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三日鹤+婶】婶与刀的哲学课堂(历史)

·和【兼堀】守护之刃的旅程伊始有联动

·活击完结撒花!*★,°*:.☆\( ̄▽ ̄)/$:*.°★* 。 

===========================

“鹤丸啊,你对守护历史这件事是怎么看的呢?”

不知道什么时候加入到三日月和鹤丸悠闲的午后茶会中,审神者不像样地平躺在走廊上。

“又是这样突然的问题啊。”露出了复杂的表情,鹤丸喝了一口茶。

“那么,对于主上来说,守护历史又有着怎样的意义呢?”

一边的三日月接下了问题。

“是呢……对于我来说,大概没有任何意义吧。”

毕竟,那是对于现在掌权者来说才有意义的东西。

如同河流般向前流动,只要有一个岔口走错就无法达到现在所在的地方,充盈了一条水道的代价是另一条水道的干涸。若是因为历史的原因导致现在的自己不会出现的话,倒也是无所谓的事情。

“嗯,也就是说,主上你没有获得值得珍惜的相遇吗?”

“怎么可能。”

三日月也好、鹤丸也好作为刀剑的大家,对于自己来说都是值得珍视的存在,即使是在人类之中也有着对于自己来说很重要的存在,只是……

“只是,要是我原本就不存在的话,那些事情也就变得怎么样都好了吧?”

开心也好、难过也好、悲伤也好,那都是因为现在作为人类、作为有心的生物存活于此才会感受到的东西。反过来说,要是自己一开始就不存在,那么也就不会有相遇的产生。惋惜、遗憾、怅然……要是没有能够感受到这些的主体的话,这些情感也就变得毫无意义。

“你啊,还真是会说些让人心疼的话呢。发生什么了吗?”

伸出手,鹤丸拍了拍女性的头。

“昨天,堀川来向我提出修行的请求了。”

抓住了鹤丸的手,审神者将它盖到自己眼睛上。

耀眼的秋日晴空被隔离,黑暗的视野让人感到安心。

“啊,国广家的……”

鹤丸的脑海中浮现出了脇差的样子。

“然后,就被他问了同样的问题吗?”

三日月喝了一口茶。

“啊啊。”

【主人,对于您来说,守护历史有着怎样的意义呢?】

事实上并没有任何意义。

所谓的历史这种东西,并不值得这么去保护的东西。

即使违背自己的本心,扭曲自己的愿望,隐藏自己的感情,刀剑男士们也依旧守护着历史“应该有的样子”。

“所谓人类的历史这种东西就是不断重复丑恶战争的过程。就算守护住了现在,之后这种丑恶的事情也会不断重复不是吗?”

明明知道自己最重要的人会死,却还要为了保护这种事情去战斗,为了做这种残忍的还给予了刀剑男士们心灵和肉体,这是一件多门残忍的事情,女性并不是不理解。

而现在,自己就是做着这种残忍事情的一员。

鹤丸转头,和三日月对看了一眼。

“我说啊,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若是没有战争的话,我们也就不会诞生了吧?”

鹤丸分开手指,让光从指间漏下去。

毕竟,所谓的刀剑就是为了守护某人,为了斩杀某人而被制作出来的道具。

为了杀戮,同时也为了生存,人们挥舞起刀剑,开启战争,创造出历史。

“然后也就无法像这样,生出手脚,以人类的身体感受这个世界了呢。”

三日月勾起了浅浅的笑。

有开心的事情就必定会有悲伤的事情,能将这些全部接纳,才是所谓的人生。

“而且现在我们的战争,也是构成历史的一部分,对于我们来说,这可是能够亲自上阵,充满名誉与骄傲的战斗呢,这样的历史,你也讨厌吗?”

将鹤丸的手从脸上移开,出现在审神者眼中的,是鹤丸嬉笑的脸和三日月柔和的微笑。

这样的刀剑们是丑恶的存在吗?

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即使斩杀生灵、浸透鲜血,这样的刀剑们也依旧很美丽。

尽情享受只有拥有肉体才能感受到的一切,只要下达命令的话无论怎样困难的任务都能够达成,秉持着自己的信念,即使因此而破碎也依旧潇洒。

啊,原来如此。

所谓的历史,就如同人生一样,虽然有着数不清的丑恶,但于此相对的,也孕育出了无数像这样绽放光彩的存在。

所谓的“守护历史”,同时也代表着守护那之中,那些散发着光辉的人们,像这样被永远记住的未来吧。

“而且,就像你说的,现在能够感受到这一切的是你自己吧?而且……”转头看了一眼身边的三日月,鹤丸的笑也变得柔和了起来:“若是因此而失去相遇的机会的话,我果然也是会感到遗憾的啊。”

“……”

默默地翻过身,审神者从地上爬起来,站到了鹤丸身后。

“哦?怎么……哇啊!”

然后鹤丸就这样毫无防备地就被审神者直接从走廊边沿推到了地上。

“喂!”

在面部着地之前,迅速用手支撑让失去平衡的身体翻了一圈然后站稳,鹤丸发出了指责。

“哈哈哈,刚才的可是鹤丸不好哦。”

“哈?什么……”

“没错,鹤丸你啊,就是这种地方太没神经了!”

审神者义正言辞地指责道。

“唯独不想被你说啊……”

“作为处罚,今天的鹤丸的点心就分配给三日月殿下了。”

“哈哈哈,甚好甚好。”

“哈?所以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哼。”

虽然说着这样的话,但面具之下,女性的面容微微的浮现起了笑意。

于是堀川国广的修行,就这样定下来了。

评论(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