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_看置顶

毛虾不配看我的文|鹤中心杂食,刀剑任意排列组合丨特殊传说丨其他丨AO3:Eyeless_Inkbell

【鹤婶】不可结缘

阅前注意:

·婶婶人设请走→星射永光

·手癌注意

=========================

她曾经被人称作过“怪物”。

与年龄不符的智慧,就算没有见过也能够立刻理解事物的运作,得到足够的情报就能够将没发生的事情往后推算,这样的方法也可以用在解析人们的行为和心理上。

将人类看做机械,将人心当做玩物,在人们的眼中,她就是这样存在,于是连同巨大家族的旁亲在内,人们都私下里将那样的她称为“怪物”。

明明连与自己对视的胆子都没有。

看着将自己称作“怪物”的其中一员露出假笑,寒暄着她的近况,她露出了符合这个年纪的女性的笑容。

这么说起来,最近您所接手的账目似乎有些问题呢。

只要吐露这样简单的句子,就能够让对方轻易地变了脸色,其余的不用自己多说,相关人员也会去处理了。

于是关于她的负面传言也越传越远。

最开始的时候,她还会因为这样的事情感到伤心,反省自己的不对,但到了现在她已经完全不会那么想了。虽然也并不是不介意,但在这种事情上都要计较的话,也活得太累了。

毕竟只要自己依旧优秀,来自平庸之辈的嫉妒就永远不会断绝。

没错,只要自己依旧优秀,就算被孤立,就算不被理解,就算被称作怪物也完全没事……才怪呢!

看着自己被扔到楼下池塘里的课本,她的额角忍不住冒出了青筋。

不用思考都能够明白这种事情是谁做的,她用危险的表情看向了教室的一角。

突然对上她视线的人打了个冷颤,心虚地别开了目光。

发出了冷笑,她走到了别开目光的人跟前,然后抓起她桌子上的所有东西,从窗口扔了出去。

然后在对方露出吃惊表情的时候,她走到那人的身后,将那人的书包也一起扔了下去。

你……!

啪!

在对方拍桌而起的同时,响亮的巴掌声音也在教室里响了起来。

本来想要出口指责的人一时被打懵在了原地。

你大概不知道自己父亲公司的债权是在谁的手里吧?不想惹事就给我闭嘴,懂了吗?

在话语落下的同时,教室里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像是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她面前的人露出了空白的表情,然后大颗的眼泪从那人的眼中涌了出来。

既然都已经做了,这种程度的事情应该计算在内吧?不知道自己是谁就做了那样的事情吗?

皱起眉,她露出了厌烦的表情,然后再次举起了手。

吵死了!

大概已经明白自己另一边的脸也会被打一巴掌,她面前的人害怕地闭上了眼睛。

“适可而止会比较好啊。”

空气仿佛在一瞬间静止了下来。

涌出的泪水停在脸上不再坠落,窗外飘落的夜盘也静止在空中,窗户的反射中似乎出现了白色的身影。

“什——?!”

转过身,但是在她的身后却什么都没有。

时间再次转动起来。

哭声在教室响起,四周也渐渐响起了小声议论的声音。

仿佛刚才的事情是只属于她一个人的错觉一样。

想要将刚才的事情整理一下,但是眼前的人却哭得越来越大声。

“不要哭了!”

然后教室里再次安静下来。

眼前的人愣愣地停住了声音,只有眼泪还在不断往外涌。

哭到底有什么用,现在最重要的不是解决问题吗。

回头看了一眼吸饱了水,已经沉入了水底的课本。

总之,先去学校里的书店把新的课本买过来吧。

看了一眼时间,她拿起了钱包,走出了教室。

学校里的书店在餐厅的旁边,从她所在的教室走过去的话大概十分钟的时间,但如果抄近道的话,时间大概能缩短一半,所以在没有人监视的情况下,大部分学生都会选择近道,于是到了最近,学校也开始考虑将这条路铺设成正式的通行道路了。

道路的两端放置了“禁止通行”的标牌,建筑用的工具也井井有条地放置在四周,虽然只是一条小路的施工,却也做得有模有样。

不过据她所知,施工还没正式开始。

跨过了路障,她径直走进了画着规划线的小路。

穿过树林,绕过池塘,然后走过藤蔓植物构成的墙壁就能与大道汇合,但走到池塘的时候,她却被“某种东西”拦住了去路。

并不能判断眼前的到底是“生物”还是“物体”,有着人类外表的扭曲存在身上散发着黑色的雾气,肌肉虬结的身体上,骨骼穿透皮肉。看起来不像是有能够沟通的存在,将巨大的刀剑靠在肩头,挡住了学生们擅自开辟的道路,就这样直面着她。

应该逃走。

不管是理性还是本能都发出了这样的警告,但更加深层的东西也宣告了这是徒劳的。

不过,本身并不是会轻易放弃的类型,在打定主意一定要活下来的同时,她就开始观察起四周。

附近虽然放置着施工用的工具,但在没有任何对方情报的情况下,轻举妄动不知道是否会引发最糟糕的解决。

但也总比什么都不做强了。

注视着对方的眼睛,她缓缓地向着道路的画线边沿移动。

看不出那双眼睛里是否有眼瞳,但对方的脖子确实随着她的动作轻微移动了,就在她猛地伸手拿过一边的高压水枪的时候,对方的身影同时也消失在了那里。

糟了!

与庞大身体不符的速度比想象中快得多,完全没来得及打开水枪的阀门,冰冷的风就从身后压了下来。

“你还真是从以前开始就不愿意认输呢。”

某种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起来。

“当——!”

刀剑相击的同时,出现在她眼前的是耀眼的纯白。

银色的发丝像是最昂贵的羽线,在斑驳的阳光下带出细小的光泽,白色的羽翼在空气中翻飞,金色的锁链撞击出澄澈的细小音色。

那并不是“此世”的存在。

看到的第一眼她就明白了这件事。

像是飞扬的雪花凝结出了形状,突然出现在她眼前的人格挡下了向她劈下的大刀。纤细的手上拿着比那双手更加纤细的太刀,完全看不出那其中蕴含着能够稳稳将自己挡在身后的力量。

发出了巨大的吼声,刀被挡下的巨大异形抽起刀,再次劈砍了下来。

看起来与那具笨重身体完全不相称,异形的使用刀的速度快到让人无法用肉眼捕捉,但同样也有着让人惊讶的速度,挡在她身前的人游刃有余地挡下了每一次的攻击。

为什么不回击?

在想找个想法冒出的瞬间,她就知道了答案。

果断地丢下了手中的高压水枪,她退到一边安全的地方,与战场拉开了距离。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在她撤开的瞬间,她在那个人的脸上看见了淡淡的笑容。

“扣咚——”

木屐敲击地面的声音响起,等她的视线捕捉到画面的时候,刚刚还被压制住的人已经飞跃到了空中。

就像是慢动作一样,白色的羽织再次翻飞了起来,银色的丝线随着跃起的动作拉出光的弧度,像是猛兽般金色的瞳孔猛地收缩,纤细的太刀闪烁着淡色的冷光被高高举了起来——

等她再次回过神的时候,黑色的异形已经咆哮着消失在了空中。

像是要甩掉并不存在的血迹,白色的人向右下方挥了一下刀,然后将刀收进了腰间的鞘里。

虚幻又凌冽的氛围随着这样的动作消失,那个人转过头来,对着自己笑了一下。

“等……等一下!”

就好像要制止对方做出下一个动作一样,她下意识地喊了出来。明明对方也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但此刻的她却觉得要是不这么做的话,对方就会这样直接消失在自己眼前。

但就在意识到自己喊出了口的同时,她自己也愣住了。

那并不是存在于人世之物,这一点她在最开始就已经明白了。

那么,呼唤对方这样的行为,又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就算此刻交换了言语,想必也不会再度见面了。

虽然不可思议,但她并不是不能接受这种事情人。

但正因为能够接受,所以也能够明白,此刻不要留下对方才是正确的选择。

无法以正常的渠道查询到有关对方的事情,就算查到了也没有能够再次见面的保证,要是在寻找的途中让自己陷进去了的话,就得不偿失了。

“不可结缘,徒增寂寞”说的大概就是这样的情况吧。

只要不接触就不会知晓,只要不交谈就不会理解,彼此之间没有留下缘分的话,也就不会衍生出让人悲伤的记忆了。

只是说道“非人之物”的话,她自己大概也是一样的。

无法与身边的人类互相理解,将所有的情感都当做情报的一环数据化,并且觉得自己就这样一个人活下去也没有任何问题。

自己一个人也没有任何问题。

明明一直都是这么想的,事到如今又开始期待着和别人构建起那一份“缘”了吗?

“如果是你的话,一定没问题的。”

眨了眨眼,白色的人温柔地笑了起来。

因为人类就是这样的生物。

弱小而又强大,独立而又渴望着与他人的联系。

然后,就这样,一点点从幼子成长为强者。

大概无法理解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吧,眼前的少女皱起了眉。

但是也没有解释自己的话,白色的人挥了挥手。

 “那么,就是这样。”

弯曲膝盖,黑色的木屐点了一下地面,白色的人就那样轻盈地翻上了树枝。

像是重力不存在一样,树枝完全没有弯曲的迹象,羽织的振袖像是羽翼般柔软地垂在他的身侧。

再次向上翻跃的话,这个人应该就会这样消失在光里吧。

所以当树枝摇晃起来的时候,她终于还是忍不住发出了声音。

“我一定会找到你的名字的!”

像是鸟一样飞入空中的人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转向了她。

“所以,到了那个时候,就再度相会吧!”

即使只是一瞬也好。

即使只是如同花朵般短暂的相会也无妨。

正因为有离别的痛苦,所以才能明白相会的喜悦。

像是冬日的雪花,又像是飞翔的白鸟,那样虚幻的美丽只要看过一次就无法再度回头了,与其就这样沉溺在仅有一次的回忆中,不如就由自己来创造奇迹。

看着尚且年幼的人类女性,被光笼罩的人最终还是露出了温柔的表情。

“啊啊。”

然后就如同出现时一样,白色人就这样消失在了那里。

“咦?同学,你在那里做什么?”

就像是突然被从另一个世界剥离出来一样,长着一张可爱脸的高挑女性从道路的另一边走过来,宣告了重返日常的时刻来临。

============================================

“欢迎回来,鹤丸。”

坐在办公桌后面的女性,一如往常地迎接了从任务中回来的人。

“我回来了。”

鹤丸走进屋,将写好的报告扔在了一边的桌上。

“辛苦啦,我看看,这一次的任务是……啊。”

看了一眼梗概,女性露出了意味深长的表情。

“你每次露出那个表情我都会有不好的预感啊。”

在一边坐下,顺手给自己倒了杯茶,鹤丸斜眼道。

“没有那回事吧?那么,怎么样?有什么感想吗?”

“感想什么的……”喝了一口茶,鹤丸露出了复杂的表情:“嘛,硬要说的话,你还真是从以前开始就是那个样子啊。”

“诶呀?我倒是觉得比起那个时候,现在要好了很多哦?”

女性顺手将甜点盒子推了过去。

“不,基本上没什么变化。”

冷静、聪明、讨厌放弃也讨厌认输,只要认定了什么就会一股脑的走下去。

不会和人相处也不擅长运动,有时也在奇怪的地方十分笨拙。

这些地方大概从那个时候就没有任何改变,所以才会在建立本丸的时候,首先以“想要‘缘’”这样的愿望,从而创造了作为结界的根基那棵“树”。

“依旧,和那个时候一模一样啊。”

脑海中依旧有着少女向着自己喊出话语的画面,鹤丸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笑容。

温柔又美丽的白色,和多年以前的那副面孔重叠。

于是女性也笑了起来。

“要把三日月殿下叫过来开个小茶会吗?”

鹤丸抬起头看向书桌后的女性。

“稍微来讲讲以前的故事也不错呢。”

很久、很久以前,自己和某个白色神明的相遇。

没有结下缘分,亦没有留下寂寞的回忆。

只是如同刹那绽放的烟花那样,美丽又短暂的相遇。

“啊啊,听起来似乎很不错呢。那我就去把他叫过来吧。”

然后为之后的一系列做出铺垫的故事,就这样拉开了小小的序幕。


作者有话要说

看了夏目友人帐今年的剧场版之后想到的故事。

一旦知晓了还有另一个世界的存在,就再也无法回到日常了。

那个世界的存在也是一样的,一旦和人结下缘分,就无法逃开悲伤离别的结局。

姑且讲了讲婶执着于鹤丸国永的原因。

也是时日尚浅的星射永光第一次与鹤丸国永和白水泉的相遇。

因为太困了可能有很多手癌,我之后再校对吧……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