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第二章:星辰花】为鹤所恋的永缺不盈之月

第二章:星辰花

两人回到本丸的时候时间接近黄昏,虽然说是连晚饭都不到的时间,但因为已经快进入深冬,太阳落山的时间也变得格外早起来。在这样的季节难得会见到的落日如同火焰般燃烧天空,将两人的影子拉长。

“我们回来啦!”

说着这样话的同时,鹤丸用力将门推开。

“呜哇!”

“糟糕了!”

稍微远一点的地方传来了不妙的叫声和什么东西被打翻的声音。

金色的眼睛眯了起来,鹤丸国永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

虽然不用看也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但居然会选在这个时间点还是让鹤丸国永有些意外。

是因为两人的外出创造了微妙的时机?

不管怎么样,这么有趣的事情居然把自己排除在外真是一件让人不快的事情。

“怎么了吗,鹤丸?”

眼中突然出现了细长的新月。

“啊,不,没什么。那个,本丸现在大概处于无法让三日月你过去的状态吧,要稍微再去哪里逛逛吗?”

“唔……欢迎会吗?”

“咦?!”

“哈哈哈,因为在之前每次到新主人那里去的时候,都会为了我而举办观赏宴呢,换做人类的说法的话,这大概就是欢迎会了吧?”

有着“天下五剑之一”美称的男人笑了起来。

但那绝对不是什么怀念或是觉得有趣的笑容。身为斩杀敌人的刀剑,却受到如同艺术珍品般的对待,被珍藏于室内,装饰在墙边,这对于刀来说算不上是什么愉快的事情。

“会觉得讨厌吗?”

明明身为刀剑却被当做无用的观赏品这件事。

“宴会吗?怎么会,能让人们聚集起来的事情总是使人开心的。”

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鹤丸的意思被曲解了。

是没有意识到,亦或是故意避开?不过鹤丸倒是也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结的意愿。只是……

“这样的一来的话就麻烦了啊。”

“嗯?”

“会选在我们出去的时间,就是想要给三日月你一个惊喜吧,这样的话就完全吓不到你了。真是令人困扰。”

“诶呀诶呀,那还真是……装作没有发现会比较好吗?”

“不,从你猜到了的那个点开始就已经完全没有意义了吧!”

“无妨,从现在开始就当我没有发现好了,那么,要不要再去哪里逛逛呢?”

“我说你啊……还真是随性。“

“哈哈哈,会吗?不过身为人类的宴会是怎样的呢?身为刀剑时候的我无法体会,所以稍微有点期待呢。”

“啊啊,如果是那样的话,一定会让你吓一跳吧,毕竟我那个时候就已经够呛了。先不说这个,我先带你去看个东西吧,虽然应该是由审神者带你去看,但应该没什么差别。”

“嗯?”

“走吧,这边。” 

出现在三日月眼前的是巨大的树木。

不,或许该尊称为“神木”会比较恰当吧?总之,出现在三日月视线中的就是即使到了这个时节也依旧绿叶满枝的巨大树木。

虽然之前也有在神社之类的地方见到过很多高大的树木,但眼前的这个很明显就跟那些不是一个级别。

粗壮的树干好像能直接在里面建造屋子,高耸的树冠即使仰起头也无法看见顶端,有着这样巨大姿态的树究竟活过了多少年岁,大概连已经千年的三日月都无法想象。

“诶呀诶呀,这还真是……”月夜的眼中印入绿的翠色。

“吓到你了吗?”

“啊啊,十分令人惊讶呢。究竟怎样才能长成这样宏伟又美丽的样貌呢?”

“这个可不是‘长出来’的树哦,三日月。这是本来就‘存在于’这个本丸的东西了。嘛,算是根基一样的存在吧。”鹤丸伸出手,放在树干上:“这棵树代表的是审神者所拥有的灵力,越有能力的审神者的树就会越高大,也就是说……”

“我们似乎是拥有一位十分厉害的审神者呢。”

“就是这样,看不出来吧?”

“确实。看起来那样瘦小的孩子,居然有着这么强大的力量吗?”学着鹤丸的样子,三日月也将手放在了树干上。

虽然是冬季却依旧有着春天气息的树木,在触摸的时候甚至有种感觉到温暖的错觉。

叶片落下,旋转,并轻轻从三日月夜空般的短发上扫过,最后掉落地面。

已经快要失去光芒的落日从另外一个方向射过来,将他的影子投落在树干上。

安详而又娴静,有着这样姿态的三日月,鹤丸完全无法将他将“强力的战刀”之类的词汇联系在一起。

这是应该被细心保存的观赏之物。

在这个瞬间,作为刀的鹤丸不禁产生了这样失礼的想法。

“怎么了吗?”大概是注意到了鹤丸的视线,三日月转过头。

“不,没什么。第一次知道这就是审神者的灵力的时候,我也吓了一跳。”

“鹤丸也有被吓到的时候吗?”

“那是当然的啊,第一次拥有身体的时候,审神者用那种表情说出‘这棵树代表我的力量’的时候,第一次出阵的时候,第一次耕种的时候……被吓到的次数可是数不胜数呢。”

“哈哈哈,虽然是这样,但是你看起来却很开心啊?”

“那是当然的,人生是需要惊吓的吧,不然心会在那以前就死去。”

“心……吗?”

“在这里,开心、或者难过的时候会感觉到颤动的东西。”伸出手,鹤丸轻点了一下三日月心脏的位置:“身为灵体的时候也能感受到吧?”

“也许吧。”三日月给出了模糊不清的答案。因为光线渐暗,鹤丸的眼中,那样的身影也开始变得不清晰起来。

“那么,春天的时候再到这里来一次吧。”并没有在意那样的答案,鹤丸转移了话题:“到那个时候一定就会感觉到更大的震撼,现在,就先去大厅吧。短刀们应该已经开始在找我们了。”

伴随着遥远地方的呼唤和饭菜的香味,鹤丸再次牵起了三日月的手,迈开了脚步。

============================================

“鹤丸老爷,你们回来的太晚咯,光忠刚才差点就发飙。”入座之后,狮子王就将酒放到鹤丸的食案上。

“真的?但是审神者不是能知道我们的位置?”将酒斟进杯子里,鹤丸抿了一口。

“关键在于审神者也是刚刚才回来。”跟鹤丸不同,直接拿着酒壶的狮子王很豪爽地灌了一口酒:“还有就是,审神者让你在宴会结束以后到她那里去一趟。”

“唔,审神者还是不来参加宴会吗?”

“哈哈哈哈,还是老样子嘛。”

有新刀加入的话就会举行宴会,这是这个本丸的惯例,而审神者不会出席这样的宴会也是本丸的常态。

虽然鹤丸不是很清楚,但好像是次郎太刀来到本丸的时候给未成年的审神者灌了酒,导致还不会喝酒的审神者直接睡过去,三天没有处理报告和本丸运转,被上面的人严重警告之后,审神者就再也没有出席过这种宴会。但是与此同时,审神者也许下了“自己不在的情况就可以尽情喝酒,就算喝到无法出阵也没有问题”的承诺。算是对自己无法出席宴会的一种小小补偿。

将杯子里的酒喝空,鹤丸看了一眼坐在主席上被刀们劝酒的三日月。

因为是度过了漫长岁月的刀,想必在这里也有很多认识的人,这种时候自己不在身边应该也没有问题。

“那么,我就现在过去一趟吧。”这么判断之后的鹤丸站起身来。

“咦?不喝完酒再去吗?”

“那个时候我还能不能好好说话都是个问题,酒就等会儿在回来喝个够吧!”

“哦!”做出了简短的回应,狮子王再次举起酒壶。

宴会厅的门被打开,然后关上。

三日月看过去的时候,有着洁白人影的那个位置上已经没有人了。

“怎么了吗?三日月殿。”拿着酒壶的人在三日月身边跪坐下来。

转头,三日月露出微笑:“诶呀,这不是栗田口的一期一振吗?真是好久不见了。”

愣了一下,一期一振抬起头,露出了稍微有点困扰的笑:“抱歉,我和三日月殿曾在什么地方有过一面之缘吗?”

==============================================================================

审神者的居处位于本丸最南边,靠近煅造屋的地方,因为屋子里面就有能够通往现世的通道,要是不事先告诉近侍的话,刀剑们也不知道审神者究竟在不在本丸。所以偶尔也会发生本丸全体刀剑男士奔走寻找审神者的事件。

纸门被敲响了三下,里面立刻传出年轻女性的声音:“进来吧。”

门被拉开,敲门的人走了进去。

“鹤丸?虽然有让你来找我,但是喝完酒再过来也可以啊?”

看见来人,审神者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那个时候我都没有自信还会记得这件事。”

“什么啊,鹤丸明明很会喝酒的不是吗。”

“算是吧,那么,到底有什么事?”

鹤丸在审神者的案几前面坐下来。

“嗯,在说那些事情之前……”将桌子上已经处理完毕的书类文件搬开,审神者直视着鹤丸金色的眼瞳:“鹤丸你啊,今天带三日月到‘树’那里去了吧?”

“啊,是啊。由我带过去应该也没什么差吧?反正之后都要带他过去。”

“是没什么关系啦,但是……”似乎在捉摸该怎么讲话题继续下去一样,审神者叹了口气:“鹤丸,你不知道‘由我将新来的刀带到树那里’这件事本身有什么意义吧?”

“咦?这件事本身是有意义的吗?”

这次换鹤丸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唔,也是啦,因为我也没跟人说过……事实上呢,在建立这里之前,我曾经对‘树’许下过愿望,我想要‘缘’。”

“缘?”

“或者说是跟你们的的联系吗?因为是一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结束的工作,所以我在那个时候就将力量留在了‘树’里,希望在这份工作结束以后,这里和你们依旧能够继续存在。”

也就是说,就算自己不在了,也希望刀剑们能够继续保持人型,像人一样继续生活下去吗? 

鹤丸再次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

因为脸一直隐藏在面具之下,所以无法看见真实的面容。但还是可以通过声音和体型判断出来,眼前的人不过是一个十多岁的少女而已。

这样年轻的年纪居然就已经能够在开始的时候就考虑到结束的事情,该说是成熟好呢,还是太老气了?

但不管怎么样,眼前的少女,作为自己的主人有着强大的力量和真实爱着刀剑们的心,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将新来的刀剑们带到‘树’的面前,其实就是一个结缘的过程,不过因为‘树’本身就是我的象征,其实刀剑们自己去或是由别人带去都无所谓,因为无论怎样,这份与我的‘缘’都会在见到树的时候被结下。”

“嗯?这样的话,由我带三日月去,按理来说应该没问题吧?”

“要是在本丸刚建成的时候确实是这样没错。但是到了现在,要是带去的人不是我的话,就会稍微有点问题了。之前也说过了吧?这棵树是以‘缘’为最初的愿望而成长的,现在随着我对大家越来越多的爱,‘缘’的力量也变得越来越强了,现在已经是只要带着‘去看它’的愿望而前往就会让两个人结下缘的树了,也就是说……”

鹤丸的表情僵住了:“也就是说,我和三日月……”

“那么,两位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用双手杵着脸的少女露出了十分灿烂的微笑。

“喂喂喂,我和三日月都是男的吧?”

“你们又不是人类,有什么关系呢,要是有那个心的话,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为你们准备盛大的婚礼的哦。”

“……”鹤丸的脸黑了一半。

“会露出这种表情的鹤还真是少见。不过我想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所谓的‘缘’也不过是得到了更加坚固的羁绊而已。作为今后要一同战斗的同伴,这样的事情也没什么不好。”

“所以刚才是在开玩笑吧?”

“对啊。”审神者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重新正坐好:“那么,这些事情先放到一边,其实今天找你来,是要交代一些三日月殿下的事情。”

“三日月?”

“没错。三日月宗近是难得一见的本体尚存的强力的刀。先撇开战斗的能力不说,作为跟你们一样的刀剑的‘神明’,力量实在是强大得不像话呢,就连我都没有能够好好驾驭他的自信。”

“就连主人你也?”

“跟鹤丸你是一样的情况哦,所以当时才会让你一直呆在我的身边直到神性被调和,你应该还记得吧?”

这么说起来的话,自己刚刚来到本丸的时候确是是有很长一段时间在审神者的身边做近侍,原来是跟自身的力量有关吗?这样的话让三日月也……

“三日月殿下的话,情况稍微有点不同,无法让他呆在我身边,所以只能拜托给鹤丸你了,毕竟你可是在我最爱的,呆在我身边最久的刀呢。”露出了恶作剧一样的笑,年轻的女性说出了告白的话语。

“是是,我也最爱你了。三日月的事情交给我是没问题,但不能留在你身边的理由是……?”

“唔,因为我每天都要见到本丸里面所有的刀嘛……”露出了有点伤脑筋的表情,审神者思考了一下,重新看向鹤丸:“鹤丸,你曾经有过被熟悉的人遗忘的经历吗?”

===============================================================

鹤丸国永从审神者的居所出来的时候,宴会依旧在继续,即使是在有一段距离的地方,依旧可以很清楚地听到喧嚣的声音,豪迈的笑声中,有时还可以听见食案间的碰撞。

穿越庭院,鹤丸国永踏上西侧的走廊。

渐渐转冷的天气让草地开始结起一层薄薄的霜,在晴朗的夜空下反射着月的银光。

光芒延伸,然后将影子投落在鹤丸的脚边。

走近之后,出现在鹤丸眼前的确实意外的身影。

“宴会的主角不在大厅,一个人坐在这里干什么?偷喝藏起来的好酒吗?”

抬起头,出现在眼中的是金与白的耀眼颜色。

“哈哈哈,遗憾的是我还没有机会能够珍藏那种东西呢,只是茶而已。”

“果然是老爷爷的爱好。”鹤丸很随性地在三日月身边坐下:“怎么了,一个人在这种地方。”

“鹤丸不也一个人中途离席了吗?”

“所以我这不是正准备回去了,一起吗?”

“嗯……稍微,再在这里呆一下。鹤丸就先过去吧。”

“那我也再在这边呆一下吧。”

“这次可没有茶点了。”

“我又不是瞄准茶点的小孩。”

“哈哈哈,对于我来说,鹤丸确实是孩子呢。被审神者叫过去交代了我的事吗?”

“连这也能猜到吗?”

“活的太久的话就能知道很多事情。”微微地笑着,三日月低下头看着落在茶杯中的月亮倒影:“其实不必那么害怕也没关系,所有人都会离我而去,这样的觉悟在很早之前就做好了。只是没想到,居然还能在这样的地方遇见故人。但是……果然还是抱有期待的自己不对,在那样的大火中失去了所有记忆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像是在诉说什么日常一样,三日月的声音十分平静,连唇边的微笑都没有丝毫改变,但现在想来的话,那样的微笑也只是一张假面也说不定。

因为远征部队还没有回来,所以现在在说的,一定就是一期一振的事情了吧?即使审神者已经如此用心地想要避免,但该发生的事情果然还是会发生,只是时间的早晚而已。不过好在现在的三日月看起来并不是那么的动摇。

嗯……还是说再观察一下会比较好呢?

因为倒影在茶水中的那双新月的眼,看起来好像下一秒就会因涟漪而破碎一样。

“抱歉,让你听了老爷爷无聊的抱怨。那么,回去吧。希望酒还没有被喝完。”

放下茶杯,三日月从走廊上站起身来。

“啊啊。”

看着迈开脚步的人,那个时候的鹤丸也只能做出这样的回答。


作者有话要说:

关于本丸:

【基础】

由“树”、审神者、建筑物作为基础构成。在本丸建立之初,审神者将力量和自身分离,创造了“树”,并在树的基础上建立了建筑物,只要三者中存在任意两个,本丸就能永久运转。就算战斗结束,审神者回归现世,刀剑们也能在本丸继续存在。

【树】

审神者在创造树的时候曾经许下过愿望,新的刀剑在来到本丸的时候通过与审神者在树下对话,建立起与审神者灵力上的联系。但实际上,要达成条件只需要有“刀剑”和树就可以了。虽然说是“想要缘”,但一开始只是任性审神者想要束缚刀剑们的工具,但到了后来“缘”的力量变得太强,在树下相会的刀剑们也会建立起联系。被同时上任的其他本丸的审神者戏称为“爱情树”。

其余请走:https://suzukomzl.lofter.com/post/1cb46894_add910e

评论(1)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