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太郎婶】未曾到达的今日

·之前和 @海王星臘肉 太太约的稿!

·太太家的婶婶超可爱的,嘿嘿嘿(痴汉笑

====================================

“万物有灵”,那是在有着八百万神明的国度所信奉着的话语。

器物之中寄宿着灵体,若是在制作的时候许下愿望的话,器物之中就会寄宿“心灵”然后降生神明。

也许是在煅造的时候许下了“想要你比谁都强韧,比谁都有力,能够保护持有者”的愿望吧,于是他在火与灼热的风中睁开了双眼。

闪烁着淡蓝色美丽金属光辉的刀身,能够穿刺云层的长度以及厚重的手感,那确实是一把比谁都更加强有力的大太刀。

只要能够挥舞起这样的自己的话,无论什么人都能够守护了吧。

那曾经是寄宿着灵体的,日后被称为太郎太刀的大太刀的骄傲。

被厚实的手掌紧握,如同挥舞着布片般灵巧,有着怪力的男人挥舞着这样的自己活跃于战场。

血的热度和战场的灼热,那是与最初的记忆相似的东西。

生于战斗,死于战场,那是武士们的归宿。

但武士们所使用的刀剑,却会被当做战利品收回。

这样的话,会被下一个人继续使用吧。

年轻的神明这样想道。

但那之后却再也没有人握住自己的刀柄。

“因为你太大了,以人类的力量很难挥动啊。”

曾经有人倾听了他的疑问后,做出了这样的回答。

无法被挥舞于战场的话,不就没有办法守护任何人了吗?

“你是神明吧?那就作为御神刀,继续庇护人类吧。”

原来如此 ,我明白了。

远离战场,进入神社,被供奉于神龛。斩杀敌人于战场,被拥有鬼神之力的男人所持有的刀,就这样成为了守护世人的御神之刀。

自己被挥舞于战场的日子,必定还会来临吧。

于是他就这样,陷入了沉睡。

==========================================

“若是听见我的声音,就请睁开双眼。”

他感受到了火的灼热,呼啸的风中有人吟唱着语句。

“显现你的形体,吐露你的名字,来到于此的现世。”

花瓣飘落,然后是水滴落地的声音,于是他睁开了眼。

出现在他眼前的是身着红白狩衣娇小的女性。

短短的前发,在身后留长的部分落到腰间,脸部被白色的半透明白纸面具遮住露出薄薄的嘴唇,看不见那是有着怎样面容的女性。

仰起头,女性——不,获取称为少女更加合适吗?总之对于太郎来说过于娇小的存在露出笑容:“欢迎来到现世。我是召唤你的审神者,浅间奈奈。”

“……哦呀。居然被召唤至尘世了。我是太郎太刀,人类理应无法使用的实战刀。”

对,最近应该已经是没有人能够使用的刀了才对。

所以才会进入神社,陷入沉睡。

“无法使用却是实战刀吗?有意思。”

如同见到玩具的孩子般,少女迈开步伐,打量起了太郎,就算看不见,太郎也能够想象眼前的人面具之下闪烁光彩的双眼。

“确实十分高大呢。”从后面抓住了大太刀的刀身,似乎是想亲自挥舞看看吧,应该被自己称为主人存在做出了让他放手的信号。

“我这样的身姿,对于尘世之人过于高大,所以才没有了使用人。”

所以要是擅自使用的话,会受到伤害。成年的男性都难以单手使用,更不用说这么弱小的女性。

仰头看着太郎,少女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我明白了,也就是说,太郎认为我没有使用你的力量吧。”

放开了手,奈奈拉开了锻刀室的门:“山姥切,能拜托你帮我准备一下道场吗?现在没有在用的那个就好,请帮我把太郎也带过去。”

拉门后的影子晃动了一下,然后走出了身披白布的金发男子。

“那么太郎就先到道场去吧,我稍后就过来。”

新的主人,名为浅间奈奈的少女这样说道。

=========================================================

现在的太郎太刀身处道场。

与战场不同,没有硝烟和血的气味,却有着与战场相同的温度,太郎也曾几度被挥舞在这样的地方。

上战场之前需要的是训练,磨练自己使得自己习惯于战斗,这样才能在战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原以为这是为了让自己能够尽快习惯这具身体进行的训练,结果站到对面的却是自己新的主人。

换掉了会限制行动的红白狩衣,取而代之的是方便活动的窄袖短裙。前发用白色的缎带绑住,后面的头发则高高束起。刚才所见的白色面具已经被取下,露出的是一张比料想中还要稚嫩的脸,大概只有十多岁吧,即使是在太郎的时代也还算是孩子的年龄。圆圆的眼睛和纤细的五官,那是怎么看都只能用“可爱”来形容的存在。

但就是这样的存在站到了太郎的对面,并发出了战斗宣言:“如你所见,即使是审神者,我也是可以战斗的,若是小看我的话,可是会吃苦头的哦!那么,审神者,浅间奈奈,参上!”

从腰间拔出了短刀,娇小的少女摆出了战斗的姿态。

右脚后移作为支撑,身体挺直并将刀置于身前——那是接受过训练的武者的姿态。

手上拿着由山姥切国广准备的,与自己本体十分相像的无刃大太刀,太郎太刀露出有些意外的表情。

眼前的人并不是一时意气,或是因为任性而向自己发出了战斗的邀请,而是身为武士,对自己提出了堂堂正正的挑战。如果是这样的话,同为武者,自己也应该好好做出回应才是。

“大太刀,太郎太刀,参上!”

同样摆出了应战的姿态,太郎太刀发出了接受的宣言。

那便是开战的信号。

露出恶作剧孩子般的笑容,少女在太郎有所动作之前就将身体下压,然后蹬地起跳。在太郎反应过来之前,脸上就先感觉到了凉意,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变成了刺痛。

“人类的身体可是会流血的哦,得先认知到这一点才行。不过之后会好好手入的,放心吧。”

转过头,手持短刀的少女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轻巧地落在了太郎的身后。

女性的眼中燃烧着火焰,血的味道让他回想起战场的硝烟。

看来远离战场那么久,自己的感觉确实是变钝了。

收敛起了要对眼前的女性手下留情的想法,太郎举起无刃刀摆出了上段攻击的姿势。

“看来是我失礼了,接下来还请多多指教。”

“啊啊,这才像样啊!”

举起刀少女再次起跳,但这一次的攻击却被轻松格下。在刀与刀发出撞击的瞬间,奈奈立刻借助反作用力翻向更高的地方,在落到太郎身后的同时,立刻再次蹬地,向着对方没有防备的后背发动攻击。

然而,像是早就料到对方会这么做一样,太郎挥动沉重的太刀,猛地向后挥去。

沉重的太刀挥舞出的风压夹着着神气,将半空中的少女挥了出去。

“哇啊!”

完全没料到太刀居然有着这么巨大的力量的奈奈发出惊呼,但却丝毫没有慌乱地在半空中翻了个身,轻巧落到地面。

“那个时候的大太刀,原来是被这么使用的吗。”

“毕竟,当时使用我的人,是有着鬼神般怪力的存在啊。”

做出回应,太郎改变了握刀的姿势,向着刚落地的少女冲了过来。

“虽然有听说过,但还真是令人惊讶。但是,小个子也有着小个子的战斗方法!”

没有要躲避的意思,娇小的少女也迎着大太刀冲了过去,然后在对方露出想要攻击姿态的同时,起跳。

“?!”

肩膀猛地一沉,意识到的时候,少女的刀已经抵到了太郎的脖子上。

“在战场上的话,这样可就丢掉一命咯。”

完全没有想到对方会借住自己的身体优势落到自己的肩膀上,太郎吃了一惊。

简直就是如同蝴蝶般轻盈的存在啊,但是战斗的方法却十分猛烈。

心脏鼓动了起来,如同被沉寂的机巧被人再次转动般,太郎感觉到了内心深处强烈的情感。

千年之后居然能被被这样的存在再次呼唤,这样的存在居然能够成为自己的主人,真是让人从心底感到喜悦。

“到结束为止,战斗都不能算结束呢。”

这么说着的太郎抓住了自己肩上少女的手腕……

“好了!到此为止!!!!”

道场的门被用力打开了。

出现在那里的是给人以强烈红黑印象的男子。

“啊,糟糕,是清光……”

拍了拍太郎的手,示意他放开自己,奈奈以十分迅速的动作从太郎肩上跳了下来,并躲到了太郎身后。

“真是的……不要到这种时候就藏起来啊,刚才山姥切说不能过来的时候我就觉得有些奇怪了,没想到您还真的做出了和大太刀战斗这种事情啊。明明说要举行欢迎宴会……”

“哇啊!清光!!!”

奈奈发出了慌乱的声音。

 “啊……”

发现自己说漏了嘴而及时止住,但好像已经来不及了。

“这样的话,惊喜都没有了呢。”奈奈叹了口气:“不过,算了。”

从太郎身后出来,奈奈将刀收进腰间的刀鞘,整理了一下衣物,然后抬起头:“太郎你说过自己是无法被人挥动的实战刀吧,那是当然的,毕竟太郎你啊,可是刀剑的神明。”笑了起来,浅间奈奈向着太郎太刀伸出手:“没有人使用的话,就自己来挥动。成为的刀剑,成为我的下臣,成为我的友人,请为了我而战吧!”

如同邀请般,少女向着比自己高许多的刀剑伸出了手。

【请你你比谁都强韧,比谁都有力,能够保护持有者的刀吧。】

那是伴随呼啸的热风而吐露的言语。

如同受到什么牵引一样,金色的瞳眸微微收缩,太郎将手放在了那只小小的手上。

柔软而温暖,如同包含着火焰般,那只小小的手紧紧地回握了太郎的手。

人类原来是这么温暖的存在吗?

“这样一来,太郎就是属于我的刀剑了哦!”

歪了歪头,奈奈做出了确认的语句。

弯曲手指,太郎反包裹住那只纤细的小手,然后单膝跪下来,将有着陶瓷色皮肤的手背抵在自己的额头:“是。太郎太刀从今天开始就是属于主人浅间奈奈的大太刀。愿意为您而战。”

直视着自己的主人,露出十分柔和的表情,太郎太刀笑了起来。

如同冰冷的夜空被点亮般,有着黑色长发和金色眼眸的美丽大太刀,在这一瞬间释放出了十分柔和的气息。

如同被什么击中般,奈奈的心脏在那一瞬间停跳了半拍。

只会僵着脸的严肃打刀原来也会露出这么温柔的表情吗?

“既然暴露了的话,那就直接过去吧。”

切断了奈奈的思考,清光道。

“啊,嗯……好。那就过去吧。不过在那之前得先手入一下太郎才行。”

“那我就先去准备手入房吧。”

“拜托你了。”

点了点头,清光先走出了道场。

“那么,这次可以借我挥一下你的本体了吗?”

仰起头,少女露出了微笑。

“……”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