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三日鹤+婶】婶与刀的哲学课堂(月食)

·【为鹤所恋】背景的三日鹤

·没啥意义的哲学对话

·婶要素注意

·往期请走人设底部→【刀剑乱舞】审神者人设·星射永光

==========================

簌簌落下的小雪在积起来就被狂风吹散,温暖天气中刚刚盛放的山茶也在越来越冷的天气中落下了花朵。

一边滑动着电脑的操作面板,审神者一边百无聊赖地玩弄着被短刀们封进了晶体里的红色花朵。

“这么说起来,你们听说过月食吗?”

一边在帮忙誊写文件的鹤丸和正在喝茶的三日月抬起头来。

“好像就是今天晚上哦。”

“嗯……是在说蚀吗?”

稍微思考了一下,三日月开口道。”

“啊,对于你来说,确实是只有‘蚀’才具有意义呢。”

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容,女性停下了滑动面板的动作。

“喂喂,这是在说什么谜语吗?”停下了笔也打算休息一下,鹤丸直接伸手从三日月手中抢过了茶杯:“起码到‘月食’的时候我还能跟上话题呢。就是地球运行到了太阳和月亮的中间吧?”

明显地露出了某种嫌弃的表情,女性转向了鹤丸:“鹤丸,你可是刀啊。而且还是一千年前就铸造好了的。”

“哦!懂得轨道运行的刀哦,怎么样,吓到你了吗?”

“完全背叛了我的期待还真是吓到我了……三日月殿下,请把点心也分我一点。”

女性在对面的桌子向着两个人伸出了手。

“好的我知道了。”

三日月笑着把羊羹推了过去。

“嗯……虽然有点仓促,但是晚上想要召开赏月会呢……正好伊达家的和细川家的都没有出阵安排。”

戳起羊羹放进嘴里,女性又理所当然地向着鹤丸伸出了手。

“哦?在这样的日子里吗?还真是大胆呢,哈哈哈。”

“这么说起来,那个时候的月食确实是被视作不详的象征呢……沐浴那样的月光的话可是遇到灾祸的哦。”

从一边拿过了审神者自己的杯子,鹤丸往里面倒入了热茶。

“在我居住的地方这种日子可是要大家聚在一起,敲锣打鼓地来度过呢。”

接过了茶,审神者喝了一口,然后露出了满足的表情。

“天狗食月吗?嗯,对于老爷爷来说还真是个可怕的话题啊。”

“什么,天下五剑也会有害怕被狗吃掉吗?”

“嗯,被吃掉可不是三日月,而是满月呢。”用手背蹭了蹭鹤丸的脸颊,三日月笑了起来:“这轮望月要是被擅自夺走的话,我可是会很困扰的。”

“还真是个能言会道的老爷爷。”并没有拒绝这样的触碰,鹤丸咂了一下舌。

“啊啊,我多少有些理解计都的心情了呢……要是有这样的月亮在的话,我也想要去做些什么。”

看着眼前快要进入二人世界的两把刀,女性再次戳起了羊羹放入了口中。

“那应该已经是完全不同的故事了吧……我可没有去向什么人告状哦?”

“倒是有很多人来向我告鹤丸你的状啊,鹤丸,你昨天又去对山姥切的布做了些什么吧?”

用指甲轻轻敲了敲桌面,审神者露出了危险的表情。

“啊,暴露了吗?”

应该也完全没有隐藏的意思,鹤丸的脸上完全没有露出抱歉的表情。

“还有,为什么三日月殿下也成为帮凶了啊!你们两个倒是给我反省一下啊!”

“哈哈哈,这边也暴露了吗。”

脸上一样没有歉疚的表情,三日月笑了起来。

“跟你们这些平安时代的老爷爷不同,切国可是很纤细的啊……嗯,作为惩罚这边的工作也全部交给鹤丸你了。”

将放在控制板旁边,原本应该由审神者自己完成的资料审查推了过去,审神者站起身来。

“喂喂,明明三日月也是帮凶,却只增加我一个人的工作吗?”

“反正推给三日月殿下的工作最后也是鹤丸你来完成吧?”

女性从上俯视着坐着的鹤丸。

“虽然话是这么说……其实你只是不想工作而已吧?”

“嗯……毕竟今天晚上可是有赏月会的呢。”

 “已经决定了吗……”

“当然啦。”伸了伸懒腰,顺手将只吃了两块的羊羹放回了三日月面前,审神者拉开了谈话室的门:“那么我就是通知光忠他们了,工作加油哦。”

凉凉地丢下了压榨别人的话,女性关上了门。

“啊啊,真是的……”

看着眼前堆成了山的文件,鹤丸叹了口气。

“嗯,要在天黑前做完呢,真是辛苦啊。”

“你倒是也帮帮我啊。”

完全没有指望对方能够帮忙,鹤丸从最下面抽出了刚才被打断的工作。

“哈哈哈哈。爷爷我可正忙着赏月呢。”

“这种事情我也想做啊。”

“嗯,说得也是呢。”放下了茶杯,三日月拿过最上面的文件,然后抽出了笔筒里的笔:“那么,就让我拿多少薪水做多少事吧。”

“啊啊,拜托你了。”

“薪水就让鹤在晚上支付吧。”

“结果是要我来支付吗?”

“哈哈哈。”

然后在时针指向满月之前,辛苦的工作时间,就这样一直持续着。


作者有话要说:

昨天瑟瑟发抖地在寒风中观看了月食全过程……

古代日本似乎认为照射月食时的月光会引祸上身。

【计都】

古印度凶神,为了报复经常吞噬月亮,从而形成月食。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