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第三章:曼珠沙华】为鹤所恋的永缺不盈之月

第三章:曼珠沙华

晚宴结束已经是后半夜的事情,喝得乱七八糟的刀们在主人的指挥下,分别被还清醒着的刀带回了房间。

宴会场的清理会由第二天的当番清理,所以暂时那样放着也没关系。

月的轮廓躲进了云中,大地被黑暗笼罩,整个本丸都陷入安静的夜中。

“那么今天就到这里,明天不会安排出阵所以你就好好休息吧。要是有什么事就叫我,我会听得见的。”

将喝得似乎也不是很清醒的三日月送回房间,鹤丸这样交代道。

“听得见……鹤丸的房间在隔壁吗?”

“稍微有段距离吧,不过没有什么关系。晚安,三日月。”

门被关上了。

整个房间陷入黑暗。

身边似乎还环绕着酒香和某种甜甜的味道,但并不会让人觉得讨厌。

于是三日月宗近闭上了眼。

=======================================

他看见了火焰。

木与石的城池被火焰包围,灼与热燃烧了空气,将宁静的月夜也染成血一般的红色。

人们尖叫着四处逃窜,助长火势的夜风带来焦糊的黏着气味,让人晕眩。

然而他却无法闭上双眼,只能看着眼前的赤色蔓延。

等同于他的半身的短刀在火焰中失去了形体,渐渐焦黑、融化,然后那样的形体又变成似曾相识的太刀,哭喊着泯灭在那样的热度中。

而他却只能静静地观看着。

炎色蔓延,点燃了银色的新月,然后渐渐将世界燃烧……

“三日月,喂!三日月宗近!!”

然后他睁开了眼。

赤色消失,出现在眼中的是雪的颜色。

“鹤,鹤丸?”

敞开门卷入冰凉的冬日空气,带走灼热的气息。感知再度回到自己的身上。

自己刚才确实是……

“喂,你没事吧?做了什么梦吗?”

“梦?”

银色的新月被染上金色。

火焰的城池和烧毁的短刀在记忆的深处摇曳着。

原来如此,原来那是……

“是梦啊。”

闭上眼,三日月伸出手,然后被鹤丸下意识地接住。

“鹤丸的手还真是温暖啊。”

“你还真是个怕冷的老爷爷啊,梦见了什么可怕的东西吗?神性变得不稳定了。”

“哈哈哈,灵力暴走了吗?真是抱歉啊。大概是因为见到了栗田口家的太刀吧,稍微梦见了一点之前的事……”

睁开眼,三日月望向门外。月光已经变得淡薄,白色的微光从黑幕的背后露出细丝——那是黎明的前兆。

“鹤丸也会做梦吗?”

三日月转向握住自己手的人。

“啊啊,刚开始的时候也会做梦的,毕竟这可是人类的身体啊。会受到记忆和外界的影响也是理所当然的。”

“我们明明是刀,人类的身体还真是不便啊,似乎稍微理解了一点鹤丸刚开始说过的话。”

“对吧。”鹤丸露出了孩子一样的笑容:“但是啊,也有身为人类的身体才能做到的事情,这样的情感你很快也能感受到。”

将握着的手放回被子里,鹤丸移开视线:“现在还很早,还要再睡一下吗?我会继续守在这边。”

“哈哈,鹤就这样一直在门外吗,人类的身体的是会感觉到寒冷的吧?”

“啊啊。不过要在意,我只是不喜欢有人沉睡着的室内而已。”

“因为会想起以前的事情?”

“你这个老爷爷,到底多敏锐啊。”苦笑了一下,鹤丸转向躺着的人,“还是说,知道些什么?”

“哈哈哈,只是因为活得比较久而已。”

“还真是方便的回答……不在休息一下吗,人类的身体要是睡眠不足的话会很痛苦。”

“居然被彻夜未眠的鹤丸你这么说啊。不过我都已经是年过千岁的老爷爷了,睡眠什么的适可而止就好,也差不多是起身的时间了。”

三日月坐起身来。

看着将被子推开的三日月,鹤丸沉默了一下:“我说啊,三日月,昨天我出去之后你就直接这样睡下了吗?”

三日月歪了歪头:“有什么问题吗?”

还坐在床铺上的人,身上穿的依旧是昨天喝酒时候的正装,也就是说,眼前的这个人衣服也没有脱就入睡了。

“……虽然是没有教给你‘入睡的时候要脱掉衣服’这种常识的我不好啦,但是三日月,你这样睡都不会觉得不舒服吗?”

“嗯,这么说起来的话,腰确实有点……”

“啊啊,还真是个老爷爷,快点把衣服换掉,我带你去澡堂,然后去吃早餐吧。”

“嗯,那么,鹤丸,这身衣服要怎么做才能脱掉呢?”

有着天下五剑之称的男人露出了理所当然的微笑。

“……”就算是鹤丸在这种情况下也愣了一下,在反应过来自己的处境之后,鹤丸叹了口气,按了按眉心:“这种时候我该说真不愧是天下五剑的三日月宗近殿下吗?不过算了,就让我来帮忙吧。”

“哈哈哈,那就有劳了。”

取下防具,脱下狩衣,解开腰带,换上新的单衣,最后再将手上的护具和脖子上的颈轮取下,然后开始整理头发。

“鹤丸做这些还真是熟练。”正坐在榻榻米上,三日月用衣袖遮住嘴轻笑起来。

“毕竟之前也有照顾过人的经验……话是这么说,但也就是主上,大概是每把前期刀都有的经历吧。像这样照顾刀剑倒还是第一次。”

“那还真是荣幸。鹤丸的手十分灵巧呢。”

“多谢夸奖。狩衣要换新的吗?”

“嗯,拜托你了。”微微侧头,三日月让鹤丸解下自己的头饰。

“那么就先准备在这边,洗完澡之后再换上吧。给你换衣服还真是累人,平时不会觉得重吗?”

“灵体的时候是不会觉得……”

“那是当然的。在本丸的话,主上有准备比较轻便的衣服,之后再去看吧。”

“有穿戴更加方便的衣服吗?甚好甚好。”

“走吧,浴室在这边。”

==================================

冬日的清晨笼罩在霜与露的冰冷中,没有温度的光线氤氲着雾气环绕在庭院中,为这片向着深冬凋零而去的庭院镀上了一层虚无的幻境。

“已经是冬天了呢。”看着光线还不是那么明亮的庭院,三日月微微勾起笑。

“啊啊,很快就会开始下雪了吧。洗完澡不快点把头发弄干可是会感冒的,老爷爷。”

看着穿好衣服以后就很随性地走开的人,鹤丸有些认命地拿了毛巾,将人按在了座位上。

“哈哈哈,刀是不会感冒的吧。”

“谁知道呢,总之本丸是禁止湿着头发走来走去的,会给打扫的人添麻烦的吧。”

“说的也是。鹤丸很习惯照顾人啊,在这之前是有谁像你照顾我这样,照顾过你吗?”

擦着头发的手顿了一下。

“嗯,确实是有过……但照顾我比较多的还是审神者吧,似乎是期待了很久的样子。”

“鹤丸你的到来吗?”

“还有三日月你的到来也是。”

将已经变得有些湿气的毛巾拿开,鹤丸从柜子里拿出吹风机,接上电源。

“奇妙的道具。”

“用来使头发能够快速干燥的便利道具,似乎是叫做吹风机?总之是现世的东西。”

开关被摁下,随着不熟悉的噪音,温暖的风挑起头发。

“唔,这还真是,吓了我一跳。”

在下意识想要闪躲的瞬间,鹤丸按住了三日月的肩膀。

“对吧,第一次的时候我也吓了一跳。”用一只手挑起头发,另一只手规律地在稍远一点的上方动作着。流动的风和热度将湿气蒸发。

虽然真的是很便利的道具,但不熟悉的噪音还是会让人感到微微的不悦。

“稍微忍耐一下就好了。”

似乎是察觉到了这一份不悦,鹤丸缓和声音道。

“我明明什么也没有表现出来呢。”

“多少也感觉得到吧,毕竟三日月你作为物神的力量太大,即使有意收敛还是吓到短刀们的程度。”

“诶呀诶呀,我就说怎么都没有人靠近我。真是寂寞。”

“嘛,毕竟这边有审神者存在,过一段时间就没问题了。好,这样就可以了。”

将吹风机放到一边,鹤丸十分灵巧地将三日月的头发打理好,然后绑上发饰。

“辛苦你了。”

“我稍微再处理一下自己的,你就先过去吃早饭吧。”

“鹤丸不需要我帮忙吗?”

“这个,你不会用吧?”鹤丸晃了晃手里的吹风机。

“嗯……确实是只要按下按钮的话……”

似乎是跃跃欲试地想要尝试一下,三日月站起身,想要绕到鹤丸身后,但却完全没有在意脚下名为“电线”的东西。

“哦呀?”

“哇,三日月!”

脚被绊住,身体向前倾去。但在做出反应之前就已经被人拉进了怀里。

三日月闻见了淡淡的香气和水的味道。

“在这边走路要注意脚下啊,老爷爷。”

声音震动胸腔,温暖的身体,伴随着有节奏的心跳。

声音,温度,接触,这些都是拥有实体才能感受到的东西。

“怎么,摔到哪里了吗?”

伸出手拍了拍三日月的后背。

“嗯,鹤丸还真是温暖啊。”就保持着那样的姿势,三日月笑了起来。

“毕竟是人类的身体。倒是你,再呆在这里的话身体会冷下来,所以先到食堂等吧。”

“我知道了。那么稍后再见,鹤丸。”

站起身来,三日月走出了浴室。

身体的温度在冬季的寒冷中慢慢蒸发,行走在走廊上的赤足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冰冷,等回过神来的时候,三日月已经不知道自己所处的是什么地方了。

“诶呀诶呀,这还真是……”

仰起头,出现在三日月面前的是巨大的木门。

高大到让人联想到这是否是为了非人的存在进出而准备的门,全部由神色的木头搭建,或许说是类似于木头的材料吗?因为那样坚实的材料上完全看不出木纹,硬要说的话,比较类似古代战争时候的出阵之门。

出阵之门……吗?

就在三日月似乎明白了什么的时候,空气突然凝固住了。

风和流动的冷气都静止,木门晃动了一下,打开了一条缝。

光线露出,随着日出的景象展现在了三日月的面前的是风尘仆仆的刀剑们。

“……”

“……”

看着对面的人,双方都沉默了一下。

“哈哈哈,还真是吓到我了,原来真的是出阵之门吗。这种时候应该说【欢迎回来】?初次见面,我是昨天来到本丸的三日月宗近。以及,好久不见,骨喰。”

在一群目瞪口呆的人之中,银白头发的短刀歪了歪头。

鹤丸国永将自己整理完毕的时候已经过了日出。想着再不过去用餐的话会让三日月久等,鹤丸走进更衣室,但却在浴室门口发现了意外的东西。

那是三日月的鞋子和足袋。

难道那个老爷爷在这样的天气,赤足在本丸里晃着吗?

虽然不知道刀剑是否会感冒,但要是真的因此患病的话,那就是身为照顾者的鹤丸的失职了。

还真是让人惊讶的天下五剑。

叹了口气,鹤丸蹲下身捡起被遗落在地上的东西,但就在鹤丸伸出手的瞬间,门却自己打开了。

出现在那里的是烛台切光忠。

“哟,欢迎回来,远征辛苦啦。”

“我回来了。今天还真是……尽是遇见这样的惊吓啊。”愣了一下之后,烛台切叹了口气。

“意思是在我之前还碰上了谁吗?”

“天下五剑的三日月宗近殿下。回来的时候就站在出阵之门迎接我们呢。”

“咦?!”这次换鹤丸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了:“为什么三日月会在出阵之门?”

“‘三日月’……鹤丸,这样直呼天下五剑的名讳很不礼貌哦。”

“说教的话就放到后面,总之为什么三日月会在出阵之门?”

“这个问题不应该问我吧?虽然好像有听见‘对这里不熟悉’之类的话,应该是迷路了?不过现在好像有什么事,已经先跟骨喰他们到别的地方去了。真是的,也不知道照顾人是谁,居然放三日月殿下一个人……”

一边说着抱怨的话,烛台切一边关上门走进浴室。

【一期一振和骨喰等人都是曾经一度失去过记忆,又再次被铸成的刀剑。他们已经失去了和三日月共有时间的记忆,所以在三日月的灵力稳定下来之前,要经历避免和他们接触。】

那是在前一天晚上才从审神者那里听到的话。

“因为他们没有了记忆,所以要避免和三日月接触?”

“只是在神性稳定下来之前而已。鹤丸的话……我记得确实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吧?虽然有失去了本体的同伴,但是好在记忆都还健在呢。”

“啊啊。不过关于我们的事,你知道得很真是清楚。”

“毕竟你们可是我心爱的刀啊。”微微笑了起来,女性抱起一边的茶杯:“所谓‘遗忘’这件事情啊,无论是对于本人还是身边的人来说都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哦。毕竟遗忘可是‘罪’呢。”

“还真是说了难懂的话,主上你年纪应该比我们小得多吧?每天都在考虑这些复杂的事吗?”

“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哦,相反还很乐在其中。经历不及你们的话,好歹知识要在你们之上吧?嘛,不过,三日月的话,就算是这样的‘罪’应该也会微笑着原谅吧。”

“别人遗忘他的事吗?”

“对,因为那位大人是一把强韧之刀,和鹤丸有很对类似的地方呢。即使会觉得悲伤也露出微笑吧。不过情绪的变化会影响到神性的稳定。已经和这间本丸同调的一期和骨喰的神性虽然可以由我来调整,但是刚来到的三日月却不行,因为太过强大了呢。虽然不到会暴走的程度,但也不想给他留下痛苦回忆。”

原本熟悉的人丢失了关于自己的记忆,这样的事情鹤丸没有遇见过,不过这不代表鹤丸对“痛苦”、“寂寞”之类的感情一无所知。所以关于审神者不想让三日月体会到这些情感的心情,鹤丸也不是不能理解。

“啊啊,我知道了。”金色的眼中印入纤细女性的身影,“就交给我吧。”

“哦哦,不愧是我的鹤丸,真是可靠。”喝了一口茶,女性呵呵地笑了起来。

结果现在不仅是一期一振,就连骨喰也遇上了吗。

想到前一个晚上的对话,鹤丸的心中莫名地升起了怒意。

明明是已经对审神者许下的诺言……

“嗯?鹤丸,怎么了吗?脸色变奇怪了。”烛台切拍了拍鹤丸的肩膀。

鹤丸猛然回过神来。

“不,没什么……那个,三日月他们去哪里了?”

“应该是去了神木附近吧?怎么了吗?”

“啊啊,之后再跟你解释,总之我有事就先走啦。”

强迫自己勾起笑,鹤丸拉开了浴室的大门。

“等等,鹤丸。”

“怎么了?”

“负责照顾三日月殿下的人,该不会是你吧?”烛台切眯起眼。

“……”

烛台切叹了口气,按了按眉心:“算了……反正又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吧,之后我会去跟主人报备一声的,你就快点到三日月殿下身边去吧。”

“啊啊,抱歉。”

对着昔日的友人挥了挥手,鹤丸冲出了浴室,奔跑了起来。

==========================================================

他见到了飘落的树叶和新月的瞳孔的猛然收缩的景象。

柔和的表情僵住了,空气仿佛停滞一样,微微颤抖了起来。

“你是谁?”

在冰冷的语句被吐露的同时,鹤丸一瞬间感觉到了难以言喻的情绪。

【遗忘可是‘罪’呢。】

审神者的话再次在脑中响起。

寒冷的晨风吹了起来,让人不自主地战栗起来。

“三……”

就在鹤丸想要叫出眼前人名字的时候,那副僵住的面容微微舒展开来。

名为三日月宗近的男人掩住唇角,露出了温和的笑意。仿佛刚才那一瞬间的动摇和僵硬都不存在一般,露出了初见时的表情。

那样的柔和美好到仿佛下一秒就会破碎般,让鹤丸不禁咽下了所有声音。

“原来如此,我还真是讲了不该讲的话,请别在意刚才所说的话。接下来也让我们好好相处吧。”

面对一期一振的时候大概也是露出了相似的表情,说出了类似的台词吧。

【因为那位大人是一把强韧之刀。】

坚强到可以在被夺取身为刀本身的使命后,成为仅被观赏供奉的神明后,依旧可以原谅对自己做出过伤害的所有。

这样的事情鹤丸并不是做不到,但取而代之的却是“遗忘”。

那个时候让自己留下悲伤回忆的都是些什么人呢?鹤丸早就已经记不清了,就连那些悲伤和痛苦都已经遗忘,所以鹤丸成为了一把强韧的刀,但这样的强韧却是和三日月不同的存在。

恐怕三日月会代替已经失去了记忆的人,将那些记忆连同悲伤与痛苦一起将永远记住,并一直微笑下去吧。

在旁人看来,那是相比十分从容而又温柔的姿态。

打消了出面的念头,在两人注意到自己之前,鹤丸国永悄悄离开了那里。

“诶呀,鹤丸,是在等我吗?”

三日月低下头看着坐在走廊边上的鹤丸。

“啊啊,也不知道是哪位老爷爷既没有穿鞋又迷了路呢。脚,不冷吗?”

“这么说起来的话,确实有点……”

“那么请把脚抬起来吧,我来帮你穿上。”

“哈哈哈,那还真是麻烦你了。知道我迷路,是因为骨喰刚刚经过这里了吗?”

“不是,是在浴室的时候遇见了光忠……”很快帮人将足袋和鞋子穿好,鹤丸抬起头来。

金色的弯月安静地沉寂在夜色的眼中,好像刚才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怎么了吗?”

三日月歪了歪头。

“不,没什么,肚子饿了吗?”

“嗯……没什么食欲呢,可以坐在这边吗?”

“啊啊。”鹤丸稍微挪开了一些。

“刚才的对话,听到了吗?”

“我应该没有做出什么会暴露踪迹的事情吧?”

“哈哈哈,有一瞬间,你想要走过来,所以没有收敛起气息吧?”

“这样也能被发现吗?”

“虽然不是惯战的刀,但是我的感觉也意外地很敏锐啊。”

像是想起了什么愉快的事情,三日月笑了起来。

那是和刚才明显不同的愉快表情,仿佛眼中的新月都闪烁着光芒。

“那么,要试试吗?”

“什么?”

“手合。”

“这个时间吗?” 

“啊啊,稍微运动一下就能够吃的进去东西了吧。”

鹤丸国永勾起唇角站起身来,逆光的角度让他看起来像是在发光一样。

看着这样的鹤丸,三日月的嘴角也微微上扬。

“我知道了。”

说着这样的话,天下五剑之一的男人也站起身来。

手合用的训练室位于本丸的西南部,大概是考虑到了隔音和场地等各种因素,虽然说是“训练室”,但实际上面积已经达到了“训练场”的级别,木头和水泥搭建出来的室内训练场中,休息用的寝室、能够做简单料理的厨房、小型的浴室等设施一应俱全,甚至还布置了出了附带水池的庭院,设计齐全到就算在这边住上几天也完全没有问题。

虽然知道最开始的设计理念是为了让手合的刀剑男士能够快速从疲劳中恢复过来,但完备到这种程度的设置,不禁让人会怀疑这个地方的建立初衷。

从收纳室里拿出木刀,鹤丸将其中一柄递给三日月。

握着木刀的三日月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是要用木刀吗?”

“用本体的话审神者会生气。因为之前发生过用真剑导致了伤员的事情。”

“那还真是……”

“用木刀也是争取过的结果,一开始审神者可是打算让我们用竹剑呢。需要先热身吗?”

“哈哈哈,也就是让我的意思吗?不过,没有那个必要。”收起起闲散的气息,蕴有新月的双眼完全睁开来:“所谓的手合,就是要分出胜负不是吗?”

说着这样的话,被誉为天下五剑中最美的男人,毫不压制地将身上的威压释放出来,仿佛空气都被压制般,巨大的上位存在感让人难以呼吸。

啊啊,这就是一期一振他们平时所感觉到的东西吗?

确实,要一直呆在这样的氛围里的话,一定会想要逃开的。还真是强力的刀啊。

下意识地握紧了手上的木刀,鹤丸的唇角却勾起了微笑。

但,要不是这样的话,可就没有意思了。

“要上了!”

“请便。”

侧身,三日月同时摆出了迎战的姿势。

与此同时,鹤丸压低身体冲向前,在贴近三日月的同时抽刀上斩。

本因是无法回避的姿势,但三日月却以某种看似很随意地姿势后仰——斩来的剑擦过面部上方的空气,然后挥空。

似乎早就料想到自己的这一招会被躲开,鹤丸并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挥空的同时反转刀身刺下。

没用因为刚才闪避的动作而留下破绽,在木刀反刺下来的瞬间,三日月已经抬起刀格在了身侧。

“当——”木刀相击的声音在训练场内扩散开来。

满月与新月的眼中同时印入对方的身影。

真是一把强力的刀。

这样的想法同时浮现在两人的脑中。

改变了站立的姿势,鹤丸在抽刀的同时蹬地后退。但是似乎完全没有想要给对方喘息的机会,三日月在鹤丸起跳的瞬间压低身形冲向前,并且将刀挥下。

没有料到对方动作如此迅速的鹤丸,有些强迫自己在半空改变了姿势,挥开了向自己砍来的刀,并借力向另一个方向跳开。但在落地的同时,摆出了上段持刀姿势的人已经近在眼前。

会被干掉。

脑里的警钟敲响,在思考之前身体已经先做出了反应。鹤丸猛地矮身滑步,在三日月的剑刺出的同时从他身边擦过。

新月的眼微微眯起。并没有停下刺出的动作,三日月顺势转身,压低身体向着还未起身的鹤丸平砍过去。

鹤丸举刀,隔住攻击,刀剑相触的声音再次震动空气。

“还真是让人不能放松警惕的老爷爷啊。”

单膝跪地,架住从上方压下来到的鹤丸额头渗出汗水。

“彼此彼此。”

游刃有余似地说出这句话,三日月将刀狠狠往下一压。

处于下风的鹤丸并没有硬拼的意思。在三日月准备下压而微微松懈了力量的同时,鹤丸一个翻身滚出了三日月的攻击范围。

木刀狠狠敲击在地板上,借着这个空档鹤丸瞄准三日月的下盘,伸腿扫了过去。

借助敲在地上的木刀,三日月微微一撑,轻盈跳起,躲过鹤丸的攻击。

但真正目的并不是这里的鹤丸,在三日月起跳的时候已经收腿起身,待三日月落地的时候,木刀已经才从身后抵住了他的脖子。

“要是真剑的话,这个时候你已经人头落地了吧?”

从身后隔住人脖子的鹤丸笑道。

“这可,说不定呢。”

完全没有畏惧于自己身处的状况,三日月扔掉了手中的剑。

“哦呀?要投降了吗?”

但,像是反驳这样的疑问一样,下一秒,鹤丸握刀的手被捉住了。

“咦?等……”

等鹤丸反应过来这个人要干什么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下一秒,鹤丸被狠狠摔了出去。

视野摇晃,然后是身体不留情地撞击到坚硬地板的痛楚。等鹤丸回过神来的时候,出现在眼前的是有上斩下的木刀。

“哇啊!”

完全没有仔细思考,鹤丸一个翻身跳了开来。

木刀击落地面。

木质的地板发出了轻轻的“咔”的声音,出现了微小的裂痕。

鹤丸抬头看向战斗中依旧微笑着的刀。

这个人……刚刚是想让这样的一击落在自己身上吗?

“好了,到此为止。”

声音从门口发出,思考和手合都被打断了。

看着出现裂痕的地面,来人叹了口气:“我说啊,即使不是资源的问题,木地板修缮起来也是很麻烦的哦。三日月殿下。”

出现在那里的是审神者。

“啊啊,抱歉,不小心就稍微有点认真了起来……”

抽起木刀,三日月微笑了起来。

战斗时候的严肃和威压消失殆尽,温和的氛围再次出现在男人身上。

“嗯……虽然听到光忠的话就赶过来了。但看起来似乎是没什么事呢。鹤丸背后在痛吗?”

像是故意一样,年轻的女性微笑着转向鹤丸。

“虽然是没事啦……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看的啊?”

“鹤丸用出居合的时候?”

“那不就是一开始吗?”

“差不多哦,因为从那个时候大家也刚好到嘛。”

“大家?”

微微挪开一些,审神者露出趴在门边往里面看的刀们。

不仅仅是烛台切和骨喰,一期一振和短刀们不知什么时候也出现在了门外。

也就是说,自己被连等级都还没有的刀摔到地上的场面,几乎所有人的看见了。

“这还真是吓到我了。”

鹤丸的声音里没有任何情感。

“嘛嘛,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呢,没什么不好吧。”

完全想到这时候的鹤丸在想什么,烛台切开口解围道。

“而且也收集到了不错的数据,也算是帮了大忙哦。”

审神者拍了拍脸色越来越不好的鹤丸的肩膀。

“这么强力的刀间的对决很难见到,也给弟弟们上了很好的一课。”一边的一期一振微笑道。

“我知道了,请不要再说下去了……说起来也该是早餐时间了?”

鹤丸转移了话题。

“没错,所以也是来叫你们吃早餐的哦,收拾一下就快点过来吧。”掩住唇角,审神者挥了挥手,走出了道场。

向两人打了个招呼,刀们也很快随着审神者离开了训练室。

宽广的室内训练场很快又只剩下持刀的两人。

“鹤丸还真是被大家爱着呢。”

三日月走到鹤丸身边。

“是吗。木刀给我吧,我来收起来。”

“啊啊。就这么在意吗?没有分出的胜负。”

三日月将手中的木刀放到鹤丸手上。

“嘛……也说不算在意。不过,真不愧是天下五剑呢,即使在那么长的时间里一直作为装饰刀而被放置,身手依旧不减啊。”

“哈哈哈,过奖了。要再来一场吗?”

“要是真的这么做的话,可不是被责备一顿就能算了的事,毕竟审神者都亲自过来过了。”

“唔,说得也是,不能让大家久等呢。”

“对吧。”将刀整理回收纳间以后,鹤丸转向三日月:“虽然不能泡澡,但简单的冲洗还是做得到的,让我来帮你吧。”

鹤丸伸出了手。

“那么就拜托你了。”

三日月将手覆了上去。

 

作者有话要说:

【关于手合】

参考了居合(拔刀术),霞の構え(一种可以平砍对手眼睛的姿势。具体参考山姥切真剑姿势)以及AA子太太的漫画【带我飞向月亮】

【关于三日月和记忆】

事实上这个梗并不是原创的,而是来源于根都古太太的【なみだを食べて生きてきた】,三日月笑着为骨喰解围的一幕被鹤丸看在了眼里,对我也产生了十分大的震撼,于是稍微去查了一点资料。

目前在刀剑上被实装的,与三日月有几面之缘的刀剑有石切丸(本体不明),今剑(下落不明),岩融(本题不明),小狐丸(本丸不明),药研(下落不明),五虎退(上杉家藏),一期一振(记忆丢失),骨喰藤四郎(记忆丢失)。

额,是的,就是这么一个悲伤的状况。一直被好好保存下来了的就只有五虎退,不过考虑到当时两人同在足利家身为短刀和太刀的关系,估计也没说上什么话。所以显现为人身之后的三日月,大概在内心的深处还是抱有某种悔恨吧,于是就着重描写了一下。(之后会详细放出这边关于三日月的侧写设定)【天下五剑曾同时被足利家所有,但写文的时候数珠丸还没有实装】

【第三章中三日月的梦】

事实上就是大阪城被烧毁的时候。但是梦中描写的被烧毁的短刀是“海老名宗近”,与三日月使用了一份材料煅造,是三日月半身一样的存在。太刀就是一期一振了。

 

读者留言统合:

@鹤球国永_疯狂练习水彩中:帅气!

评论(1)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