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鹤婶】婶与刀的哲学课堂(感冒)

·鹤婶

·没啥意义的哲学对话

·往期请走人设底部→【刀剑乱舞】审神者人设·星射永光

·花丸开播撒花!*★,°*:.☆\( ̄▽ ̄)/$:*.°★* 。 

=============================

所谓的正月,是让人在冰冷的天气里忙个不停到处应酬的节日。

不喜欢应酬也不擅长冷天的审神者,不负众望地在进入正月第三天就倒下了。

以奇怪的姿势向着暖桌爬过去,嘴里面在说的也变成了完全没有听过的语言,出于好奇鹤丸才伸出手去摸了摸女性的额头,结果发现对方的脑袋应该早就烧成一团浆糊了。

“今年的初次感冒来得可真快。”

在本丸一阵兵荒马乱将自己的主人安置下来后,休息了一会儿恢复了一点精神的女性病殃殃地从被子里探出了头。

“毕竟是在这种天气里光着脚走来走去啊。”

被强制留下的鹤丸叹了口气,将扭干的毛巾放到女性的头上。

“明明是正月,这样一来可要无聊起来了啊……鹤丸,你去把我准备好的渔网袜制服穿上吧。”

“请容我问一下那是为我还是为你自己准备的啊?!”

虽然无论是为哪边准备的都不太对,但鹤丸姑且还是先吐槽了。

“是为光忠准备的哦。”

“居然是光忠吗?”

还真是意料之外的对象。

“不过光忠现在应该还在忙年菜,所以就拜托鹤丸你了。”

“……”

鹤丸开始搞不懂自己的审神者是清醒的还是不清醒的了。

“你啊,还是好好休息吧。”

伸出手,鹤丸把因为翻身而黏到女性脸上的头发拨开。

“鹤丸体验过感冒吗?”

“我可是刀啊。不可能会体会过那种事情吧?”

被病毒侵入,因为被鼻水阻塞而呼吸不顺,身体乏力的同时又咳嗽不断,能够感受到那种事情的,只有“活着的”生物。

“要是可以的话,我也想象你们一样啊。”

女性用纸擦掉流下来的鼻水。

不用饮食,不需要睡眠也不需要休息就能够24小时不间歇地一直运作,要是能够成为那么方便的生物的话,能够拿来做自己喜欢事情的时间应该也会变得更多。

“还真是危险的思考方式。”鹤丸伸出手,轻轻敲了敲女轻的额头:“那样的生物还能够被称为‘人类’吗?”

“只要还能够思考,我就还是人类。”

“啊啊,虽然不知道是谁说过的,但就是那个吧?那个芦苇什么的。”

“鹤丸你,没必要的知识还真是意外地多。”

“毕竟是你的刀啊。”

鹤丸笑了起来。

“不过啊,所谓的人类,身心相系所以才成为了完整的个体吧?”

因为享用了食物而感到愉悦,因为感受了疼痛而变得烦躁,因为获得了休息而感到舒适……不断追求着各种各样的的情感而创造出各种各样的物质,刀剑和现在的刀剑男士们也正因如此才被创造和显现了出来。

人类的身体需求,只要有其中一样在发展中被泯灭的话,也就无法到达现在这个时间点了吧。

“而且,所谓的‘感冒’也就是身体发出‘需要休息’的新号吧?你就借这个机会好好休息休息吧,这种时候的话,无论有什么任性的要求,想必大家都会答应的。”

“鹤丸也会答应我的请求吗?”

“渔网袜制服就放过我吧。”

“那就麻烦你把穿上这个的光忠叫过来吧,就在最左边的衣柜第一格。”

“……”

鹤丸沉默了一下。

“原来你是在说真的吗?”

审神者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

露出了某种英勇就义的表情,鹤丸从审神者的衣柜里拿出了包装良好的衣物。

那之后,直到审神者病好之前,谁都没有再见过鹤丸,以及某种只会感染刀剑男士的感冒病毒在各本丸之间传染了开来,那又是另一个话题了。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