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三日鹤】第七章·月降心于畏死而生之鹤

·已完结·合集请走→合集

·这一章写得特别卖力,希望能多一点评论……(缩

========================

只要刀上的裂隙修复完成,身体上的伤痕就会很快痊愈,所以事实上鹤丸并没有在手入室呆多长时间。但是作为乱来的惩罚,接下来的两周鹤丸都下达了禁止出阵的命令,被禁足在本丸内。

“啊啊,这下可真的无聊起来了。”

在公务室里打了个滚,鹤丸叹了一口气。

作为近侍的山姥切冷漠地看了一眼一边的太刀,然后又将视线转回了需要整理的文件上。

“接下来去做个起床惊吓装置吗……”

“你不是因为吓哭了五虎退,昨天才被一期一振修理了一顿吗?”山姥切头上冒气青筋,打断了鹤丸危险的想法。

“哦哦,终于说话了吗?”

看向山姥切那边,鹤丸笑了起来。

山姥切无言地叹了一口气。

虽然说是被关禁闭,但是按照鹤丸这样的性格,要静下来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在昨天出现了第五个陷进受害者,导致鹤丸被修理了之后,审神者终于下令将鹤丸扔进公务室,并让近侍的严加看管。

而仅仅是因为昨天正好接过了支柱,成为了近侍的山姥切国広,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被卷了进来。

老实说,鹤丸是山姥切不擅长应对的类型。

虽然并不难相处,但是身为五条名刀本身的光辉太过耀眼,再加上行动模式完全没有规律可言,就算要交谈,也完全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

虽然就算山姥切不说话,对方也会尚自说个不停就是了。

……

这么说起来,类似的人,本丸里似乎还有一位。

查看了一下旁边的当番表,山姥切暗自点了点头。

“鹤丸,你去一下道场吧。”

“啊?”

在地上滚到一边的鹤丸仰面停了下来。

“现在的话,‘那个家伙’应该在那里吧,你就过去和他手合吧。”

“诶?没关系吗?”

要是鹤丸没记错的话,审神者的命令应该是让自己今天一整天都这里反省才是。

“如果是‘那家伙’应该就没问题。”

“这样啊……”

稍微思考了一下,鹤丸从地上跳了起来:“谢啦,算我欠你一次。”

还没有等山姥切做出回答,房间里的人就已经不见了。

“……”

沉默了一下,山姥切再次将注意力拉回了文件上。

鹤丸国永来到道场的时候,出现在那里的是身着深色浴衣的人影。

“什么啊,是三日月吗……”

听见了声音,坐在道场中间的人转过头来:

“哈哈哈,鹤丸吗?伤好得怎么样了?”

“啊啊,伤是好得差不多了,但再这样下去,可要闷出病来了。”鹤丸走进道场,抽出放置在一边的木刀,随手挥了挥:“倒是三日月你在这里干什么?手合当番吗?”

“嗯……稍微活动一下身体呢,倒是鹤丸怎么会来这边?趁山姥切不注意跑出来了吗?”

“就算是我,也不会做那种为难人的事啦,大概是因为看我太无聊,所以山姥切让我到道场这边看看。怎么样,三日月……”将刀由上挥下,指向眼前的人,鹤丸露出了挑衅般的笑容:“要和我来一场吗?”

“哈哈哈,鹤丸真有精神啊,甚好甚好,虽然我也想和鹤丸手合一次呢,不过今天老爷爷我的身体状况不是很适合。”像是在寻找什么一样,三日月转了转头,然后视线停留在了某处:“鹤丸啊,不如就用那个来代替手合吧。”

鹤丸转过头,出现在视野中的是放置在道场一角的长弓。

“三日月……你是在小看我吗?”

“哈哈,怎么会。”用袖子掩住唇,三日月露出了一如既往的笑:“既然是手合,当然在两个人状态都绝佳的时候会比较好,现在鹤丸你伤口刚刚痊愈,我也不太能动弹呢……”

站起身,三日月走向放置在一边的弓,然后递出了其中一把。

“平安时代的賭射之戏,鹤丸你应该还没有忘记吧?那个时候虽然是十番胜负,但现在就改为一番好了。没有问题吧?”

“喂喂,我说你啊,我可没有同意要比试吧?”

“哦?那就是不想比试了吗?甚好甚好,爷爷我也能回去喝茶了呢,哈哈哈。”

“你啊,还真是个狡猾的老爷爷。”伸出手,鹤丸抓住了三日月想要收回去的弓:“我要是赢了的话,你下次可要认真用刀跟我比试啊。”

“哈哈哈。那么,箭筒在哪里呢?”

“应该在武器仓库吧,这个就由我去拿,三日月你就去先出去等我吧。”

“好,我知道了。”

所谓“赌射”指的是平安时代,在射礼实施之后的第二天,也就是正月18日时在天皇面前所进行的射箭活动。

一般是由左右近卫府的近卫10人、兵卫7人,轮流进行以十番为单位的射箭,其中一人一番,一番三箭,最后射中最多的一方为胜。胜者享受歌舞,而败者则被罚以美酒,可以说是极度风雅的活动。

当时鹤丸和三日月的持有者都曾近参与过这样的活动,只是那个时候的他们都是以观赏者,而非射箭者的身份参加就是了。

“真没想到身为刀剑的我,也有使用别的武器的一天。”

试了试手中的长弓的手感,鹤丸发出感叹。

“这么说起来,鹤丸的持有者中,也不乏善射之人吧。”

“啊啊。”

鹤丸的使用者中,确实不乏这样的存在。

乘骑骏马奔驰战场,长弓穿射远处,太刀斩杀近敌。

但那些都是过于遥远,甚至连回忆都变得模糊的过去。

现在的鹤丸拥有了人类的身体,不仅能够手握长刀,奔驰战场,亦能够放松身体,享受闲暇时光,按理来说应该并不会有任何不满才是,但是……

三日月转过头,看向一边陷入了沉默的鹤丸。

鹤丸的记忆并不完全,这一点三日月在最初就已经知晓了,但是至于鹤丸为什么会失去了记忆,这件事三日月一直没有仔细思考过。

大概是因为时间过于久远,或者自己的存在本身就没有被对方放在过心上,但是人类会选择丢弃记忆,除了上面这些,其实还有一种可能。

虽然作为刀剑的时候做不到,但是人类是会为了保护自己而选择遗忘的生物。

若是过于痛苦的话,大脑会为了保护精神而将记忆整理丢弃。

而鹤丸说过,自己是曾经进入过墓穴的古刀。

在自己不在的时候,在这把纯白的刀剑上又发生了些什么事呢?

将视线从那样的白鹤身上,移向了正前方的靶上。

“若是不介意的话,就由我这个老爷爷来做先手吧。”

“喂喂,未免也太狡猾了吧?”

“哈哈哈,所谓先下手为强啊。”

说着这样的话,三日月走到了射击的场的正中央。

被建立在室外的射击场是以昭和之后的弓道场标准建立的远靶场,距离六十,标靶的一米。虽然场地和弓箭都与平安时代相去甚远,但对于随着时代变化而一直存在的刀剑男士来说,这些都是在显现之前就已经习惯了的事情。

持弓于射位,两脚踏开。三日月平日里的随和与散漫在这一刻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隐藏在优雅与温柔之下的凌冽,身为上位神的威压在这一刻毫不客气地向周围释放,让一边的鹤丸都忍不住咽了一下口水。

那是在战场上时见过的三日月。

稳定上半身之后右手搭弦,两只手分别把搭好位置的弓与箭高举过头,新月的眼中印入红色的靶心,然后右手被松开——

“咄!”

“咄!”

“咄!”

“会者定离”,在这样三次的重复中,离弦而出的三支箭很快就全部定入了靶心。

“真不愧是天下五剑的三日月宗近呢。”

随着话语,一边响起了鹤丸掌声。

“嗯,看来即使是这把年纪,手脚也还没有生疏呢。”

三日月微笑了起来。

刚才的冰冷在瞬间就被一扫而空。

“你这家伙……该不会很熟悉这样的事情了吧?”

“射箭吗?嗯……显现之后我也才试过两次呢。”

“不是这个……”

三日月,你其实也很渴望战场吧?

但是这样的疑问,却在对上张露出疑惑的脸时,被咽了回去。

摇了摇头,鹤丸站起身:“那么,接下来就看我的吧!一定会让你吓一跳的!”

“哈哈哈,甚好甚好。”

退了下来,三日月跪坐到了一边。

而鹤丸则站到了刚才三日月所在的地方。

面对这个人的时候,自己就会退缩。

无法言语,想要逃走,与他同在的空间,甚至让人感到难以呼吸。

虽然对这样的情绪并不清楚,但这一定就是所谓的恐惧。

而至今为止,鹤丸只有对一样东西感到过恐惧。

深吸了一口气,鹤丸分开双脚,稳定住身形,然后搭上箭直视向前方的箭靶。

满月的眼中,流动的金色凝固,如同照射了光线的猫,瞳孔微微收缩,纤细有力的身体如同“鹤丸国永”这把刀本身一般绷出优雅的曲线,就像是从空中看准了猎物的猛禽般,拉开弓的双手如同展开的双翼,下一秒就会扑向被瞄准的猎物。

“咄!”

飞出的羽箭刺入靶心,带起的箭风掀起,落在脑后的发丝,在光中折射出微微的光辉。

虽然没有见过,但是战场上的鹤丸,一定就是这样的姿态。

即使知道会被狩猎,看见那逆光扑下的白鹤时,依旧会被那样的美景所诱惑。

三日月宗近恋慕着鹤丸国永。

即使没有这样决定性的瞬间,这样的答案大概早在千年之前就已经明了了。

“鹤丸啊,你知道所谓的‘恋慕’是怎样的情感吗?”

“喂喂,要在这种时候打岔吗,老爷爷?”

从箭筒中取出第二只箭,鹤丸并没有看向三日月。

“嗯,事实上,不久之前,曾经和山姥切谈起过这个话题呢。”

“哦?那还真是难得,这样的话题,不是应该去找乱或者清光的吗?”

“哈哈哈,山姥切也说了同样的话,但实际上山姥切可是有恋人的呢。”

“诶?那个山姥切吗?真是让人惊讶啊。”

并没有被这样的话语影响,鹤丸再次举起弓,射出了第二箭。

“咄!”

再次正中了靶心。

“会说起这样的话题,难道老爷爷你也有了恋慕的对象吗?”

鹤丸取出了第三支箭。

“嗯……只是想知道这是怎样的情感呢。”

“这个嘛……离别时的痛苦,相逢时的喜悦,只要和对方在一起就会感到开心,只要被呼唤了名字就会从胸中涌出怜爱,所谓的恋慕,就是这样的情感吧。”

举起箭,拉开弓,鹤丸对准了靶心。

“鹤丸知晓吗?”

“不,我……”

那样的情感,我不知道。

本来想做出这样理所当然的回答,但是鹤丸却做不到。

因为这样的情绪,鹤丸其实是知道的。

为了谁而感到开心、期待、悲伤和愉悦,这样的情绪,鹤丸其实是体会过的。

像是心缺陷了一块,查看的时候只有灌入了冷风,原本填补在那里的东西却消失不见了。

【这就是所谓的恋慕呢,鹤丸国永,你啊,一定是爱上了‘——’吧。】

那是伴随着笑声的温和话语。

但是话语中的对象却无法再想起来了,取而代之的是某种鲜明的映像——那是浮现在夜空中的美丽新月。

“!!”

所谓“射箭七障”喜、怒、忧、思、悲、恐、惊,其中只要有一样,就足以动摇人心。

“啪!咚——”

箭在离手的同时擦破手指、崩断弓弦,断弦的反弹力让鹤丸失手,将弓掉落在地。

巨大的声响之后,整个射击场陷入了可怕的寂静。

“鹤丸?”

三日月皱起了眉。

“稍微走了会儿神。”

强迫自己露出微笑,鹤丸转向了三日月。

 “不,是我不好。不应该分鹤丸的神。”缓和了表情,三日月道:“手还好吗?”

“啊啊,没事。”藏起了被划出血的手,鹤丸用另一只手捡起了掉在地上的弓箭:“看起来这一次的胜负只能保留了,抱歉啊,三日月。”

“无妨,今日就到此为止吧。”

“那么,我先去一趟药研那边,晚饭的时候再见吧。”

“嗯,晚饭再见。”

将弓放回一边的弓架,像是要逃离什么一样,鹤丸离开了射击场。

射位上,红色的鲜血刺痛人的眼。

收回目光,三日月叹了口气,然后也走出了射击场。

=====================

“果然让鹤丸老爷你闲下来是不可能的吗?”

看着偷摸进治疗室给自己包扎的鹤丸,药研叹了口气。

“这个嘛……抱歉抱歉,稍微和三日月比试了一下弓箭啊。”

“还真是古典的手合方式啊。”摇了摇头,药研走进治疗室,接过了被裹得一团糟的绷带:“要是没有记错的话,今天看守鹤丸老爷的应该是近侍的山姥切老爷吧?”

“啊啊,巧妙地说动了那个家伙让我去了一趟道场……如果可以的话,能够保密吗?”

“‘没有问题’虽然很想这么说,但是看来已经来不及了。”

药研用无奈地眼神看了一下鹤丸的身后——出现在那里的是露出了和药研同样表情的女性。

“就算摆出‘糟了’的表情也已经晚了哦,鹤丸国永。”露出了有点可怕的笑容,女性走进了治疗室:“看来‘禁闭’这样的惩罚对于你来说完全没有任何威慑力啊,要不要考虑再回手入室呆上几个月左右?”

“不,那个……请听我解释……”

听着女性将手指关节折出声响,鹤丸的眼神开始游离了起来。

“嘛,虽然很想这么做,但现在不是时候。”收起来开玩笑的表情,女性转向一边的药研:“鹤丸的手伤怎么样?”

“进入手入室的话,几分钟内应该就可以完全治好。”

点了点头,女性再次看向鹤丸:“那么手入完成之后立刻去做出阵准备吧。”

“哦哦?禁闭已经结束了吗?”

“暂时延缓而已。”审神者递出了手中的资料:“虽然上次你们收集到的数据已经开始投入分析,但果然还是情报不足。只能拜托你们再去一趟了,这一次小狐丸也会跟你们一起同行。”

“啊啊,狐狸的神明吗?还真是可靠啊。”

“之后我也要前往现世进行今后对策的商议,虽然你们那边的有什么情况会由近侍的山姥切进行汇报,但是这一次没有像上次那样强力的后援了,切记谨慎行事。”

“也就是这一次三日月也不出阵的意思吧。”

鹤丸看了看第一页的队伍配置。

“三日月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刚刚跟他手合过的话,鹤丸你应该也明白吧。”

“恢复?”鹤丸露出了有些奇怪的表情,看向审神者:“那家伙也在之前的救援中受伤了吗?”

没有想到鹤丸会问出这样的问题,女性愣了一下,而一边的药研也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稍微思考了一下,审神者露出了有些微妙的表情:“鹤丸,难道三日月没有跟你说明过,他为什么不能出阵吗?”

“三日月不能出阵是有原因的吗?”

这一次换鹤丸露出微妙的表情了。

空气沉默了一下。

“鹤丸……”

“这个问题,就等鹤丸老爷你回来亲自去问三日月殿下吧。”打断了审神者的话,药研插进话题:“现在时间也不早了,要出门的两位还是尽早准备会比较好。”

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药研,审神者收回了视线:“说得也是……那么之后见。”

“啊啊,路上小心啊,主上。”

“鹤丸你们也是啊。”

挥了挥手,女性走出了治疗室。

“嗯……那么我也去一下手入室吧。”

鹤丸站起身来。

“鹤老爷。”

“嗯?”

“路上小心。”

推了推眼镜,药研收起了医药箱。

“哦!放心吧,之后的事情,我会自己回来问那家伙的。”

“啊啊。”

 

作者有话要说:

因为在日本结识了帅气的弓道少女,所以在她的帮助下写了关于射箭的场面wwwww

参考资料:互动百科·弓道:https://www.baike.com/wiki/弓道

         维基百科·弓术:https://ja.wikipedia.org/wiki/弓術#.E9.A8.8E.E5.B0.84

         维基百科·通し矢:https://ja.wikipedia.org/wiki/通し矢

         小笠原流@Wiki:https://ogasawararyu.wiki.fc2.com/wiki/歩射

         コトバンク·賭射:https://kotobank.jp/word/賭射-1194403


评论(7)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