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第八章:蒲公英】为鹤所恋的永缺不盈之月

高能预警:

碎刀注意!碎刀注意!碎刀注意!

第八章一口气更完系列。

需要更多的评论和互动!

以上

==========================

第八章:蒲公英

“三日月!这边这边!”反身抓着三日月的手,鹤丸以引导的方式走在三日月的前面。

“慢点鹤丸,这样我也走不快啊。”如同放任孩子的长辈般,三日月被蒙住眼睛,微笑着被牵引着前行。

冬日的寒冷如同幻景般被春天的暖风吹去,反射着阳光的白雪融化成细小的溪流,湿润了渐渐显现出嫩绿的土地。石板与水池的冰面破裂成碎冰,在初春的空气中,反射着花朵的艳丽。

三日月和鹤丸并没有特别向谁说明他们的关系,但那样的变化却是每一个人都看得见的。两人在一起时候拿到的比任何时候都多誉,比任何时候都飘舞得更多的樱吹雪,偶尔落在彼此额间、唇角的吻,柔和的氛围无论谁见到都会会心一笑,那样的姿态如同千百年的时光都被圆满一般,美丽到耀眼。

虽然没有戳破,但本丸的每一个人都默默为那样的两人献上了祝福。

作为刀剑时候的三日月和鹤丸,并不知晓“恋爱”为何物。相处方式也好,需要做的事情也好,必要的对话也好……那些都是两个人所不知道的事情。但也正因如此,探索的每一天都像是充满了冒险一样,两人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充满了色彩和惊喜。

今天也一样。

说着“有想要给你看的东西”,鹤丸在午饭前就将三日月蒙住眼睛,带了出来。

“想要给我看的东西会是什么呢,还真令人期待啊。”

“啊啊,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连声音里都充满了笑意,鹤丸停下了脚步,“嗯…这里应该就可以了吧……三日月,抬起头来。”

虽然充满了疑问,但三日月还是照着鹤丸的话,仰起了头。

蒙住眼的布被来开,出现在三日月眼中的是光的巨木。

冬日也不畏严寒伸展着绿叶的树木,此刻已经不见了翠色,取而代之的是覆盖树枝的花朵。如同雪的桂冠般,身为审神者力量象征的巨木上开满了深浅不一的樱花。阳光透过树枝的缝隙,在缓缓落下的花瓣上,镀上柔软的光泽,让花瓣看上去就像是飘落的光芒碎片一般,给人以无法言喻的震撼。

“怎么样,吓到你了吧!”

说出这样的话的人,露出了一贯的灿烂笑容。

如同恶作剧得逞的孩子一样,站在飘落光屑下的人,看起来无比耀眼。

因为过于炫目,那样不真实的景象让三日月不禁微微眯起眼,然后伸出手去。

“还真是吓到我了呢,今年也是如此地美丽。”

手间传来银色发丝柔软又冰凉的触感,舒适的温度让三日月的唇边勾起弧度。

夜空的眼中混入纯白和樱花的颜色。

那是比盛开的樱树还更加柔和的色彩,鹤丸不由自主地拉住那只伸过来的手,盖在了自己的眼睛上:“这样的话,都不知道是该看树还是该看你了啊。”

被遮住的脸上泛起红色。

“哈哈哈,抱歉抱歉,因为鹤丸太美了,不自觉就……”

“那是我的台词吧?天下五剑的三日月宗近大人。”将手挪开一些,鹤丸金色的眸子斜视着对方。

“不过话说回来,既然这边的樱花已经开放了的话,也就说今年的‘赏花日’就是今天了吗?”

“啊啊。是啊。今年无论如何也想让你第一个看到,所以就拜托别人暂时不要通知你聚餐的事情,不然就吓不到你了吧。”鹤丸理所当然道。

“诶呀诶呀,能为我这么费心还真是令人开心啊。”三日月笑了起来。

本丸的“树”是审神者力量的具现化,所以理论上来说是不受季节变化影响的。但为了配合季候风物,审神者还是会让它在相应的时节里呈现应有的样貌,只是时间的前后以及展露的外观就完全按照审神者个人的兴趣了。这一次的赏花宴也一样。

为了能在最早的春天看见樱花,审神者总是让“树”在积雪融化之后就立刻绽放花朵,冬天的凉意完全消失后就迫不及待地呈现满开状态,好让审神者自己能够早一点享用到春天的美食。

在这一天,秋天酿下的好酒将会开封,虽然审神者不能喝,但刀剑们却可以无限畅饮。对于度过了一个寒冬的严酷战事的刀剑们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休息机会。

这是三日月与鹤丸成为恋人后的第二年,同时也是本丸的第四个春天。

蝉鸣不断的炎热夏季,四溢着香味的红色秋季,雪花纷飞的寒冷冬季,四季流转之后又再度迎来了樱花飘落的春季。属于恋人们的时间就这样回转了一年。

在这一年间,所有人的练度都提高到了相当的程度,对于战斗也越来越得心应手起来。而且据审神者的话来看,政府的调查似乎也顺利进行着,需要出阵的日子也渐渐变少了。

战斗终有一天会结束。

刀剑们都意识到了这样的事实。

战斗结束之后大家会何去何从呢?身为人类时候的情感又会怎样?

虽然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人,但大家都没有说出来。

所有人都选择了相信审神者,并沉默了下来。

但是……

“呐,三日月,你……”

“啊啊,抱歉,看起来是打扰到你们约会了呢。”

突然的声音打断了对话。

转头,出现在两人眼前的抬着茶桌的烛台切光忠。

“光忠?”

“切,这么快就来了吗。”

“那边的两个人,既然约会告一段落的话,就不要站在那里闲着,快点给我去帮忙。”从另一个方向走过来的审神者挥舞了一下手中不知道要用来干什么的折扇。

“鹤丸姥爷和三日月殿下果然已经来了吗……抱歉能来搭把手吗?好像快要掉了……”抬着食盒的加州发出了悲鸣。

“哦!这就来!”转向三日月,鹤丸眨了眨眼:“那么,刚才的话题就留待之后吧。”

“啊啊,我期待着。”三日月掩住唇笑了起来。

=====================================================

啊啊,那样的话要是在当时说出来就好了。

擦掉额头的血,鹤丸用尽全力握住自己的刀。

距离初春的“赏花宴”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但是的喧嚣与热闹却仿佛昨天才发生的事情一样。

现在的鹤丸身处战场。                    

身上的身上的御守已经破碎,白衣完全染红,体力耗尽,身负重伤,刀身上也出现了细小的裂痕,狼狈的样子让鹤丸自己都想发笑,但现在却不是能够笑得出来的情况,毕竟身边的三日月的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出阵的前两天,审神者接到了敌人出现在新的合战场的消息。因为事先有派出过先遣部队调查过敌人的强度,所以认为应该没有危险的审神者就派出了短刀部队,作为强化练度前往战场。但为了以防万一,同时也派出了练度较高的三日月和鹤丸领队。

谁也没有想到检非违使居然会出现在这样的战场上。

还真是吓到我了啊。

将剑插进敌人的脖颈,鹤丸用尽全力,斩下敌人的首级。

在敌人一击之下就打将短刀们的刀装全数打碎的时候,作为队长的鹤丸就立刻做出了让三日月带着短刀们先撤退,由自己来断后的判断。

“没有让我也一起留下来的选项吗?”

新月地双眼危险地眯了起来。

“啊啊,抱歉,这样的话就没有人来保护短刀了,所以没有呐。”

“是吗……”三日月移开视线,长长的睫毛微微垂下。

“喂喂,三日月,你那是什么表情。” 露出微笑,鹤丸抬起三日月的脸:“我可是五条手下的名太刀,从黄泉归来的陵丸,总是为人带来惊喜的鹤丸国永哦!拖延一点时间,然后立刻赶上了这种事情还是做得到的……难不成你以为我要一个人歼灭这里的全部敌人吗?即使是我也不会那么胡来的。”

说话间,纯白的太刀又斩落了一人的首级。

“……”

看着那样的鹤丸,三日月沉默了一下,最终还是做出了妥协。

“我知道了,那么和我约定吧,鹤丸。‘一定要回到我的身边’。”

“哦! ‘无论何时何处,我必定会回归于三日月宗近的身侧’,我鹤丸可是说到做到的男人。”

这么说着的鹤丸露出了一如既往的灿烂笑容。

没想到那会成为自己对三日月撒下的第一个谎,想想还真是讽刺。

扯动唇角,鹤丸用力从自己的狩衣上扯下一截,将自己的左手和刀固定一起。

惯用的右手已经在刚才被敌人刺穿,断裂的神经和留下的血液都成为握剑的阻碍,要是像继续战斗的话,就只能使用左手了。

虽说是“拖延一点时间,然后立刻赶上”,但在这样的情况下,鹤丸完全没有办法能够突出敌人的包围。

身上的刀装全部碎裂,身体的受伤状况也不容乐观,将力气用尽也是迟早的事。

横过刀,鹤丸挡下敌人挥下的重剑。

但单手却无法完全承受来自大太刀的承重攻击,纤细的刀身渐渐出现了细小的裂痕。

自己会就这样死在这里吗?

思考到这样问题的鹤丸不禁第一次产生了恐惧。

不想死在这里,因为有等待着自己归去的人。

优雅凛冽,却又柔和美丽的新月。鹤丸无论如何也不想打破誓言将他一个人留在世间。

一想到自己的死亡会给他带来悲伤的记忆,就让人心痛不已。

“我怎么……能死在这种地方。”

“那是当然的。”突兀的声音传来,鹤丸手上的力道顿时减半。

挥开敌刀,出现在倒下的敌人身后的是早应回到本丸的三日月宗近。

精致美丽的脸上已经多出了许多伤痕,有着美丽暗纹的狩衣早就被划破得不成样子,金色的新月也染上了血的红色。因为怒气和流逝的体力而混乱的呼吸而大口喘息着的人,完全失去了一贯的风度和优雅。

“三……日月……?”

“怎么样,吓到你了吗?”三日月露出笑。

“你怎么……”

“回程的途中就遇见了赶来支援的第二部队,将短刀托付给他们之后我就立刻赶回来了。”歪过头,鹤丸看见了不远处的望月——那应该是从太郎太刀那里强行强过来的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完全顾不上伤口的疼痛,鹤丸大笑了起来。

真是的,还真是被吓了一跳啊。

“现在不是该笑的时候吧,鹤丸。”

“啊啊,抱歉抱歉……一想到太郎要背着那么重的大太刀跑过来的样子就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三日月你也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啊,真是让我刮目相看了。”

“道歉的话,你会陪我去的吧,”收敛了笑容,三日月眯起眼举起了刀:“现在还是先着眼于眼前的敌人吧。”

“啊啊。”转过身,成为和三日月相背的状态,鹤丸举起了手中的刀:“那就让我来大干一场吧!”

援军的到来比想象中要快,在鹤丸和三日月共同斩下又一个敌人头颅的瞬间,不远处就出现了马匹扬起的灰尘。

“看起来还真是做了对不起太郎太刀的事啊。”

“啊啊。”

这么说着的鹤丸,甩掉刀身上的血。

就在两人都以为可以松一口气的同时,空气震动了起来。

在援军和两人之间,天空如同破碎般出现了裂痕,大地摇晃了起来。

“诶?”

下一秒,有着巨大身形的敌人突如其来地出现在了三日月的面前,在他能够做出反应之前,笔直的打刀就砍了下来。

“三日月!!!!”

三日月看见了纯白的颜色,下一秒,血液的颜色就完全染红了他的视野。

“咔啪——”

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响起,然后是眼前的人与敌人一同倒下的场景。

仿佛时间和空气的流动都变得缓慢一般,三日月在做出判断之前就伸出手接下了那具身体。

“鹤丸!!!!”

“鹤丸殿下!!!”

援军和三日月的声音几乎是同时爆发出来的,冲过来的第二部队几乎在到达的同时就和敌人缠斗在了一起,但此时这些事情都已经和三日月无关了。

完全没有了支撑的身体重重倒在三日月的怀里,让人第一次感受到,原来人类的躯体是这么沉重的东西。

鲜艳刺眼的红色不断从胸前的伤口渗出,将纯白的狩衣染红,柔软的银发也因为沾染了血迹而呈现出僵硬的黑色,紧闭的双眼遮盖了那一双总是充满活力的金色满月,让他惨白脸上的血液变得更加显眼起来。

“鹤丸……”

三日月伸出手,轻轻拍了拍他鹤丸的脸。

睫毛轻轻扇动了一下,金色的双眼缓缓睁开。

“咳……咳咳……三……日月……”

在张口的同时,大量的鲜血从鹤丸的口中涌了出来。

人类的身体里究竟有多少血液?

要流出多少血液这样的红色才会凝固?

三日月的手轻轻颤抖了起来。

“哈哈哈……吓……到你了……吗……”用尽全身的力气,鹤丸忍下疼痛:“我许诺过……‘会回到你的身边’……一定会做到的……所以……”

所以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

你可是天下五剑的三日月宗近啊。

无论是什么时候,都是最美丽的新月,强大而不会动摇,这样露出惊恐的表情不适合,所以……

“笑吧……露出微笑吧……三日月……”

只要看到你的笑容,世界都会被点亮,无论何时都能见到樱花飞舞的温暖景象。

一如初见时震撼人心的美丽。

有着弦月的瞳孔收缩了一下,水色瞬间充盈了那双眼睛,即使如此三日月还是缓缓地扯出了一个微笑:“鹤丸啊,可以再一次握住我的手吗?”

“什么啊,三日月,不要露出这种表情啊。”

勾起笑,靠在三日月怀里的人伸出手,抓住了他的手。如同第一次牵住他手的时候一样。

【我知道了,那么接下来就让我带着你走吧,要是对什么感兴趣的话,不要再自己走掉了啊。】

白色的人在冬天的街道上,露出如同夏日阳光一样的笑容。

那就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事一样。

“呐,鹤丸,冬天来了的话,你会再带我上街去吗?”

三日月将那只手拉到跟前,然后温柔地贴到脸侧,如同第一次被他拉住手的时候一样。

“春天来了的时候,你还会再带我去看神木的樱花吗?”

“夏天来了的时候,你还会再带我去看旷野的星空吗?”

“秋天来了的时候,你会再躲进红叶的树丛里去吗?”

“呐,鹤丸......为什么,不再回答我的问题了呢......”

泪水顺着脸颊,滑落到与肌肤接触的手上。

但能为他逝去泪水的人,已经无法再给与回应。

“鹤丸的手,真冷啊......”

像是要得到温暖一般,三日月紧紧抱住了怀中被染红的人。

本丸四年,春。鹤丸国永,碎刀。


评论(12)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