自己从未见过的存在。

在度过的千年时光中,鹤丸确实有听到过关于“三日月宗近”的传闻。

有人说,那是天下的名刀,天下五剑中最美的一把。

有人说,那是如同天月的刀刃,锋利到不可方物。

有人说,那是借助神之手打造的美丽之物,不是凡人可以挥舞的存在。

但那都是从他人口中得到的描述而已。但那样的刀剑灵体到底是怎样的存在,鹤丸却一直没有亲眼见过。

眼中有着和自己一样东西的刀剑,究竟是怎样的存在?事到如今鹤丸不禁对这一点好奇了起来。

“三日月宗近还没有办法显现吗?”

握着笔的手僵了了一下,审神者微微低下头:“抱歉啊,暂时还没有办法吧,因为我能力不足……”

“啊啊,并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有些好奇眼中跟我有着一样东西的刀剑之灵,到底是怎样的存在罢了。说了像是要求什么一样的话真是失礼了。”

“不,这也是我的愿望呢,鹤丸。”书写着什么的女性脸上,露出了有些寂寞的笑:“我也想要在‘这个本丸’见到三日月啊。”

夏日的夜晚来临得格外缓慢,漂浮着云朵的天空被西斜的落日层层染上金与红的颜色,在末尾拉出紫的余光。在浴场温水的氤氲下呈现出耀眼的光彩。

“简直就像是浸泡在光里一样啊,真是吓到我了。”

鹤丸这么说着用双手捧起池水,倒映着天空的水摇曳着色彩。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说着这样的话,清光将水拍在自己肩膀上。

“喂喂,审神者就算了,就连加州清光你也能看透我在想什么吗?”

“加州清光这种艰涩的叫法就算了吧,叫我清光就可以了,鹤丸老爷。”让水淹没自己的肩膀,加州清光发出了满足的声音:“会知道这些是因为主上在你到来之前就一直在念叨了,似乎是掌握了每一把刀的情报的样子。”

“那还真是了不得啊。这么说来的话,会知道三日月的情报也不奇怪了。”

“为什么这里会出现三日月宗近殿下的名字?”

“‘三日月宗近殿下’吗,还真是长得可怕的尊称啊。其实也没什么,只是下午的时候稍微和主人聊了一下,结果得到了主人‘我也想要在这个本丸见到三日月啊。’的回答,这样说法,简直就像是在别处见过一样。”

“……”

“清光?”

“啊啊,不,没什么。差不多就该起来了,可别泡昏了啊,鹤丸老爷。”

话题被转开了。

等鹤丸还要问什么的时候,清光已经离开了浴场。

============================================================

他看见了久远之前的记忆。

那是“鹤丸”成为“陵丸”时候的记忆。

静止的河流无声前行着,眼中的是摇曳的红色花朵,呼吸着的是腐烂的空气,脚下的是枯朽的土地。

那是墓中见过的虚幻的景象。

即使迈开脚步也无法前行到任何地方,即使睁开双眼也不会看到任何景象,那原本应该是一个这样的地方。

矗立在荒芜中的纯白刀剑仰起头,被黑暗所覆盖的地方模模糊糊地出现了一抹弯月,银白的月光穿越腐朽的气息,洒落地面。

鹤丸睁开了眼。

铺洒银色光辉的走廊边上,静静坐立着一个黑影。

如同夜中的鬼魅,出现在鹤丸屋前的人出现得如此自然,没有惊起一点响动。黑色的斗篷遮住了他的全身,身周环绕着的黑色薄雾让他的身形看起来飘忽不定。

那是昨天夜里一闪而逝的残像。

鹤丸坐起身来。

眼前的人影没有恶意。

不知为何,这样的意识清晰地浮现了出来。

空气在沉默中凝固起来,随后,月影摇曳。风吹了起来,即将凋零的花瓣随着风在月下舞动起来,在黑影的身边留下模糊不清的白色幻像。

那是谁依偎着黑影的的幻影。

心脏在鼓动着,似乎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张开口,鹤丸想要呼喊什么,但最终却因为不明到底要吐露怎样的言语而闭上了嘴。

像是察觉了什么一样,走廊上的黑影抬起头,转向了弦月的方向。

冷色的月光洒下来,穿透黑色的暗影,映照出他的侧脸:苍白色的脸上遍布着黑色的纹络,如同碎裂的陶瓷般,如同血液般暗红色的眼中,显出一轮金色的上弦之月——那是和鹤丸眼中同样的弯月。

?!

意识到的时候,鹤丸已经向着那样的景象伸出了手,但那样的金色新月却如同幻影般,连同黑色的身影一同,消散在了鹤丸的眼前。

风吹了起来,如同要搅碎水面的弯月般,与流水相接的池面泛起涟漪。

“嗒嗒”的行走声在走廊上响了起来。

想着这种时候会是什么人?

这么想着的鹤丸一边提高警觉,一边拿起本体走出了房间。

出现在走廊另一端的是身着白色长裙的女性。

似乎是都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见对方吧,双方都愣了一下,首先回过神来的审神者随即露出了微笑:“晚上好,鹤丸。睡不着吗?”

“这应该是我的台词吧。”放松了警惕,鹤丸抓了抓头发,打了个呵欠:“我这边可是准备要睡了呢。结果却听见了走廊里有走动的声音啊。”

“诶呀诶呀,那还真是抱歉。”虽然说着这样的话,但手上拿着提灯的女性语气里却完全没有这样的意思。

“那么,这么晚了,来这么偏的别院有什么事吗?”

“嗯……稍微感觉到了一些让人介意的气息呢……刚才有发生什么吗?”

“什么都没有发生。怎么,睡迷糊了吗?”

下意识地,鹤丸隐瞒了刚刚看见的黑影的事。

那大概不是什么有益的东西吧,所以被惊动了的审神者现在才回在这里。但要是说了的话,为了防止那道黑影再次出现,眼前的女性一定会采取一些措施。

那不是什么有害的东西。

内心的深处,有一个声音在这样告诉自己。

那应该是自己熟知的存在,所以必须要再次见到他。

要是能够触碰的话,一定就能知道那是什么了。

面对鹤丸的回答,审神者掩住了唇角:“没有发生了什么鹤丸却在这个时间带着本体在本丸走动吗?”

“这个嘛,因为听见了脚步声的缘故。”

“……”

似乎是透过白色的纸张在打量着鹤丸一样,女性沉默着歪了歪头。

眼前的人,大概是知道自己在说谎的吧。

鹤丸虽然是这么想的,但审神者最终还是没有追问下去,而是轻轻叹了一口气:“我知道了。但是要是有什么事的话一定要来找我商谈哦,只要是鹤丸的请求的话,无论什么我都会达成的。”

“还真是可靠的发言啊。‘无论什么都会达成’吗?简直就像是神一样啊。”

“我可不想被身为刀剑神明的鹤丸这么说。”审神者笑了起来:“那么就快点休息吧。跟灵体不同,人类的身体可不能缺少睡眠呢。”

“是是……那么,晚安。”

“晚安,鹤丸。”

审神者笑着挥了挥手,然后转身。

提灯的光渐渐消失在了远处的回廊。

=========================================================================

“这个本丸有过什么怪谈或者传说吗?”

内番的时候,鹤丸做出了以上发言。

春天卷裹的寒意已经完全散去,暑气随着日照的延长渐渐蒸腾,湿润的空气中夹杂了成熟叶片的味道,预示着新的采摘季的到来。到了这个时候的话,本丸里的蔬果都会渐渐成熟,瞄准了夏季水果的审神者在水果成熟之前就会开始吵闹,于是在成熟之后立刻采摘水果就成了刀剑男士们的工作。

今天的内番任务是采摘杨梅。

明明是黑色的果实,咬下去之后却会流出红色的汁液,做成甜品以后则会变成透明的晶体。有着酸甜味道的果实对于鹤丸来说是令人惊讶的存在。

坐在长梯上,鹤丸一边提出问题,一边将采摘下来的杨梅放进篮子里。

在同一棵树的清光和鲶尾对看了一眼。

“应该没有那样的东西吧?毕竟本丸不是传承下来,而是由审神者创造的。”

“唔……说的也是。”

之前在“树”下也曾听一期一振说过,本丸是由审神者建立的,被她自己称为“机制”的存在。

“树”、建筑和审神者,这三者只要其中两个存在,这个本丸就会永久运转,听说这是在最开始就已经完成了的构造——审神者在最开始就已经考虑到了战斗会结束,不在需要刀剑男士的情况,而建造了即使自己不在刀剑们也能保持人型自由生活的本丸。听到这一点的时候鹤丸确实有些惊讶,但却没有到被吓一跳的地步。虽然那样的年纪就能够在“开始”的时候考虑到“结束”,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但不知道为什么,鹤丸却觉得要是“那个人”的话,这种事情就是理所当然的。

但这也说明,这座本丸是在审神者到来之后才建立的,建龄大概不到五年吧——怎么看都不像是会传出怪谈的年龄。

“怎么,鹤丸老爷难道看见了幽灵吗?”

“幽灵……吗?”这么说起来,鹤丸似乎完全没有考虑过自己遇见的“那个”到底是什么。

虽然被黑雾包裹,但似乎是拥有实体的东西,所以应该不是幽灵吧。下次遇见的时候说不定可以用这双手确认一下。

看着似乎在想什么的鹤丸,清光和鲶尾用复杂的目光对看了一眼,最终由鲶尾开口道:“这么说起来,‘芒果’也快要成熟了呢。”

“‘芒果’?”听到了陌生的词汇,鹤丸的注意力瞬间就被吸引了过来。

“啊啊,是由主人这边亲自教授种植法的一种水果,有着黄色的外皮和果实,香味浓郁,甜味也很充足。似乎是因为只能在很热的地方才能种出来,所以在任何一任主人手中都没有见到过吧?就在前面用白色塑料布覆盖的房子里面哦,虽然过一段时间才会成熟,但要稍微提前一点去看看吗?”

“啊啊!那就拜托了!”鹤丸露出了十分感兴趣的表情。

交换了眼神,清光和鲶尾都同时松了口气。

“那么,这边的工作就再加把劲吧,鹤丸老爷。说不定下午还能喝到叫做‘酸梅汤’的东西。”

“哦!”

见到种植着名为“芒果”的屋子是在下午接近晚饭的时候。

完全由塑料布覆盖的透明房间内释放着与周边不符的惊人热气,大片鲜艳的植物在有着细小水流的地面绽放着花朵,有着尖锐形状闪亮叶片的植物,被种植在十分显眼的地方,高大的树木上垂下绿色的椭圆果实,香甜的味道在靠近的时候慢慢占据嗅觉,让人不自觉地对果实的味道期待起来。

因为下午有其他的安排,清光暂时没办法和鹤丸一起行动,于是没有什么事的鹤丸就来到了早上说到的白色房子。

展现在眼前的是完全没有见过的植物的王国,只有仲夏才会有的温度紧贴着皮肤,即使是比较耐热的鹤丸也不禁开始冒出汗来。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但想必这样的温度也是审神者的杰作吧。

不过……今天清光他们说的确实是“外皮和果实都是黄色”的水果?

伸出手,鹤丸戳了戳绿色的果实。

【“‘芒果’这种水果只有在成熟的时候才会变成黄色。”】

轻柔的语句与脑海中的声音重叠,鹤丸转过头,眼前恍惚间出现了深色狩衣的身影。

“……!”

“下午好,鹤丸。”

深色的幻影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身着轻薄白裙的女性。

“啊啊,原来是主上吗?”

“怎么,把我跟谁弄混了吗?”

“嗯……应该是我的错觉吧。不过,你啊,刚刚是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若有所思地歪了歪头,审神者开口道:“毕竟是鹤丸的事啊。”

“这种话被长谷部和清光听到的话,他们会哭的吧。”

“诶呀,我对鹤丸以外的每一把刀的爱,都是平等的哦。”

“那还真是……就那么宠爱我吗?”

没有做出回应,审神者只是轻轻地笑了起来。

那是,最近才注意到的,只有在鹤丸面前才会露出的笑容。

鹤丸国永并非不知道那是意味着什么的笑容,毕竟鹤丸是在各种人手中,流转于各个地方的刀,这样的笑容已经见到过很多次了,只是他并不明白眼前的女性为何会对着自己露出这样的表情。

毕竟眼前的女性还如此年轻。

于是鹤丸伸出手放在了眼前的人头上。

“不要露出那种表情啊,我的主上。”鹤丸笑了起来,然后揉了揉那头黑发:“我们毕竟是刀剑,即使拥有人类的情感,也依旧是为了战斗而生的道具,只要本体还在的话,无论多少次都会再度回到这里。”

 “还真像是鹤丸会说的是话呢。”审神者仰起头,看着鹤丸:“这是在责备我为何迟迟不将你派往战场吗?”

“不,因为是审神者你,所以一定有很多考量吧。但我确实向往着战场,身为刀剑这也无可厚非。”

“说得也是呢……”似乎是在思考着什么一样,审神者低下了头,沉默了一下之后,她再度开口道:“鹤丸啊,只要是你的请求的话,无论什么我都会达成。所以也请鹤丸达成我期望吧。”

深吸了一口气,审神者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抬起头来:“请务必,平安归来。”

“啊啊,战斗就安心交给我吧。”纯白的刀剑这样回应道。

====================================================================

战场的风,带着灼热的气息吹拂过身体,让血液开始躁动起来。

那是鹤丸熟悉的感觉。

被人紧握,于热度中劈裂空气,与风共同舞动,那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忘记的愉快感受,但从某个时期开始不再被作为实战刀,而是作为观赏品被供奉的鹤丸,再也没有体验过这样的感觉。而如今,却能作为握刀的一方再次回到战场,某种意义上来说还真要感谢那些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历史修正主义者。

毕竟没有敌人的话就没有战争,没有战争,作为斩杀的道具也不会再被需要。

空间被撕裂,风旋转着卷起尘土,黑色的身影从另一端渐渐出现在刀剑男士们的视线中。

被黑雾包裹,散发出不详气息的敌人,莫名地让鹤丸产生了一种熟悉感。

要是没记错的话,这种气息确实是……

“索敌完毕!横队阵准备!”

身着黑色长衣打刀的吼声打断了鹤丸的思考,于是所有人都摆出了对敌的姿势。

稍微已经明白了一些什么,鹤丸的唇边浮现起微笑,然后从腰间抽出本体:“就让我大干一场后再来慢慢确认吧。”

投身战场,挥舞本体,斩杀敌人。血与空气的灼热让人热血沸腾。

刀剑是属于战场的存在,只要看过刀剑男士们战斗的人,无论是谁都会这么想吧。

旋转之后,斩落最后一个敌首,鹤丸甩掉剑身上的血。

用人类的身体战斗什么的,比自己想象中要容易。

“鹤丸还真是厉害。”

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鹤丸身边的光忠发出感叹。

“是吗?”

“啊,因为鹤丸你基本都没受什么伤吧?”

“大家不也都是这样吗?”鹤丸环视四周。

身边的伙伴也都是毫发无损的样子。

“这个嘛,因为打击的练度都比较高……不过这种规则在鹤丸这里不适用吗。”光忠微微笑了起来。

鹤丸眯起眼:“你以前就是这样的吗?”

“什么?”

“刚才,你的笑让我联想到看着小鸡的母鸡。”

“那么,眼前的你就是雏鸡?”

“该一本正经吐槽的地方是那里?”

“那边的两人,要继续前进了哦!”作为队长的清光发出了前行宣言。

“来了。”

战斗在傍晚的时候迎来终结。因为是队长,所以报告就成了鹤丸的工作。归城之后想换一身衣服再前往审神者那里,结果从房间出来的时候,审神者已经出现在自己别院的木亭里了。

“欢迎回来,鹤丸。”

在见到白色的刀剑时如同松了口气一般,女性上下打量了一下鹤丸才露出微笑。

“喂喂,就算再怎么样,我也没有珍贵到需要审神者亲自来确认伤势的程度吧?”

抓了抓头发,鹤丸踏上走向亭子的石阶。

“诶呀,毕竟是我可爱鹤丸的初阵啊。”

在最后一级石阶停下脚步,鹤丸笑了起来。

“没有任何伤痕就完成了初阵,吓到你了吗?”

“毕竟是鹤丸啊,这种程度的惊吓还是预料得到哦!只是没想到还真的无伤回来了……”

“还真是奇怪的说法啊?”

“不,不是鹤丸需要介意的事……说起来,我其实是过来叫你吃饭的呢。今天的食当番可是歌仙和小夜哦。”

“哦哦!那还真是令人期待啊!”

“那么,走吧。”

轻笑起来,审神者站起身,走下了木亭。

================================================================

食用晚饭、享用浴室。然后夜晚很快就来临。

淡色的微光洒落大地,等鹤丸意识到的时候,庭院中不知不觉已经多出了一个身影。

黑色的影子在明晦不清的月光下被拉长,与覆盖着身体的雾气混为一体,不详的气息向着周边扩散开来,与今天在战场上感受到的东西重叠。

“果然是同一种东西吗?”全副武装的鹤丸走进庭院,“虽然不知道你到底是来做什么的,但在清楚了你是什么样的存在之后,身为刀剑男士的我可不能再坐视不理了。”

眼前的人,恐怕和今天在战场上相遇的,名为“历史溯行军”的东西是相同的存在吧。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本应该由审神者建立了结界的本丸内部,但消灭这样被黑暗扭曲的存在就是刀剑男士们被召唤出来的意义。

现在想想前几天毫无防备的自己,鹤丸被吓出一身冷汗。

这样的惊吓我可敬谢不敏啊。

将剑置于身前,鹤丸摆出了战斗的姿势。

戒备与敌意高涨,只要对方有任何动作,鹤丸都能够做出相应的反击。

但阴影中的人却没有做出任何动作,只是安静地站在那里而已。

亦或者说“存在”于那里会比较好吗?

有着扭曲力量的人影却没有战场上所见的敌人那样疯狂的气息,虚无沉静的样子似乎随时都会消失。

空气就在这样的沉稳与戒备中角力着。

“鹤……”

如同拨动了额紧绷的弦般,沙哑细小的声音震动空气。

想必那是在之前还十分优美的音色吧,因为说话的语调中还能分辨出某种特有的矜持,只是能够匹配得上那种说话方式的声音像是比被损般,现在只剩下了勉强能够分辨的音节。

在一瞬的停顿之后,空气重新开始流动。

“鹤丸……”

金色的弯月被水氤氲,透明的泪水顺着已经崩坏的脸颊滑落下来。

心脏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敲击了一样,眼前的景象让鹤丸感到窒息。

眼前的这个人是谁?

为什么会知道自己的名字?

自己曾经见过他吗?

为什么……

“为什么……”

不断落下的泪一滴一滴染上了更深的颜色,意识到的时候,那已经成为了血一样的红色。

“为什么……”

黑色的雾气如同被投入石子的水面般,一圈圈扩散开来。空气中渐渐渗入了障气,让人难以呼吸, 

“唔……”

糟了。

意识到的时候,鹤丸已经因为神气被侵染,身体变得无法动弹,更别说拔刀了。

“好想见你……”

“鹤丸!退下!”

清冷的刀光划破空气,如同切断琴弦般,将鹤丸与障气隔离开来。

在恢复自由的瞬间,鹤丸猛地向后,与散发出障气的人隔开一段距离。

虽然下意识地将手放在了刀柄上,但鹤丸却并没有拔出刀——那不是自己应该刀剑相向的对象。

下意识地,鹤丸这么觉得。

在障气被划破的同时,对面暗影也像是被风吹散的雾气般,消失在了空气中。

出现在那之后的是面色复杂的大太刀和一脸慌张向着自己跑来的女性。

“鹤丸你没事吧?”

在做出反应之前,手就被握住了。

属于女性娇小的双手颤抖着,明明在这样温暖的夏夜中,却冰冷到没有一丝温度。

这是人类的温度吗?

明明记忆中……

“鹤丸?”

“啊啊,不,我没事,因为主人来得很及时……抱歉,让你担心了。”鹤丸微笑了起来,“比起那个,我更想知道的是刚刚那把刀的事。”

有着弯月的双眼,直视着眼前的女性。

“那是什么,主人应该很清楚吧?”

抓住鹤丸的手紧了紧,大概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眼前的女性张了张嘴,最终还是露出痛苦的表情抿起了唇。

“鹤丸……”

一边的大太刀走向前来。

“不,没关系的,石切丸。”审神者打断了他的话,“这确实是应该跟鹤丸说明的话……”

审神者抬起头,看着那双金色的双眼,然后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般,深吸了一口气:“我会将所有的事情告诉你的,关于‘第一个你’和三日月宗近的事……总之,就先到我房间里来,发生了这样的事,想必你暂时也睡不着了吧。”

“啊啊,那就打扰了。”


作者有话要说:

这里是一个盛产水果的地方。

在写的时候很想吃芒果,所以就写了!(本丸:热带水果大棚区+1)

在此期间还调查了芒果的习性,结果发现日本的都是红芒果…….但是还是比较喜欢金黄色的芒果,所以就写名叫“圣德龙”的芒果。(顺手调查了芒果的种类、种植和嫁接)

我的夏天果然还是芒果,而不是西瓜呢(笑)

其实水果也是有果语的哦!芒果的果语是

【你是我心中闪耀不灭的光芒】

怎么样,是不是很适合?


 


 

读者留言统合:

墨籽铃_星樱之名回复了  Spectator:呼呼呼呼呼~

@Spectator:三日月吗-_-#不会吧,黑化了吗?

@Spectator:( ̄∇ ̄)好期待

@熊本熊命回复了  墨籽铃_星樱之名:其实是一枚潜水党来着٩(●´৺`●)૭٩(●´৺`●)و

墨籽铃_星樱之名回复了  熊本熊命:快完结啦!欢迎入坑=w=

@熊本熊命:期待ing大大加油


评论(3)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