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2018写手总结



1.

没有特别计算……所以我自己也不知道。

 

2.

三日鹤。毫无疑问。

 

3

如果非要算的话应该是《祸神企划系列》……(虽然是五月才开的坑),在那之前一直在完善前面的《月降心》系列。

 

4.

同人是鹤丸,原创应该是克雷阿尔特……

 

5

原创是魔法西幻,同人应该是和风

 

6

永远写不好开头患者……勉勉强强贴个最近的好了。

最近,鹤丸国永总是能在三日月宗近的头上看见箭头。

就好像之从主人那里借来的游戏里见过的那样,只要选中了某个角色的话,那个角色的头上就会出现这样的箭头。

最开始的时候,鹤丸国永还以为自己只是玩了太多游戏产生了幻觉,只要睡一觉就会好了。但是一觉醒来之后,状况非但没有好转,三日月头上的箭头反而变得更加清晰,甚至开始发起了光,即使在很远的地方,也都能够立刻看到那份闪烁的光辉。

虽然不用问也知道,能看到这个箭头的应该只有自己,但姑且还是向四周询问了以后,换来了同伴担心的表情。

——三日鹤《Target Mark

 

7

煽情………………(痛苦地抱住头

“这么说起来,三日月,你知道吗?所谓的鹤啊,可是一种一生只会认可一个伴侣的存在。”

三日月转头,看向身边的鹤丸。

涌动着层云的风中,带着和那个时候相似的味道,掀起那一头银色的长发。那一轮能够融化冬雪的金色,柔软地流动在他的眼中,然后落入晴空的浅蓝。

然后在他看向自己的同时,那一份蓝变得浓厚了起来。

“我爱你,三日月。”

极其自然地,鹤丸的口中吐露了告白的话语。

“比起任何人,比起任何个体,都要更爱你。”

因为他就是那份恋心的化身。

在那个月夜,那个神社,明白了那份心意无法传递的同时,他就选择了将那份记忆连同自己的长发一起,留在了那里。

但不管是平安时代幼稚的依恋也好,北条时代萌生的爱意也好,神社时代明白的恋爱也好,不管丢弃过多少次,那一份心意都始终被铭记在与记忆不同的地方。

就好像呼吸和进食一样,在变得原来越像人类的同时,那份爱意渐渐深入骨髓。

“所以,我一定会再次牵起你的手的。”

不管遗忘过多少次,不管离开多远的距离,都必定会再度跟随着这份心意,回到三日月的身边,然后做出邀请。

“到了那个时候,可不要拒绝我啊。”

露出了柔和表情,鹤丸笑了起来。

宛如月光剥落的碎片散发着光辉,既不是献上时期的优雅,也不是安达之后的凌冽,虚幻又美丽的白鹤,有着晴空般炫目的生命力。

——三日鹤《鹤丸分裂梗

 

8

对话…………(甚至哭了起来

“这么说起来,关于月亮的话,有着‘月之舟’这样的说法呢。”

“是在说‘秋之月’吗?”三日月转过头。

“是在说‘长天如海云波起,繁星似林隐月舟’的月舟哦。”

举起了手中的瓷盏,女性借着透过的月光,看着杯里晃动的液体。

“承载彦星度过天河的七夕之舟吗?怎么会突然说起这个?”

鹤丸有些意外地抬起头来。

“看到你们的话,无论如何也会想起来的吧。”将酒盏凑到嘴边,女性扬起了嘴角:“明明有着‘鹤’之名却不知道自己与月的关联吗”

“月与鹤吗?还真是新奇的组合,说道月的话,一般只会联想起兔子吧?”

“但‘鹤’可是也有着‘夜之警卫’称号的生物哦。”

将碍事的东西推向了一边,喝光了杯中酒的女性侧了侧身,随性地倒在了三日月的另一条腿上。

“守护人们度过危险的夜晚,直至清晨来临。在将‘睡眠’与‘死亡’画上等号的时代,鹤可是温柔的夜晚的护卫呢。”

抓起了一边的下酒菜,审神者将有着刺激性味道的食品放进嘴里。

“这可真是初次听说啊。”露出了好奇的表情,鹤丸翻身看向自己另一侧的人,“但是这和月之舟有什么关系吗?”

“为了不让自己睡着,据说鹤的脚力会抓着石头。”

一脚站立,一脚抓着白色的石头,若是睡着了的话白色的石头就会掉落,砸在另一只脚上的疼痛会让它们醒来,继续夜晚的护卫工作。

石头的白色被赋予了“光”的意味,所以也有将其解读为月亮的时候。

“而鹤和月亮都有着‘诞生’的意味。”

也就是说,两者在“夜晚”的条件下,被赋予了同样的意义。

“哈哈哈,就像是连接了两岸的‘舟’那样,‘夜晚’将‘月’和‘鹤’联系了起来吗?”

“就是这么回事。”

点了点头,女性转向天空的半月,又顺手将白色的点心塞进了自己的嘴里。

——婶与刀的哲学课堂系列《月与鹤

 

9

同人没有计划内的坑。

原创还是想要把《龙与少年》写完……(N年前的梦想

 

10

一边填一边觉得这又是毫无进步的一年……

而且似乎脾气还变坏了……

承受了我一年古怪脾气的大家,真是十分抱歉(鞠躬)

今年发生了很多事情,也认识了很多的人,也开了很多的坑……(但是我都填完了!)真的是欢笑伴随泪水的一年。十分感谢大家忍受这样的我走到了这里。

新的一年我一定会做到佛心待人,道心写文的,(也会尽量回复每一条评论的。)还请多多指教。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