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第六章:铃兰】为鹤所恋的永缺不盈之月

核能预警:

下半部高糖高虐,玻璃糖渣食用系列。

碎刀预警,碎刀预警,碎刀预警。

暗堕+HE,安心食用

以上




第六章:铃兰

名为小狐丸的刀来到这个本丸是接近冬末时候的事情。

伴随着火焰显现的是有着和金色狐狸相近外表的高大太刀,那是三日月在许久之前就已经十分熟悉的身影。

“虽然个头很大但我叫小狐丸。不,这不是玩笑。而且我更不是假的。我名字有小!但是很大!”

看着眼前目瞪口呆的两人,小狐丸爽朗地笑了起来:“好久不见啦,兄长大人,还有,五条家的鹤丸!”

“真是吓到我了。”回过神来,旁边的鹤丸伸出手,“好久不见啦!小狐丸!”

“哦!”很快明白那是什么意思的小狐丸也伸出手,和鹤丸击了个掌。

一边的三日月稍微愣了一下。

举起手代表什么,这样的事情,三日月是在最近才渐渐明白的。与自己并不相符的时代,通过和别人的接触,才一点点开始了解并明白。但刚被锻出的小狐丸却已经拥有了与这个时代相符的行为。

“看起来关系很好呢。”没有将自己的情绪表现出来,三日月掩住唇笑起来:“好久不见,小狐丸。”

“兄长大人,近来可好?”

“托你的福。此番到来甚晚啊,小狐丸。”

“因神体无法显现之故……”

十分自然地转变了说话方式,小狐丸微微弯下腰。

那是完全没有变过的,对待兄长的态度。

“咦?什么,小狐丸,你居然是三条家的吗?”

一边的鹤丸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咦?”三日月和小狐丸也露出了同样的表情,看向鹤丸。

气氛一时之间诡异地沉默了下来。

过了一会,小狐丸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开口道:“这么说起来,鹤丸,你还记得千年之前,能够见到我的那个地方叫什么吗?”

“诶?‘能够见到你的地方’……不就是父亲大人的师傅的……啊!”

鹤丸总算是想起来了。

灵体显现之后,作为自己锻造者的五条确实有带着自己前往过三条的住宅,并在那里见到了小狐丸。不过因为当初灵体刚刚显现,意识和自我还没有完全形成,再加上自己的注意力也只有放在和自己相似的小狐丸身上,所以完全没有听到父亲介绍的话。

“什么啊,原来当时的屋子就是三条的宅邸吗?”鹤丸敲了一下手,露出了了然的表情。

“你这家伙……果然是在什么也不知道的情况下不断跑过来玩的吗?”小狐丸按了按眉心。

“原来鹤丸当时曾前往过三条的宅邸吗?”三日月插进话来。

“啊啊,不过我记得当时那里只剩下小狐丸了?而且也没有仔细听父亲的话……抱歉抱歉!”鹤丸抓了抓头发。

“不过确实,当时比较有名的三日月和其他人都已经分别前往了不同的主人身边,只有剩下我这把名不经传的刀,也难怪鹤丸会弄错……”

“哈哈哈,怎么会,小狐丸也是厉害的名刀哦。”三日月笑着摸了摸小狐丸的头。

“兄长大人,虽然被这么说很开心,但是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哪里哪里,在我看来小狐丸可一直都是可爱的弟弟呢。”

“兄长大人……”

“哦哦,虽然已经从栗田口那边体会到了一些……但是有兄弟果然是这样的感觉吗?”

类似于羁绊或者血缘,这种类似人的情感,是鹤丸没有体会过,也可能不会有机会体会的感觉之一。

“鹤丸,你在说什么。”微笑了起来,三日月轻轻将手放到了鹤丸的头上:“身为三条弟子的五条所打造的刀,于我们来说不就是兄弟一样的存在吗?”

那该是无意识的言语行为吧。

说着那样话的三日月理所当然地做出了兄长的态度,如同对待小狐丸那样摸了摸鹤丸的头。

那是陌生而又奇怪的感觉,毕竟鹤丸并没有这样被他人对待过。

千年之前的平安也好,千年之后的本丸也好,鹤丸都没有再见过可以被称之为“兄弟”的刀。更不要说是“兄长”这样的存在。

看着有着“兄弟”的刀们之前的互动,鹤丸确实会出现类似“羡慕”的情绪吧,但那样的对象绝对不会是三日月,也不可以是三日月。

心中的某处在微微被刺痛着。

如果就这样承认了这种关系的话,自己一定会后悔的。

没有理由地,鹤丸下意识的这样认为。

“还是算了吧,身为平安时代的刀,我可也是个老爷子了哦。”鹤丸轻轻拨开了三日月的手,“嘛,总之,现在就先到审神者那边去吧。一定会让他大吃一惊的!”

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鹤丸抓起小狐丸的手,猛的冲了出去。

“哇,鹤丸你等……”发出了惊慌的声音,小狐丸被拖了出来。

“……”

看着被拨开的手,三日月眼中的光辉摇曳的一下,最终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出口,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走出了煅造屋。

================================================

“那么就由鹤丸你来照顾吧。”

再次发生了和三日月到来时一样的惨事后,审神者一边擦着鼻血一边这样吩咐道。

“咦?又是我吗?”

“唔嗯。理由的话,和三日月的时候差不多……虽然神气相比起三日月的时候要容易压制,但是……虽然无意冒犯,关于‘小狐丸’的情报实在太少,我无法做出‘完美’的判断。而且,小狐丸和你也是旧识吧?”

“这样的话,将小狐丸交由同为三条的我来照顾如何呢?”

一边的三日月提出了建议。

审神者和鹤丸同时露出了惊恐的表情看向旁边的人。

毕竟食当番时被炸掉的厨房,两个人都还记忆犹新。

“我明白了,照顾者的任务就由我接下吧。”鹤丸当机立断道。

“啊,嗯嗯…那就拜托鹤丸你了。”审神者悄悄松了口气。

“诶呀诶呀……”三日月发出了可惜的声音。

 “那么,接下来就拜托鹤丸你把小狐丸带到房间去啦。还有,这次可不要擅自把人带到‘树’那边去了哦。”

“我知道啦……走吧小狐丸。”

“哦!”

“那么,爷爷我就稍微在这边喝个茶吧。”

“咦?三日月不一起吗?”鹤丸道。

“啊啊。”

鹤丸看着那样的三日月,金色的眸子印入新月的样子。

微微顿了一会儿,鹤丸开口道:“我知道了……那么之后再见。”

“一会见啦,鹤丸,小狐丸也是。”

微笑着挥了挥手,然后在两人走后轻轻带上了房间的门。

审神者有点意外地望了过去:“真难得,三日月殿下会想要留在这边喝茶呢,今天的茶味道可不怎么样哦,毕竟近侍是萤丸。”

“无妨。这么说起来,没有见到今天的近侍呢……”

“嗯,稍微有点事就拜托他出去了。”审神者将一边泡好的茶倒进茶杯,“三日月殿下特地留下,是有什么事情想要跟我说吗?”

“哪里,只是我毕竟也是老人家了啊,不适合涉足年轻人们的交往,所以找了一个借口……应该没有麻烦到主上你吧?”

“我是无所谓啦……”耸了耸肩,审神者递出茶杯:“只是,三日月殿下不要紧吗?小狐丸显现的时候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会这么认为?”

“说是直觉还是感觉……最直接的果然还是神气吧,三日月殿下身边的氛围变得有些波动了哦。虽然也有可能是我多想了。”

“刀与主人之间的联系吗?还真是奇妙。”三日月喝了一口茶:“确实有点不平静呢,大概是因为只有自己不能参与到那两个之中而稍微有点寂寞吧。毕竟那是我所没有的回忆。”

“因为两个亲近的人有着不存在自己的共同回忆,因此而寂寞了吗?”

“差不多就是那样吧。”

“还真是难得,三日月殿下居然也会产生嫉妒的情绪啊。”

将茶送到嘴边的动作顿了一下:“嫉妒?我吗?”

“嗯,或者说羡慕吗?虽然是人类,但是要给情感分类的话,我也做不到呢,总之就是类似的情感吧。不过判断为‘嫉妒’并不是没有根据的哦。”

“愿闻其详。”

“三日月殿下你,看见三条家其他的刀的时候,并没有产生过这一类的情感吧?这样的情感,到底是针对谁的呢?”

积雪压断树枝的声音响起,茶杯中泛起小小的涟漪。

“这么说起来,似乎是有人对我说过主上性格恶劣一类的话呢。”勾起微笑,三日月抬起头来,直视着审神者的眼中,有着月的冰冷色泽:“现在的话,那样的事情我还可以当做没听过哦?”

“诶呀诶呀,”被那样的眼睛注视着的审神者移开了视线:“失礼了,稍微有些过头了吗……”

“哈哈哈,是在说什么话题呢?这么说起来,要是有茶点心的话,多少就会变得幸福呢。”

“我知道了,虽然已经快到晚饭时间了,不过还是稍微来喝个下午茶吧。”

这么说着的审神者拿出了放在桌下的点心套盒。

========================================================

审神者出去与小狐丸在‘树’的地方汇合是在那一小时以后,没有吃完的点心盒和三日月就那样被留在了审神者的房间里。

从几天前就开始个不停的大雪已经有渐渐停止的趋势,细小的雪花在空中旋转着落下。庭院的池塘已经结起了厚厚的冰层,石板的道路也已经完全被白雪覆盖。

然后那里出现了比白雪更加洁白的存在。

“三日月,你居然还在这里啊。”跳上木质的走廊,鹤丸走进房间。

“哈哈哈,鹤也要来吃点什么吗?”

“那是当然的。”很随性地坐到三日月身边,鹤丸拿起一个和果子:“话是这么说,但很快就是晚宴了啊,三日月你吃这么多真的没问题吗?”

“嗯,毕竟甜食是装在另一个胃里的。”

“你是哪里来的女高中生吗?”毫不客气地拿过三日月手中的茶杯,鹤丸猛地喝进一大口,然后很快变了脸色:“咕……这茶是……啊啊,今天的近侍是萤丸吗?我说,这样的茶亏你喝的下去啊?”

“对于鹤丸来说太苦了吗?”

“不是苦不苦的问题吧……”

大概是用了温吞的水和错误的方法冲泡吧,苦涩的味道里还混着灰尘的味道,作为茶本应有的芳香却完全没有了。

露出扭曲表情,鹤丸冲到水壶边倒了一杯水。

“要再吃点甜食吗?”

“这样的情况下虽然是很想,但还是容我拒绝吧,晚宴上会喝不下酒的。”

“比起茶,鹤丸确实更喜欢喝酒呢。我记得小狐丸似乎也很能喝……”

“啊,说到这个的话,三日月。你是因为小狐丸的照顾人是我而不是你在闹别扭吗?”

“为什么会这么问?”

“因为在我看来就是这样……但三日月你本身都还要別人照顾,小狐丸的事情就暂时交给我吧。”

“虽然我觉得不是那么回事呢……不过鹤丸还真是可靠啊。”

“那是当然的。这一点三日月你应该也切身体会到了吧?”

“说得也是啊,哈哈哈。这么一说的话,鹤丸会像照顾我那样,暂时搬到小狐丸那边去吗?”

“理论上是这样……怎么,因为我不在所以会感到寂寞?”

“怎么会,毕竟那么长的时间我也一个人过来了啊。”

漫长的,漫长的,流转于人类手中的,被记载着的,以及不为人知的历史。

那是身为古老刀剑的鹤丸和三日月都曾经经历过的时间。

有谁能够长久陪伴在自己的身侧这样的事,大概谁都没有期望过吧。

但事到如今,意识到这样的事情却又变得奇怪了起来。

“总有一天又会变成一个人”这是在这样的瞬间才突然意识到的事。

室内一时间沉默了下来。

“唔,似乎是说了奇怪的话题呢,那么,作为心情转换,稍微说点能让鹤丸感兴趣的事吧。”

“什么?”

“虽然我是喜欢茶,但是酒也不坏呢,难得小狐丸也来了,今天就喝喝看吧。”

“哦?也就是要和我比比看谁能喝的意思吧?”

“哈哈哈,也不错呢。”

“我知道了,那我就接下这个挑战吧!”

==================================================

三日月有着曾经被称为“将军之刀”的时代。

佩戴的人虽然不是什么好酒之徒,但却也是十分能喝的人,大概是因为这个缘故,三日月在很短的时间内,也曾染上过不良的癖好,只是现在已经看不太出来了。

但也只是“看不出来”而已……

“我可没有醉哦……”

举着酒杯,脸上泛起红晕的鹤丸,明显已经开始说胡话了。

“是,是,我知道了……该回房间了哦,鹤。”接下鹤丸手上的酒杯,三日月环住鹤丸,将人架起来。

“还可以喝,完全……没有问题……”挥开三日月的手,鹤丸眼看着就又倒向了另一个方向,但很快就被另一只手接住。

“这还真是,醉得可以呢。”出现在那里的是没有丝毫醉意的宴会主角。

“小狐丸。”

“鹤丸这是和兄长大人比试了酒量吗?还真是凄惨的样子呢。”

“大概只是因为我们太能喝了吧,不过这下可糟了。鹤丸可是你的照顾人呢。”三日月低下头,看着已经有些昏昏欲睡的鹤丸:“嗯,这下看起来只能由我来暂时接下这个责任了。”

“那么,把鹤丸带到房间的这个工作就让我也来插一脚吧。”

夜晚的风穿透庭院,灌入走廊,房间的门一旦被关上,热气就很快被隔绝。

三日月安顿好鹤丸走出房门的时候,小狐丸已经准备好了布团和热酒坐在了走廊上。

“好久没有这样两个人独处了呢,不来喝一杯吗?”小狐丸晃了晃手中的酒瓶。

“还真是让我惊讶,这么短的时间是从哪里拿过来的呢?”这么说着的三日月却已经坐到了小狐丸的身边。

“酒的话,宴会上不是有很多吗。原本是打算私藏的。”

“还真是贪酒的狐狸,即使不那么做,只要拜托的话也能从主上那里拿到好酒啊。”

“那不就没有意思了吗。”

透明的玻璃酒杯被斟满,在冬日的夜中摇曳着消散了热气。

“那么,还真是好久不见了啊,兄长大人。过得如何?”

小狐丸递出手中的酒杯。

小狐丸作为被三条煅造出的最后一把刀,神体也是最后显现的,所以他与三条家别的刀并没有相处多长时间,留下印象最深的也就只有眼前的,作为自己兄长的名为三日月宗近的存在。

大概是过于美丽的缘故,三日月在被锻造出来之后,并没有很快交到委托人的那里,而是在三条的手中呆到了最后的一刻。

两人分别的时候也是这样一个深冬的夜晚,没有离别的言语,亦没有相惜的情感,三日月就这样离开三条,前往的足利家。

即使离开也很快就能够再相见的。

那是不谙人事的幼刀们天真的想法。

于是这样的一别便是千年。

在已经放弃了重逢的念头之后,能够再次像这样坐在一起,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

“如你所见。来到这里之后的每一天都过得十分有趣。”咽下已经冷却的酒,三日月微笑了起来:“因为不适应人类的身体,即使身处本丸,每天也像是奔波于战场一样。新鲜的事物接踵而至,让人应接不暇。”

“那还真是让人期待,能让哥哥大人改变那么多,想必也都是有趣的事情。”

“哈哈哈,改变了很多吗?”

“啊啊,虽然这么说有点奇怪,因为已经度过了千年,但那个时候兄长你的眼中可是什么都没有啊。”将酒杯碰到唇边,小狐丸细细的眼眸转向三日月:“现在则是清楚地在注视着什么,那么,这一轮明月如今又为谁而升起呢?”

三日月将酒杯送进嘴中的动作微微顿了一下。

“哦呀哦呀,这不是小狐丸殿下和三日月殿下吗。在这种地方会很快着凉的哦。”

转头出现在走廊另一端的是粟田口的鸣狐。

“这不是鸣狐吗,晚上好。”

“晚上好三日月大人,这么说起来,两位是在这边干什么呢?已经到了入睡的时间了哦。”与沉默的主人不同,挂在鸣狐脖子上的狐狸手舞足蹈地说道。

“因为好久不见,所以在叙旧呢,不过,确实也到了该睡觉的时间了。收拾一下吧,小狐丸。”

“明白了。”

“哦呀,这么说起来,鹤丸殿应该是小狐丸殿下的照顾人吧?”

“嗯,是这样没错,但是鹤今天喝的有点多,所以已经睡下了呢。”

“唔姆……原来如此。那么那么……”

“若是不介意的话,就请让我来代替鹤丸殿吧。”比起狐狸要低沉很多的声音响起。

三日月和小狐丸同时转过头。

“毕竟让三日月殿下做代替人,也太过失礼了。”

“诶呀诶呀,这……”

“鸣狐本人都这么说了,三日月殿下你就放心交给我们吧,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小小的狐狸挥舞起了爪子。

三日月有些困扰地看向一边的小狐丸。

“哦!那就拜托了啊!唔,是叫做鸣狐吗?”

带着面具的人轻轻点了点头。

“还真是……那么快就能交到朋友不愧是小狐丸啊。”

“是托了兄长大人的福吧?那么,晚安。”

“晚安,小狐丸,还有鸣狐也是,弟弟就拜托你了。”

“就请包在鸣狐和我身上吧!三日月殿下也请早点休息,那么那么。小狐丸殿下,这边请……”

走廊上的脚步声渐渐走远,夜晚再度安静了下来。

【那么,这一轮明月,如今又为谁而升起呢?】

被问到这样的问题的时候,一瞬间闪过脑海的是鲜明的白雪和满月的印象。

“唔……这还真是,吓到我了啊。”

这样自言自语着,三日月再度向杯中倒入已经冷却的酒。

=======================================================

他听见了声音。

白雪簌簌落下,在屋顶堆积,然后滑落地面。伴随着铃声,神乐之乐缓缓响起。

而他则静静看着这一切。

洁白的雪花和朱色的鸟居,袅袅升起的香火升入晴空,往来的参拜者络绎不绝。

于是他睁开了眼。

不断飘落的白雪中,黑衣的人静静地坐在屋檐下,小小的暖炉中温热着的酒水在空气中散出白烟。恍惚间御守之铃的声音又再度响起……

“诶呀,鹤丸,醒了吗?”

弯月的双眼,在夜里熠熠生辉。

“什么啊,是三日月吗……”

“哈哈哈,是三日月还真是抱歉啊,把我跟谁弄混了吗?”

“嗯……算是吧。这么晚了你在那里干什么,不冷吗?”

“其实也没有多晚,只是鹤丸醒得太早了而已……要喝水吗?”

“嗯…拜托了。”鹤丸爬出被窝,走到三日月身边,“呜哇,好冷。”

“鹤刚醒过来不多穿点会着凉哦,近身来吧。”三日月拉开自己的羽织,示意鹤丸过去。

“你还真是喜欢这句话啊,老爷爷。”这么说着的鹤丸也没有拒绝,靠着三日月坐了下来。

身体被环住,残留在羽织上属于人类的体温传递了过来,渐渐驱赶了寒冷的感觉。

“鹤真温暖啊。”三日月微笑起来。

“那是因为老爷爷你太冷了。”鹤丸立刻回道。

与三日月不同,鹤丸有着清晰的关于人类温度的记忆。

粗糙掌心的温厚,鲜红血液的灼热,死亡尸骨的冰冷……那些都是很久以前,构成鹤丸国永这个存在的一部分。

同时也是很久以前就已经被鹤丸丢弃的存在。

“还真是……令人怀念啊。”鹤丸下意识地抓住三日月的手。

纤细而美丽,如同仔细雕琢过的艺术品般的手指,因为长时间使用刀,掌心有着厚厚的茧,皮肤之下血液流动,传递着温度。

似乎有点理解当初三日月为什么会将自己的手放到脸边了。

那样的温度,是活着的证明。

“发生什么了吗,鹤丸。”

手掌微微收紧,鹤丸的手就被包裹了进去。

“啊啊,稍微,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情。”并没有将手抽出的意思,鹤丸用另一只手拿起了水杯。

“鹤丸你无法在有人沉睡的房间这件事,应该跟你的过去有关吧?”

吞咽温水动作停顿了一下。

“抱歉,若是鹤不想说的话……”

“倒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只是,这些事情都已经过去很久了。”

久到连鹤丸都已经将很多事情忘却。

那并非什么痛苦的回忆,但也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过去。

是被束缚了神体,被人类任意玩弄,不知生为何物的,名为“陵丸”的过去。

鹤丸转过头,夜色中的弯月一如既往地柔和,只是安静地等待着鹤丸或许会说出口,或许会就此沉默的言辞。

鹤丸笑了起来。

“虽然是很无聊的故事,但是三日月你要听听看吗?”

“啊啊,关于鹤丸的事,还真想听听看呢。”

“嘛,倒也不是什么有趣的话题就是了……跟三日月你不同,我啊,基本上没有在同一个地方久居过,在各种各样的人辗转着,被带进坟墓这种事情也曾经发生过哦,那个时候还以为自己会就这样在土下腐败了,但结果却很快就被人挖出来了。大概是因为有过这样的经历,所以我才会变得无法在有人睡着的屋子里睡觉了吧,因为会想起那个时候的事。”

小小的白瓷酒杯摇晃了一下,夜空的白雪静静飘落地面。

“啊啊,但是那个时候的情感什么的,我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大概有过不安和疑问吧。就这样在人世间又流转了百年,主人大概多到史书都没有记载的程度,最后失去了刀鞘的我被放入了神社,成为了御神刀。那个时候我也是这样看着神社外的雪天,今天这样的天气,多少让我想起了那个时候的事吧。”

远离人世的,作为御神刀的日子,在内殿看着簌簌落下的白雪,点缀上白色的红色鸟居,前来参拜的人么和袅袅升起的烟火,从远处飘来的神乐之音,钱币与木箱敲击,然后响起御守之铃的声响。

那已经是十分遥远的记忆。

“我大概是将大部分的记忆和情感都留在了那里,现在已经不会觉得那样的过去,有什么令人不悦的地方了,所以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啊,三日月。”

鹤丸苦笑了一下。

那双眼中的新月,已经没有了往日的光辉,如同被云遮蔽般,蒙上了阴霾。明明并不是自己的事情,却露出了如此痛苦的表情,鹤丸反而不知如何是好了。

“这么漂亮的脸不是都浪费了吗......”

“鹤丸啊,我原以为,被一人留在时间中的自己是可悲的存在。”

曾经有着一样记忆的同伴都已逝去,只有自己一人存留到了如今。

“现在想来,我大概跟鹤丸是同样的存在。因为被人类渴求而被人类争夺,只不过我在同样的人手上的时间,比起鹤丸在同一个人手上的时间要长罢了。”

人类向往力量和美丽的存在,同时也是贪得无厌的生物。

身为刀剑的三日月并不否认人类本身有着美好的存在,但就算是那样的存在,对于有着无限生命的刀剑们来说,也太过短暂,转瞬即逝。只有那些丑恶和痛苦被深深留在了记忆中。

像是要给与独自活下来的自己惩罚一般,三日月默默记下了这些伤悲。

如同鹤丸丢弃了自己负面情感一般,事实上,三日月也在某种程度上丢弃了“活得像个人”的必要的情感,成为了“无法被任何事物动摇的三日月宗近”。

看着那双渐渐暗下去的眸子,鹤丸抓了抓头发。

“我对人类并没有怨恨,毕竟历经了这么多人手之后,我才成为了今天的‘鹤丸国永’。但是对于三日月你来说又有一些不同吧。”

毕竟鹤丸在人类手中时,作为惯战刀,度过了大部分的时间,而三日月却被剥夺了作为刀的原本职责,成为了观赏品。

“抱歉,说了这种无聊的事情。”

三日月轻轻摇了摇头。

“我很开心,因为鹤能跟我说自己的过去。”

“既然这的话,就跟你说一些开心的事情吧,三日月你曾经说过‘会被人记得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吧?我曾经在灵体尚未显现的时候,听到过一个声音。”

三日月微微侧过头。

“大概是一个顽固又不知变通的人吧,曾经在我的本体身边说过很多话。虽然都是断片,但现在想来的话,那应该都是一个人说的。”转动眸子,鹤丸微笑了起来:“【汝将为何种姿态现身于世?在下甚为期待。】这样的说话方式,你应该有印象吧?”

【甚是美丽的太刀,就连在下也被其吸引。】

那是千年之前,与某把美丽的刀邂逅的时候,自己说出的第一句话。

那样的锋利和纯净的美,直到一千年后的现在也依旧没有任何改变。

“啊啊……”

之前的痛苦和别的情绪混在在了一起,心中像是有什么被填上了最后一块一样,穿越千年的风从耳边呼啸而过,将固执着的矜持和优雅完全瓦解,上弦的弯月被水色氤氲,然后滑落。

“哇啊!三日月……”

“啊啊,抱歉抱歉……”说着这样的话,三日月微笑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呢……并不是遇见了什么悲伤的事情,不如说……感到了开心。”

“那样的情绪,应该叫做感动吧。”伸出手,鹤丸轻轻擦掉了三日月脸颊的泪水。

“是这样吗?”伸出手轻轻交叠在了为自己擦去泪水的手上,三日月闭上眼:“鹤丸也曾经感受过这样的情感吗。”

“啊啊。”并没有抽回手,而是将五指都伸展开,如同抚摸般贴在对方的脸侧,鹤丸也微微笑了起来:“那是当然的,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情感,我们才活在这里啊。”

因为活着所以会感觉到悲伤与喜悦。

因为鹤丸的存在,所以明白了这样显而易见的事情。

痛苦也好,惊讶也好,悲伤也好,开心也好,都是这柄纯白而锐利的刀为自己带来的情感。

覆盖在脸上的手中传来温度,那是化身为人类之时,第一次感受到的,存在的证明。

“鹤丸的手,还真是温暖啊。”

“三日月你也是啊。”

那是不知道已经进行过多少次的对话,但现在却混入了完全不同的情感。

冬夜的细雪静静飘落,掩埋着种子的土地,很快将会迎来春日的黎明。

 

 

 

 

 

作者有话要说:

1.

婶婶会让鹤丸去照顾小狐丸是故意的。

三日月在面对审神者的时候会做出那样的反应,是因为婶婶已经察觉到了三日月和鹤丸之间的情感,并打算用这一点来戏弄三日月。当然,三日月也察觉到了婶婶的意图,所以用威胁敷衍过去了。

关于婶婶性格恶劣这一点可以去看【鹤婶】或者【星射永光】的设定。

2.

灌醉鹤丸是故意的,因为三日月不想鹤丸去照顾小狐丸wwwww

这边三日月已经明白自己的心意了,但是鹤丸还没有察觉自己的心意。

这个本丸是三日鹤和双狐哟~所以之后就由鸣狐来承担下照顾的工作吧!

3.

在【鹤婶】和前面埋下的伏笔这里终于出现了(抹泪),两个人的关系进展巨大!

那么,不想看碎刀的各位大概到下一章就是告别了,所以稍微让我说一点题外话吧。

今年前往京都的时候,有幸看到了京都的雪。鹤丸的【那个时候我也是这样看着神社外的雪天】其实就是我在神社,被神官给予祝祷的时候看见的景象。

白色的雪与红色的鸟居,御守铃的声音和人们往来参拜的景象被隔离在神厅外面,想必那就是被供奉着的鹤丸所看见的景象吧。虽然我当时看见这样景象的时候是在稻荷神社,而不是在藤森(笑)

当时还在隔壁听见了巫女的神乐之舞,要是有机会的话,就写写看能够优雅舞蹈的鹤吧!

 

作者留言统合:

@masyaku:好忐忑QAQ不要这么早就预警嘛

 

 

@祭羽染涟:可爱///

@ Go straight:不走,我才不走呢,我要看着三日月和鹤幸福的在一起 o(≧v≦)o

评论(6)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