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三日鹤】月亮眼睛的三日月宗近与从天而降的鹤丸国永(6)

阅前注意:

·HP paro

·设定请走→哈利波特paro

·手癌注意

(1)(2)(3)(4)(5)

============================

虽然狮子王因为被带回了乡下,这个假期没有如愿以偿地来与鹤丸和其兄弟见面,但分开的几个人还是度过了一个不错的假期。

第二学年开始,鹤丸的两个弟弟——烛台切光忠、大俱利伽罗和一期一振的几个弟弟也会进入霍格沃兹就读,所以就算鹤丸等而二年级生可以从距家较近的站台等车,也还是跟着弟弟们一起前往了一年级的固定站台。

依旧是九月里多雨的天气,而这一次,大家都还没有乘上列车,小雨就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穿过隔开两个世界的台柱,鹤丸很快就见到了不远处的友人们。

“一期、狮子王!”

一边的两个人也看见了鹤丸,同时向他挥了挥手。

成长期的男孩子身高就像拔苗一样,一个假期没见,彼此又长高了不少。冲到两个人面前,鹤丸四处张望了一下:

“膝丸呢?”

狮子王道:“跟髭切到三年级的车厢去了,一会儿应该会回来吧。”

鹤丸表情微妙地挑了挑眉:“髭切这个假期又没回家吗?”

轻咳了一下,一期接道:“据我所知,这个假期源氏的别邸似乎发生了原因不明的爆炸。”

三个人对看了一眼,同时明白了点什么。

“当弟弟的也真是不容易啊。”鹤丸感叹。

“就是说啊。”

一边冒出来的声音接过了话题,把鹤丸吓了一跳。

转过头,出现在那里的是长相相似的两个人。

“这不是鲶尾和骨喰嘛。”

“好久不见啦,鹤丸哥。”

鲶尾笑嘻嘻地打了个招呼,一边的骨喰也微微欠身行了个礼。

“鹤……哦!粟田口的大家都在吗?好久不见。”

带着大俱利放好了行李,光忠一边打招呼,一边走了过来。

“光忠,大俱利。”鲶尾挥了挥手。

作为粟田口年轻一代的巫师,经常走动的伊达家会和粟田口家的兄弟们互相认识也是理所当然的,但对于麻瓜世家出身的狮子王来说,今年才入学的新生们就是就完全事不认识的人了。

“大家都有好多兄弟啊。”

互相介绍完以后,狮子王发出了感叹。

“伊达家还算好,粟田口那边的兄弟比较多……这么说起来,今年入学的只有鲶尾和骨喰吗?”光忠问道。

“今年就只有我们两个哦,明年应该会热闹一点。”鲶尾道。

一边聊着闲话,大家一起走上了列车。

因为不同年级在不同的车厢,所以上车之后鹤丸和一期都暂时和弟弟们分开了。

几个人走进二年级的车厢,膝丸已经坐在那里了,一看见他们就打开了车厢的门,等着他们过来。

几个人详细交换了一下暑假遇到有趣事情。看起来大家的暑假过得都不错,一期一振和家里的兄弟去了山里的湖泊别墅,鹤丸则跟着伊达一家去了海边,膝丸如愿以偿地一个假期都在哥哥的实验室里帮忙,而狮子王则跟爷爷一起住在乡下,度过了一个凉爽的假日。

“髭切那家伙,果然整个假期都呆在实验室吗……”鹤丸无语道。

“哥哥这个假期又调制出了几种魔药,准备去跟大典太老师探讨。”膝丸一脸骄傲。

而你大概也陪在旁边,把下个学期的课程都预习完了吧。

鹤丸和狮子王对看了一眼,然后两个人同时摇了摇头。

同样也一把下学期的课程复习完了的一期不明所以,莫名其妙地看了两人一眼。

说话间,列车外的雨越下越大,浓厚的云层中猛地落下几个闪电,炸开在电车附近。半大的孩子们发出惊呼,纷纷挤到窗户旁边,只有一期看着外面的落雷,微微抿了抿唇。

猛地站起身,鹤丸在自己的行李箱里翻了翻,取出了透明斗篷,然后拉开了包厢的门。

狮子王:“鹤丸?你要去哪?”

“去吓一吓小俱利和光忠。开学第一天什么惊喜都没有,不是太无聊了吗?”

“……,我觉得他们一会儿下车就会有数不完的惊喜了。”膝丸冷静道。

“这和哥哥给与的惊吓可是不同的!”鹤丸反驳着拉开了包厢的门。

“鹤丸!”

一期的声音打断了鹤丸正要披上斗篷的动作,他有些疑惑地看向一边的友人。

无论何时都礼仪得当,总是遵守着规则和规定的一期一振,这个时候大概会阻止自己前往低年级的车厢吧。毕竟除了有着相关职位的学生,高年级生是禁止前往低年级车厢的。应该是以前发生过什么高年级欺负低年级的事情。不过与之相对的,低年级学生却可以自由前往高年级的车厢。

但想象中的喝止却并没有出现,一期一振只是叹了一口气,开口道:“请不要让弟弟们惊吓过度了。”

毕竟自己的弟弟中,本来就有不擅长雷电天气的人。

鹤丸大概也是因为知道这一点,所以才代替不会轻易打破规定的自己前往查看的吧。

嘻嘻地笑了笑,鹤丸做了个鬼脸,披上斗篷消失在了大家面前。

年级高的学生坐在前面的车厢,年级低的则在后面,所以如果要找一年级生的话,只要顺着车厢往后走就行。但想着要给弟弟们带点零食的鹤丸,在走出车厢后,就跟着贩卖零食女巫的足迹,走到了前面的车厢,然后在那里,他看见了有些意外却又理所当然的人物。

那是三日月宗近。

和熙熙攘攘的别的开学氛围完全不同,三日月宗近的包厢里只有坐着他一个人。仿佛被特意独立出来的世界里,有着如同夜晚般静谧的氛围。包厢里的三日月正靠坐在窗边,看不出来是在发呆还是在看着窗外的风景,长长的睫毛遮盖着明亮的新月。

在别人看来,这样的三日月看起来就像是空中遥远而永恒的明月一样吧。但不知道为什么,鹤丸脑海中浮现出的却是他在黎明时刻舒展开的笑颜。

对比之下,现在的三日月简直就像是毫无生气的人偶。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但这样的三日月宗近实在是让他觉得不舒服。

金色的眼睛转了一圈,鹤丸打定主意后,走到前面的女巫那里,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然后将三日月所在的包厢拉开了一条缝——想象中被戒备的情况并没有发生,仔细一看的话,靠在窗边的人似乎已经睡着了。

隔着斗篷挥了挥手,看见眼前的人确实什么都感觉不到后,鹤丸掏出了刚刚买到的东西,在包厢里布置了起来。

几分钟后,大功告成的鹤丸再次披上了斗篷,向着下一个惊吓弟弟们的伟大计划进发了。

======================================

三日月是被自己包厢里的惨叫声吓醒的。

“这是什么!!!!!”

他听见了自己弟弟的声音。

眼前的光影晃动着,似乎还有什么细小的爆炸声。

是兄弟们又在做什么有趣的游戏吗?

三日月这么迷迷糊糊的想着,然后突然意识到,假期已经结束,他现在是在回学校的路上了。

猛地抓住魔杖站了起来,但是在三日月的视野重新清晰之前,就有什么冰冰凉凉的东西跳到了他的脸上。

没有仔细辨识那是什么,小小的孩子全身都炸了起来,他猛地一抖魔杖,然后念动了咒语:

“统统石化(Petrificus Totalus)!!”

杂乱的声音全部消失,包厢重新安静了下来,他这才小心翼翼的伸出了手。

黏在他脸上的东西有着光滑的表面和细细长长的四肢,轻轻吸一吸气还能闻见淡淡的甜味——那是一只巧克力蛙。

三日月有有些莫名其妙地看了看手里的东西,又抬起头看了看自己的包厢。

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面目全非的车厢里,因为石化咒漂浮着蜇人蜜蜂糖和不知道哪里爆出来的彩带,窗户的边沿趴着几只巧克力娃,而他的弟弟小狐丸则在和粘粘果汁的撕扯中被固定在了对面的座位上。

三日月稍微沉默了一会儿:“你在干什么。”

他伸出手将果汁按回盖子里,然后抖了抖魔杖把弟弟从石化状态中拯救了出来。

“我也正是我想问的,兄长大人。你包厢里这些是什么恶作剧吗?”

皱起眉,拎起了自己有被果汁弄得有些黏答答的头发,小狐丸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梳子,整理了起来。

“嗯……看起来倒是谁善意的点心。”

就是种类都粗暴了些。

三日月抓住了一只还漂浮着的蜜蜂糖,抖了抖魔杖:“咒立停(Finite Incantatem)。”

被抓在手里的蜜蜂没有像刚才一样挣扎着到处蛰人,而是凝固了起来,变成了一枚金莹剔透的糖果。

看起来似乎也没有恶咒在上面的样子,三日月把糖果塞进嘴里,甜甜的味道驱散了睡意,让他多少清醒了一些。

“若是饿了的话,可以让小精灵送一些吃的过来,用不着吃这些骗小孩的东西。”

小狐丸梳理着头发不屑道。

“偶尔尝一下也不坏,不过……”

如果这些零食不是小狐丸买来的话,那就说明在三日月睡着的时候,还有另一个人进入了这个包间,而他却毫无察觉。

稍微思考了一下,三日月再次握紧了魔杖:“小狐丸,你站到我这边来,我试试能不能看到刚才发生了什么。”

“看到?”小狐丸睁大了眼睛:“兄长大人,难道你已经……”

“只是试试而已。”

看着小狐丸坐到了自己刚才睡觉的地方,三日月挥舞了魔杖:“过往显形(※)。”

如同白纱一样的雾气从杖尖冒出,渐渐充盈了整个包厢。在,朦胧不清的雾气中,包厢的门被无声无息地打开,然后两排位置的中间,三日月刚才熟睡着的前方,出现了一个白色的模糊影子……


作者有话要说:

※有英文的地方是原著咒语,没有的是瞎编的

之后可能会长时间断更一阵_(:з」∠)_

评论(9)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