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观后感·映画版《刀剑乱舞》

映画版也就是电影版《刀剑乱舞》看完啦!!!趁热写一发感想~嘿嘿嘿嘿~

以下都是个人意见,欢迎讨论,不接受杠。

有人来杠我不仅要杠回去,还要把你挂起来!!!!

OK?

那么——

总之先总体评价一下电影版。

大概是因为一开始心理预期就很低,所以看完了以后觉得意外地还好诶。

真的,因为是小成本电影,所以心理预期大概就是舞台剧直接搬到屏幕上那种,结果看下来真的还好!

脚本的小林女士,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她的作品了,所以稍微期待了一下故事和剧情,虽然没有什么很出彩的地方,但是稳中求进,高潮有震撼到,所以剧情方面可以稍微安心一下。不过剧情的节奏就有点奇怪了,前面差点看睡着Zzz……(学妹的巴西小伙伴据说睡得十分香甜。)

电影色彩没有很奇怪的地方,可以说在这样的成本里,色彩给我的感觉还是相当舒适的,各种小配件和小布景都有照顾到,只是……贫穷感还是,咳咳咳咳,你们懂的。镜头这方面因为看不懂,所以就不评论了,但是我看着没有什么不适。

小演员们的演技还用说吗?当然不用说啦,大家都超努力的,夸就对了,只是特效跟不上的时候小演员还强行弥补的时候就有点迷之尴尬……但是,特效,这个,贫穷嘛,对吧……

总之,如果你期待的是一部刀男们活灵活现如同真的活在历史里一样的片子的话,那这部应该没有辜负你的期待,但如果你的期望是刀刀们酷炫耍杂飞檐走壁特效爆炸的话……那可能就不怎么推荐了。

那么,接下来按照惯例讲讲剧情和我收获的思考,因为才看了一遍,所以记忆可能不是那么可靠,要是有弄错的地方还请谅解。

前方剧透注意。

前方剧透注意。

前方剧透注意。

前方剧透注意。

前方剧透注意。

前方剧透注意。

前方剧透注意。

剧透真的很多!基本上一整部都给你透完了!!!!!

接受的话就往下。

=============================================

首先这是个有私设的本丸。

第一个是本丸的审神者似乎通过胸前佩戴的一个玉石来使用力量,另一个是刀剑男士们在出阵的时候会使用一个里面有自己刀纹的水晶球,有这个球刀剑们就可以穿越回去或者回到本丸。本丸姑且由一个透明的结界守护着,伫立在某个森林里,大概是这样的感觉。

首先是第一个任务,刀剑男士们要前往本能寺保证信长是死在那边的,这个本丸似乎很多刀都在远征,留下的只有作为近侍的三日月宗近,山姥切国広,日本号,压切长谷部,药研藤四郎,不动行光,莺丸。然后就前面六把刀刀出阵,太爷爷喝茶留守。

这边有个细节,就是三日月对主人是比较恭顺的那种,侍奉主人的感觉,跟刀舞里面稍微有点不一样,我觉得很有意思,所以之后也持续观察了一下这个细节。

然后刀刀们就抛球球出阵咯,然后就是本能寺剧情咯,然后就出现了新刀刀咯……等等,新刀刀????

是的新刀刀。因为我一开始就被剧透了,所以知道是新刀刀,但是剧透给我的人一开始以为是暗堕了的不动行光。反正就是新刀刀救了信长,但是刀刀们不知道,所以就抛球球回家了。

回家以后审神者和三日月进行了一段意味深长的对话,但交谈的氛围很棒,就两个老人家唠嗑……(是的,这个本丸是个老爷爷审。)三日月:嗯,我也是一千多岁的爷爷啦,最近腰有点……审:净说胡话,哈哈哈。三日月:哈哈哈。

与此同时,骨喰也显现出来了,大家围起来唠嗑喝茶吃茶点,这一幕还挺可爱的。大家排一圈,小酒鬼因为信长和兰丸的死喝完酒就原地躺下,药研还拿毯子过来给盖(另外就是,看见骨喰第一眼,药研就喊了尼桑,我萌到手舞足蹈被按住……药研的腿真的好!真的好!!!!)这里聊天的时候长谷部就说道,最近主人一直都只见身为近侍的三日月,就好像三日月特意将主人和我们隔离开一样,你们最近不是都没有人跟主人说过话吗?这句话就有种……刀剑神隐主人的感觉,总之我自己脑补了一下,但是三日月本人表现得就很忠心,所以也就是我自己的脑补啦。

然后就是第二天审神者通知三日月信长还活着了。然后这边三日月和审神者的对话更让我有一种,三日月就是一把供人使用的刀的感觉。是为了服从主人,完成命令而显现出来的刀,而不是高高在上,高人一等的神明或者平安贵族,在人们给与他的所有评价和身份之前,他首先就是一把被人类打造,被人类使用的刀,所以理所当然地会对主人展现服从和关心。这一面很有意思,因为我之前从来没有考虑过,毕竟拥有过他的都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完全忽视了遇上值得尊敬的人的话,他也是会像武士服从主人那样去服从审神者的,这一点十分有趣。

然后接下来的剧情就是,三日月这一次出阵前把本丸和主上托付给了莺丸,而不动行光换成刚显现的骨喰藤四郎,跟随第一部队出阵。这一次的目的是暗杀没有死在本能寺的信长,为了监视,第一部队分成三路,分别监视信长、明智、秀吉三个人。然后监视信长的三日月在和骨喰独处的时候拜托了一件事给他,这个是个伏笔。

当天晚上,三日月和骨喰就跟监视明智的药研和山姥切撞上了,就在山姥切奇怪三日月他们怎么会过来的时候,信长和新刀刀带领着历史溯行军冲了出来,按照历史的话,明智死在这里没有问题,但就在信长要杀掉明智,明智拔出短刀反抗的时候,新刀刀突然反水保护了明智,准备杀掉信长。这个时候三日月突然冲了出去,给信长挡了一刀,然后拉着信长骑马走了……走了……走了……(话说马到底哪里搞来的。)

所有人都惊呆!!!!这个时候本来应该是大家以为三日月反叛了的剧情吧,但是又没有那个很紧张的氛围。总之在秀吉那边的长谷部和日本号是收到山姥切关于三日月救了信长的飞鸽传书了(……),但是日本号因为之前听到了三日月交代莺丸的话,所以选择了相信三日月。然后他们两个就继续跟着秀吉前往安土城。(这里有一段长谷部、日本号和秀吉的爆笑剧情,就不细说了。)

三日月这边就带着信长来到了安土城,信长说,你也是为了守护所谓的“正确的历史“而来的吧,我死在本能寺似乎才是正确的历史,但是你却没有立刻杀掉我,这是为什么?你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来?三日月就回答,把你带到这里就是”我的正确的历史“。信长轻蔑地笑了一下,没有再说话。

另外秀吉是因为收到了历史溯行军送来的信长的信才往安土城出发的,但是长谷部和日本号却说那个是明智的余党,是为了扰乱秀吉才送来了这样的信,秀吉一开始信了,并强行留下了长谷部和日本号,但是在前往安土城的路上,秀吉说,那封信就是信长写给他的,而他的目的是去杀了秀吉,长谷部和日本号的身份很可疑,所以就只能在这里杀掉他们了。然后长腿部就被子弹击穿锁骨(妈的,看着超疼),一番混战,两个人逃走了。

安土城那边,信长自信满满地等着秀吉来跟自己汇合,结果等到的是城下的喊杀口号,信长震惊。然后三日月说,所谓“正确的历史”并不一定是被记载的历史。这个时候药研也想起来了,自己其实是在这里被信长用来切腹的,信长当时根本没有死在本能寺,而是被秀吉借剿灭明智余党的借口烧死在了安土城。大家很奇怪,问,那三日月是怎么知道的?这个时候攻城的秀吉突然拔出了一把刀,一边挥舞一边喊:信长,你没有得到的东西,名刀、天下,就由我来收下吧!那把刀居然就是三日月宗近!谜底就这样解开了。这个时候历史溯行军当然就要来搅局啦,然后大家开始混战。

另一边,本丸结界突然开始崩裂,不动吓了一跳,冲去主人的房间,结果发现主人的状态不太对,莺丸这个时候也过来了,一把关起了审神者的门,然后说,审神者换代的时候到了这个时候本丸会格外脆弱,这个消息可能会被历史溯行军盯上,所以三日月才和审神者一起隐瞒了这个消息,但是看来开始走漏了消息。

三日月大概也预料到了,所以所有人汇合之后,他说,接下来就交给他,其他人就回本丸吧。其他人当然不肯走啦,这个时候丢下三日月基本就等于放他去死了,但三日月却突然从怀里把大家的球球拿了出来。原来,三日月当时交代给骨喰的事情就是让他把大家的球球偷过来,骨喰虽然不知道原因,但还是努力照做了。三日月这个时候把球一抛,大家就都回到本丸了。三日月自己一个人在这边浴血奋战,然后就在三日月快要倒下的时候,他的身边突然飘起一圈樱花,然后长腿部突然接住了三日月(???)。原来是主上说,虽然本丸很重要,但是三日月同样也很重要。总之就是一堆你们懂的,然后大家干翻这边的历史溯行军,又回本丸和摆脱了溯行军控制的新刀刀一起干翻了那边的历史溯行军。大家就happy end了!(原谅我不懂杀阵吧……每次杀阵我都想睡觉Zzz)

这边我记得一句三日月的台词是:以前的我一直都是被守护的存在,现在却只有我想要守护的东西在一直增加。

嘿呀,我真的好喜欢这个台词啊,爷爷的这一面我一直都不太会表达。漫长时间里面一直被珍藏,无法去守护他人的悲伤,现在能够挥舞自己作战的感动,大概都能够在这一句台词里体会到了。

换代之后的审神者是个小小的女孩子。真的很小只,太可爱了。可以被大家背背抱抱唱摇篮曲那种,第二部不知道会不会长成大姑娘了(……),总之要是有第二部的话还是会去看的!(并希望有鹤。)

那么,以上就是我的观后感了。

(什么,你说新刀是谁?以为我会告诉你吗?太天真了!)

(其实是明智光秀的短刀,俱利伽罗江。)

=========================

另外说一下这个电影我很介意的两个地方。

一个是三日月眼中的新月,一直到了结局审神者换代了才看出一点点,前面的镜头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问题,基本上都看不到眼里的新月。

另一个就是……电影组是对骨喰有仇还是怎么的?造型和设计都很一言难尽,眉毛起码给人家染成白色的啊?就像是个戴着发套的其他人啊?用心点好不好啊,之后半裸还有小肚腩我直接整个人出戏啊喂!本来半裸这种属于福利的镜头你们就应该给人家修修啊你们怎么回事儿?!希望第二部你们对他好点!!ball ball你们了!

 

评论(35)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