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岚少】【那就飞嘛】同人1

【拜托了,有谁能够……有谁能够来……】

风的呼啸,传递着树叶摩擦的声音以及谁的痛苦呼喊。

【救救我……】

那是不成声的悲鸣。

他从很久以前起,就一直能够听见这个声音。

你是谁?

虽然问出过这样的问题,却从来没有得到过回应,他知道自己的声音无法传递。

【被‘——’选上的人啊……】

他看见了那曾经凌驾于世界的生物哭泣着的姿态。

我会来到你的身边,所以请不要再露出那样的表情。

这是给予你的,我的承诺。

========================================

“哈?旅行?”

看着病弱友人脸上一如既往的温和微笑,红发的少年用不可置信地眼神重复了一边他刚才告诉自己的话。

“恩,是哦。”用着不变的语调,白发的友人回应了他。

“突然想到要去旅行?你今天被喂错药了吗?”

“并没有啦,只是,我从今天开始就是勇者了。”白发的少年打开手里的包裹,出现在那里的是一柄反射着寒冷光芒的利剑。

“这个是……”名为艾利克的红发少年倒吸了一口冷气。

“所以,就是这么回事咯,我明天就会出发,你回来给我送行的吧?”依旧是温和的笑脸,语气却多了一份不可置否的坚定。

“喂,虽然这么说,但是你的身体……”

“最近几年已经好很多了哦,所以不用担心。”

“啧!谁会担心你啊!别给我挂在哪里的路边了,白痴!而且就这么擅自成为了勇者,要走的时候才想起来跟我说吗?!”

“诶……因为艾利克不会同意的嘛……”

“你知道了居然还这样做啊!给你送行什么的,谁回去啊!啧!”

如同开始所预料的那样,红发的少年立刻就发了火,然后“呯”地一声摔上了门。

虽然是几乎每天都会有的惯有的结局,到了第二天,红发的少年一定会带上有利于身体的东西再次登门,但只有今天……

【只有今天想要好好地跟你说一声“明天见”啊,艾利克。】

碧色的眼中,落寞的神情一闪而过。

==============================================

“路上一定要小心安全……”

“等着你的归来啊!勇者大人!”

“一定要回来哦!”

“加油加油!!!”

接受了大家祝福的话语,白发的少年踏上了旅程。

【结果,那个家伙到最后也没有来吗。】

白发的少年在旅程的开始,就很没干劲地叹了口气。

【话说回来,自己一直以来都是受到他的照顾啊,旅费和行程……应该没问题,地图也……不过一直以来都没有出过村子,真的没事吗?】

“喂喂,你这家伙,干嘛在旅程的一开始就这么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啊。”

因为突然出现的声音而吓了一跳,想着“应该不会吧”的白发勇者猛地抬头,出现在他碧色眼中的是如同阳光般耀眼的红色。

“咦?艾利克?你怎么……”

因为距村子已经有了一段距离,所以怎么想,红发的少年都不应该会出现在这里才是。

“‘勇者指导人员’啊,你应该听我老爸说过了吧!话说你也走得太慢了吧,我可是早上就到这边了哦!”

看到友人惊讶的表情,红发的勇者唇边勾起某种恶作剧得逞的笑。

【唔,确实有听村长说过关于“勇者指导人员”的事,但是……】

看着滔滔不绝数落自己的友人,白发勇者突然明白了点什么。

完全能够想到他昨天冲出了自己的房间后去做了什么,和作为村长的父亲大吵一架,然后收拾包袱大清早就出门等待自己的样子很清晰地就出现在脑海里。

啊啊,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啦!

这是年幼的自己,因为父亲的去世而哭泣时,红发的少年对自己许下的诺言。

【艾利克……】

“屠杀龙的任务交给你这种勇者也太让人担心了吧,而且,你不就完全是个菜鸟吗?没有一个人去教会你怎么成为一个合格的勇者可怎么行……噗唔!”

想要用什么掩饰掉自己想要陪伴友人一同上路的心情而一直在讲话的红发少年突然受到了重击,下意识地接住飞撞过来的物体后,他才意识到那是自己病弱的友人。

“艾利克,谢谢。”

他听见了有人埋在自己怀里哽咽了的声音。

“真是……”他伸出手,将友人按进自己的怀里,然后揉乱了他的头发,“我说过了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吧。”

红发的少年唇边勾起了柔和的笑。

那时候的两人,都知道自己将要面对的,是多大的困境。

但那时候的两人也坚信着,自己一定将会回到这里。

========================================

他听见风的呼啸伴随着雷霆的声音,巨大的远古生物在他的面前发出咆哮。

我来了哦。

震耳欲聋的龙啸声中夹杂着常人听不见的悲惨哭号。

【谁来…谁来……杀掉我!救救我!我不想再以这样丑陋的姿态……】

我依照约定,前来杀掉你了,所以……

【被剑选中的勇者啊……】

所以,请不要再哭泣了。

背对着友人的白发勇者,面对着巨龙,举起了手中的利剑……


作者有话要说:

建立在【勇者是听得懂动物说话的人,所以被村人称为“魔女之子”而厌恶者】【勇者最初是不详的存在】这样的设定之上。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